注册

吴晓:《时尚先生Esquire》联合京东时尚推动中国男性时尚进程


来源:凤凰网时尚

4月10日,《时尚先生Esquire》与京东时尚联合打造的“先生质趣派对”在北京三里屯CHAO圆满落幕。&ldquo……

4月10日,《时尚先生Esquire》与京东时尚联合打造的“先生质趣派对”在北京三里屯CHAO圆满落幕。“Pick My Style”成为这次派对的主题。一个是国内领先的时尚平台、一个是最具影响力的电商行业巨头,双方的战略合作开启了时尚跨界电商的新典范、共同推动了中国男性时尚进程,也撬动了中国男性时尚由“衣品”向“质趣”进阶的新拐点、全面开启中国时尚男性“Pick My Style”时代。

作为此次合作的幕后发起人和主导人,《时尚先生Esquire》运营总经理吴晓在谈到此次合作时表示:从上世纪末至今,20多年来,中国男性时尚从跌跌撞撞、敢于尝试到如今的大胆自信,男性消费的主观能动性愈发提升,但在时尚生活领域的兴趣标签单一且特征性模糊,因而亟需在生活消费上得到全方位的专业指导;《时尚先生Esquire》很早就敏锐地嗅到了中国男性时尚的这一变化趋势和潜在需求,这也成为《时尚先生Esquire》牵手京东时尚的初衷和使命。

Pick My Style,消费升级时代下的“质趣”时尚

“消费升级”是近年来贯穿于互联网乃至整个中国商业领域的核心词汇。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中国男性在时尚消费上越来越主动。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消费借贷中男性用户的占比高达65%,而女性仅为35%;而在高端消费方面,男性高端消费用户群体占比则达到了70%;可见“他经济”的崛起也深刻反映了中国男性消费需求的旺盛和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升级也引爆新需求,中国男性对于时尚的需求也开始从服饰衣着向兴趣、爱好转变,并演化出不同的兴趣圈层,形成了多样化的生活方式。这成为“消费升级”最强大的推动力量。

作为《时尚先生Esquire》的运营总经理,吴晓对于这一趋势的变化有着自己的理解。在吴晓看来,过去的20多年,男性的时尚化集中体现在穿衣着装上;而未来,中国男性的时尚消费将由其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自我风格来驱动,这也就意味着需要有领先、专业和正向的消费指导来帮助中国时尚男性完成“由外向内”的转变。因此,《时尚先生Esquire》与京东时尚一拍即合,将先生的高质化内容与时尚消费进行对接,权威发布中国男性兴趣圈层风格指南,推动中国男性时尚的进阶。

内容对接消费,把时尚DNA注入各个领域

《时尚先生Esquire》与京东时尚的合作绝不是空穴来风,于吴晓而言这次合作是责任使然、时代所向。此次发布会上,《时尚先生Equire》与京东大数据联合推出“运动无处不在”、“走街头,看潮流”、“活得自在,穿得舒适”、“诱惑不过西装”等中国男性六大风格趋势,《时尚先生Esquire》也将围绕这六个兴趣圈层以精品原创视频的形态,呈现中国精英阶层从外到内、从职场到生活全方位的生活消费,帮助更多兴趣单一、模糊的中国男性群体找到属于自我风格的时尚生活方式,实现精品内容与品质消费的完美对接。

实则,中国男性兴趣圈层风格指南的发布只是第一步;在吴晓的推动下,2018年《时尚先生Esquire》与京东时尚的战略合作将贯穿全年,未来双方将在内容矩阵、IP营销、资源整合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真正地把脉中国当代男性生活消费新动向,通过趋势解读、消费指导、场景构建、体验升级等创新形态推动男性消费升级,让中国时尚男性在新的消费环境下“心有所向”、“心有所爱”。而除了与京东时尚的牵手,在吴晓看来,《时尚先生Esquire》还要将视野放至高端消费、文化、艺术、影视等更多领域,为更多行业提供时尚服务,让时尚DNA深扎至社会各领域。

“新时尚、新品牌”战略下《时尚先生Esquire》的时尚理想

与京东时尚的战略合作,只是2018年战略布局的一部分。凭借多年的时尚媒体从业经验,吴晓敏锐的捕捉到:在互联网时代不同平台之间的边界已逐渐融合,跨平台合作而产生的各种新生态也展示出越来越强的生命力,已经完成从杂志向综合性新媒体传媒品牌转型的《时尚先生Esquire》将“新时尚、新品牌”定为2018年的战略布局,《时尚先生Esquire》希望以精品内容的原创能力与更多领域展开异业合作,探索先生为不同领域赋能的可能,并完成《时尚先生Esquire》的“时尚无界”。

如果说我们传统意义上理解的时尚是从物质到精神上的提升与享受,是从精英男性人群为核心“自上而下”的推进路径。那么,在吴晓看来,互联网时代下,以“质趣”为出发点、进而影响个人风格这一看似“由内向外”的时尚路径将成为主流,个体之间通过兴趣圈子进行社交、横向地以兴趣圈子构建了全新的社会资源网,以个体为中心、平行辐射的关系搭建也将为个体的人生和成功创造更多可能性,这也将成为新时代下“新时尚”的全新解读。

截止目前,《时尚先生Esquire》已经打造出了以男性时尚精品原创内容为核心,融和线下活动、用户群和整合营销为一体的品牌战略生态链,先生IP、跨界合作、定制合作、E-star VIP用户优选计划等创新内容也将探索更多可能、为消费升级加码。未来,《时尚先生Esquire》将以中国时尚男性全媒体内容矩阵拥抱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无界零售、共享经济……等等新领域,让时尚气息与前沿科技相融、让时尚风格与时代发展同行。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