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母参与过的相亲结果怎样


来源:凤凰网时尚

在未末生活的城市,有一个公园,因为几年前举办过几场声势浩大的相亲活动,这个公园就一直成为了相亲圣地。

父母参与过的相亲结果怎样

在未末生活的城市,有一个公园,因为几年前举办过几场声势浩大的相亲活动,这个公园就一直成为了相亲圣地。奇怪的是,逗留在公园找对象的,一般都是单身男女的父母。大家拿着子女的照片及个人信息,寻找自己心目中理想中的媳妇和女婿。

就在最近,未末还听说了一个姑娘的母亲,经人介绍与男生家庭的父母见面了。

没错,是父母与父母相亲了,父母们觉得满意后,子女们才正式见面。

综艺节目《中国式相亲》也以父母对媳妇女婿的角度,看待家庭中的择偶问题,收视率也一直居高不下。

包括我在内,很多人都觉得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但是在国内,父母参与子女相亲的事情屡见不鲜。归其原因,我觉得大多数高情商的男女并不需要通过相亲的形式,而越是老实、不善交际、喜欢宅在家里的单身男女,越是不能让父母放心。而现在适婚的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父母们对子女的终身大事自然更是放不下心啦。

前面也说,我也认为恋爱是两个人的事。

两个年轻人,可能本身都还是刚毕业或者刚工作没多久,对未来的生活的想象是很有局限的。

大多数年轻人对另一半的需求是“感觉”是情感上的满足。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

父母一辈人,经历了这么多年婚姻的打磨,更加清楚,在婚姻中需要的是什么。

我们看待感情更多的是感性,父母们看待感情就更多的是理性。

从父母纯理性的角度,看待双方的价值匹配就更精准。这个往往是热恋中男女容易忽略看不到的地方。

有父母支持的爱情,也更容易进入婚姻。

我经常遇到一些咨询者,说男生条件可以,父母满意,但就是相处没有感觉。

难道结婚就是父母同意的两个人搭伙过日子么?

当然不是的,两个人想要长期相处,一定会因为各自的生活习惯不同而有各种各样生活中的摩擦。这时候如果没有爱的包容,就会彼此嫌弃彼此厌烦,这样的日子怎么过得下去呢?

有的父母强行反对子女自己选择的另一半,是因为父母看到的很多东西是先天的,不容易因为后天的培养而改变。譬如男生的家庭条件、收入、学历,女生的教养、素质等等。

这些就像游戏中只有是或否的选项,无法升级,或者说很难升级。

除去有的人可能天生情商极低难以沟通,大多数人的情感是可以通过相处来培养。

女生收到礼物感觉被人宠爱的感觉;男生得到女生赞美时候被满足的英雄心。

这种让两个人产生爱的激情是可以通过相处来产生的。

如果Ta本身就是父母赞成的那个合适的人,你们又培养出了感情,那你收获的一定会是稳定的幸福。

如果父母觉得合适的人,一个又一个的你觉得不合适,那么很抱歉,你就要反思问题是不是出在了你自己身上。

不要和父母对方,试着理解他们的出发点,你可能会少走很多弯路。(文章来自大风号:微树洞恋能课堂)

[责任编辑:路晓濛 PQ051]

责任编辑:路晓濛 PQ05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