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这个30岁的姑娘身上,有着汤唯一般“大器晚成”的影子


来源:凤凰网时尚

 

 

12日傍晚,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了将于5月8日开幕的第71届电影节片单。

太给力了!两部华语电影入围~除了贾樟柯新片《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单元之外,凰尚最开心的是等来了“文艺女神”汤唯的消息,她主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

《地球最后的夜晚》是汤唯成为母亲之后的首部电影作品,为了饰演一位“神秘女子”,她接演该片时主动降低了片酬,还专门去练了歌。

总之,就是很期待导演毕赣的才华和汤唯的颜啦!

张爱玲曾说,出名要趁早,但汤唯属于“大器晚成”型的。

作为一个女演员,年龄越大,焦虑感是会越强的。汤唯考上中戏的导演系读大一时,已经21岁了。

她曾很随意地形容这一过程:“高中毕业报考了中央美术学院泥塑系。结果那一年,中央美院只招雕塑系。出来看到中央戏剧学院招生,就去那里报了名。”

结果,汤唯两次考中戏表演系落榜,第三次“曲线救国”转考导演系,才终于被录取。而她的同龄人也快要大学毕业了。

直到2006年,27岁的汤唯才遇到李安。

众所周知的是汤唯凭借《色·戒》由默默无闻一跃成为大众焦点。她拿到了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人奖。

年近30岁的汤唯才刚有了名气,可惜好光景不长,因《色·戒》大尺度的表演经历了短暂的“封杀”。

暂别影坛的日子里,汤唯去英国读书,2010年凭影片《月满轩尼诗》重返大荧幕。

后来有了《晚秋》、《北京遇上西雅图》,包括在戛纳参展的《地球最后的夜晚》等作品。

李安曾说:像汤唯这个样子(相貌),在大陆以前根本没有人喜欢。

但是,一直以来,汤唯就是有种“不靠脸也能把人们的眼光抓得死死的本事”。她留给大家的印象,就如同许魏《时光》里的一句歌词——“在川流不息的时光里神采飞扬”。

知乎的网友也对她有句赞誉——“汤唯可能是中国大陆女演员里面,唯一看上去像是念过书的人。”

低调的她如今不开微博,不搏版面,也不上综艺,哪怕当年身处风口浪尖,她都统统不理会,专注力只在自己的个人业务能力上。

就像杜琪峰导演说的那般:在合作的几个月里,我发现她经常即使拍完了都在研究,这个镜头自己怎样做得更好。

《北京遇上西雅图》有那么多birkin还生什么气啊~

出演《当北京遇见西雅图》的时候,汤唯为了演好孕妇,就把一个里面放了铅球和米的双肩背日夜背着,以此体验母亲的辛苦和负累。而拍《黄金时代》时,她又把萧红的作品用繁体字抄了一遍。

所以如今的汤唯是那么的卓尔不群,让人念念不忘,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眨巴间就散发出万种风情。

这两天,凰尚见了一位女演员,在她身上就看到了如汤唯一般“大器晚成”的影子。

就是她↓

大家认出来了吗?没错,她就是《芳华》的女主,饰演何小萍的苗苗。

当时看完《芳华》,凰尚对她印象非常深刻,苗苗真的演出了我心中的何小萍,小说里那个倔强善良却一直得不到善待的姑娘。

现实中的苗苗,是个一个低调用心认真演戏的姑娘。她的职业历程,一定程度上跟汤唯很相似,也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

汤唯1979年出生,2006年,27岁的汤唯凭借《色·戒》名气一飞冲天。

苗苗1988年出生,2017年,29的苗苗也凭借《芳华》一举成名。

在这个资本主导,流量为王的时代,年龄对于女演员来说是很奇妙的。某种意义上,年轻就是资本。

苗苗不同于20岁的关晓彤出身演艺世家,自小就开始演戏;也不同于周冬雨,在18岁凭“谋女郎”的角色就被观众熟知;直到去年,29岁的她才凭借《芳华》被观众记住。

当然,凰尚这里指的大器晚成,是相对之说,要知道还有多少三线四线十八线的演员,到三十岁也还是默默无闻的呢。

说回苗苗吧,她小时是学舞蹈出身,超过了传说中的一万小时练习,专业技能已经达到很高的造诣,毕业后被总政歌舞团选拔成为舞蹈演员。

但是后来苗苗的受伤了,膝盖像60岁的人,舞蹈生涯也只能就此终结。

为了自己的艺术生涯能长一些,苗苗从头开始,转行当演员。

饰演何小萍之前,她也跑过不少龙套,演过《楚乔传》里的谍者小七。

面试《芳华》时,穿着练功裤和一件已经洗不白的海魂衫和妈妈坐地铁去,被问道:为什么不打车?她说:住的太远,打车太贵了。

苗苗有个外号叫“圈儿神”,之前在舞蹈学校的生活是辛苦却简单的,练功房、食堂、宿舍三点一线。

不管是过去演出,还是现在拍戏,别人出去逛街玩耍,苗苗喜欢宅在房间里背台词、看电影、看书。她拒绝别人的方式也简单直接,有次剧组聚餐结束大家组织去唱歌,她不去,她说:七点到八点是健身时间,铁打不动。

也许就是因为她这份倔强和专注,才演出了打动我们的何小萍。让她从一个龙套演员一跃成为新一代“冯女郎”。

也支撑着她从家乡小城哭声不绝的练功房,走到北京总政歌舞团的舞台,再走进冯小刚的电影镜头中。

如今的苗苗清空了自己28岁之前所有的微博,告别过去“邻家女孩”,现在的苗苗不仅演艺上的片约纷至沓来,也受到时尚圈的青睐。

之前,苗苗曾多次受邀参加DIOR的品牌活动,选择穿金色的晚礼服亮相DIOR 上海高订大秀↓

去年6月份的Dior迪奥“I feel blue - 迪奥蓝调之夜”展览暨庆典活动上,她也受邀参加了↓

12日晚上,DIOR HOMME 在上海举行的二零一八秋季GOLD CAPSULE系列发布酒会上,凰尚又见到了苗苗的身影。

她穿了DIOR迪奥2018春夏的成衣系列,黑色波点连体裤摇曳生姿,搭配绑带长靴展露十足个性。

当晚,凰尚还见到了和苗苗一起主演《芳华》的黄轩。

作为迪奥中国区品牌大使,黄轩当然要亲身示范DIOR HOMME2018秋季GOLD CAPSULE系列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男神衣服上的刺绣图案~金色小蜜蜂的是不是很耀眼?

黄轩还接受了凰尚的独家专访哦~

凤凰网时尚:自己私底下是暖男特质更多还是更痞气一点?   

黄轩:我是一个有暖气的痞男……哈哈~其实这两个也并不冲突,我觉得这两个元素我身上都有。

凤凰网时尚:平时尝试过跟自己风格最不一样的DIOR  HOMME的单品是什么?

黄轩:我有一次拍摄杂志,然后穿了一身大红色的DIOR HOMME的西服套装。我觉得那个还挺特别的,我很少穿那么鲜艳的颜色。

2018秋季GOLD CAPSULE系列以美轮美奂的金色元素致敬迪奥经典。小蜜蜂图案作为迪奥经典元素之一贯穿于整个系列,设计灵感来源于克里斯汀·迪奥先生的故乡格兰维尔。

现场布置也是充满惊喜的,凰尚还可以在陈列的单品上看到黄铜镀金或烫金压印工艺的蜜蜂造型缀饰于皮具及鞋履系列。T恤和运动鞋上的金色印花上,是CHRISTIAN DIOR ATELIER即巴黎男装工坊地址标语。

动图来感受一下↓黄铜镀金或烫金压印工艺的蜜蜂造型缀饰于皮具及鞋履系列↓

该系列目前已经公开发售啦!其中以下三款是中国独家限定产品呢~

黑色尼龙背包饰以金色小蜜蜂与DIOR标识

金色小蜜蜂镂空金属挂饰

白色胶底小牛皮运动鞋饰以金色小蜜蜂烫金图案

同时,别忘了成衣系列呢。金色丝线刺绣的小蜜蜂图案缝制在以永恒经典BAR JACKET廓形为灵感的黑色西装夹克及系列成衣之上,穿上或许就是人群中最卓尔不群的那一位了呢!

除了苗苗和黄轩,凰尚在现场还见到了迪奥中国区千禧大使陈飞宇~他身着Homme2018秋季Gold Capsule系列黑色西装搭配连帽卫衣,帅气不羁的少年活力展露无遗~

Dior中国区香氛世家大使黄景瑜也受邀出席,身着黑色西装搭配小蜜蜂刺绣皮鞋亮相~全黑look演绎绅士时尚型格,风度翩翩的男神,有撩到你吗?

黄景瑜穿的如此帅气怎么能轻易“放过”他?

所以凰尚约他来了一次独家专访~

凤凰网时尚:你觉得Dior Homme跟自己气质最贴合的一点是什么?

黄景瑜:有些不羁的态度和有趣的生活方式吧。

凤凰网时尚:生活里,有没有曾经觉得自己挺英雄的时刻?(比如英雄救美?)

黄景瑜:英雄救美这个事现在很难遇到……虽然是可以当个英雄,但在街上很难碰到美女们遇到危险啊。

早前,青年演员韩东君也身着GOLD CAPSULE系列标志性的金色小蜜蜂丝线刺绣西服夹克拍摄了一组大片,大家来品品谁的风采最入你眼呢?

反正凰尚是沉迷于四人各自帅气的颜值当中,无法选择……毕竟,黄轩、陈飞宇、黄景瑜和韩东君是代表了四种截然不同的造型与风格的,所以各花入个眼啦~

戳↓视频,找找自个儿的男神吧~

有人就说Dior Homme是男装之中的吸血鬼。的确,吸血鬼式的优雅浪漫,不可湮没的个性独然,以及脱离尘世的超然正是Dior Homme的特质。

emmmm……通俗一点的总结就是:Dior Homme是一个卓尔不群的品牌,风格各异的黄轩、陈飞宇、黄景瑜和韩东君这样的男神爱穿它,我们也爱穿它的男神。

👉据说关注fashionifeng可以变得更时尚!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