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必读:再爱你的女人也经不起这种折腾


来源:凤凰网时尚

如果你们之间一直以单一模式相处,仅仅是“合作过日子”,那么生活的同质化导致的无趣感会开始渐渐消磨你们之间的感情。

再爱你的女人也经不起这种折腾

你们的爱情,经得住“惯性”的冲击吗?

今年是小七和女友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原本计划情人节一起出去吃晚饭,但女友却以加班为由拒绝了,这让小七大为光火。两人在电话里大吵一番,女友最后说道“算了,我实在不想跟你好了,分了吧。”

其实这不是两人第一次闹到如此地步。在一起的这些年里,两人经常——尤其是在电话里——向对方恶语相向。小七名校毕业,工作也一直比较顺利,对自己对身边人的要求一向较高。而女友则是个普普通通的“一般人”。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小七经常颇为蛮横的训斥女友。

“我知道我知道自己态度不好,但是我说的确实是对的啊!人怎么能不讲道理呢?”小七一开始是这么对我们讲的。

导师点评:工作感情混淆,相处模式不当

小七的例子非常典型,我们很多学员也同样有将工作时的态度方法完全挪用到生活中来的问题。对大部分人来说,工作是严肃、高效、理性的,而生活相反,更应当是温柔、体贴、感性化的。所以工作和生活也有着各自相对独立的模式。

边界的失格会让自己的另一半感觉到自己被像是工作对象一样对待,而陷入这种以工作的方式来生活的惯性思维中的人又往往因其做法高度的合理性而难以自省,这对爱情的杀伤力极大。

两人一个重大的矛盾点在于对双方家庭的态度。小七非常优秀,自认是丈母娘眼中的乘龙快婿,经常敦促女友向家里介绍自己。而女友却认为应该等正式谈婚论嫁时再领他回家。

“我一个男的我怕什么呢?还不是为了跟她早点修成正果?”说起这件事,小七的分贝是越来越高。

导师点评:不懂女性心理,感情基础不牢

我们生活在一个既倡导男女平等自由恋爱又深受传统思想影响的年代,恋爱男女的恋爱观可能千奇百怪各有不同。在一段关系里,男女双方很难轻易总结出对方心理活动的“通式”。这是一个许多男性经常犯的错误,以自以为的女性思维(本质上还是男性思维)去推导自己伴侣的想法,而非认真的研究体会对方的想法。

小七女友认为还不到带小七回家见父母的程度,情感预期尚低。但小七忽视了两人感情基础不够的现状,出于过度的自信,陷入思维定式,无法充分理解女友,一味地要求女友改变,这是贯穿两人相处全过程的核心问题。

情人节晚餐事件后两人冷战了三天,小七给女友买了一双凉鞋当作赔礼却被女友原封不动的退回。后来的外套、手表也被统统拒绝。小七这才慌了,连忙向女友道歉哀求和好,但女友分手的决定似乎非常坚决。

导师点评:挽回方式错误,加重感情裂痕

无论是情侣还是夫妻,出现争吵冷战的现象实属正常。但道歉或挽回的方式应当直接了当切中主题,如果敷衍了事反而会加重对方反感。小七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和二人的主要矛盾,简单的认为“女人嘛,买点礼物哄一哄就好了。”这种不当做法毫无疑问的加重了女友的不满,而且极易将对方的情感状态从“愤怒”激化为“绝望”,引发分手。

如何摆脱“惯性”,成功挽回?

1、摆脱惯性人格,重塑自我魅力

我是一个什么什么样的人,所以我就该什么什么样。这是一种很典型的思路,通过这种惯性思维自我心理暗示生成的人格往往是极端的、不成熟的人格。这种人格思维简单,缺少个性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能力。

诸如“大男子主义”、“直男癌”这样的问题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放低心里姿态,不断接受各种新的思路想法,构筑更加成熟的人格。也只有这种本质上的成熟才能让疲惫失望的爱人产生回心转意的动力。

2、了解女性心理,充分理解沟通

敷衍、自我的交流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有的情侣通过这种方式勉强和好,但却为日后的生活埋下了更大的危机。要充分了解女性的心理特点,才能准确的把握矛盾点,进而进行充分有效的沟通。

判断理解沟通效果好坏的标准并非自己是否是真情实感,而是“接收——内化——释放”的过程,且这一过程是动态的、可持续的,需要恋爱双方在不同的阶段做出不同的改变。只有在不停的建立、修正过程里才能让两个人逐渐达到情感环境稳态。

3、更新相处模式,重建情感链接

情侣之间最常见的一种模式就是从热恋到平淡到厌倦再出现危机分手。如果你们之间一直以单一模式相处,仅仅是“合作过日子”,那么生活的同质化导致的无趣感会开始渐渐消磨你们之间的感情。

要解决这类问题,应当时刻保持感情动力。两个人在一起了不是终点而仅仅是携手生活的起点,不断建设新的相处方式,从生活中寻找新鲜感充实爱情,而充实的爱情又让彼此更加积极的享受生活,这才能进入两性相处的良性循环。

关于两性之间的情感,其实还有很多因素会影响最终的事态走向。很多朋友,在搞清楚核心问题前,自己贸然尝试,导致情况进一步恶化。如果您有情感问题,一定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文章来自大风号:橘子情感)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