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村单身汉花100元泡城市姑娘 后悔钱花多了


来源:凤凰网时尚

前几天网上有一则热搜新闻,男友因278块的口红骂女友败家,又是典型的两性消费观问题。

class="detailPic">

 

农村单身汉花100泡姑娘还心疼钱

前几天网上有一则热搜新闻,男友因278块的口红骂女友败家,又是典型的两性消费观问题。

从聊天内容可以看出来,男方觉得278块的口红简直天价,女人就应该买70、80的口红涂涂行了,也可以一年都不涂。

而女方给男方买的礼物近万元,他说那是她自愿为他买的,这次他只报销他预算的100块,其它超出部分免谈。

讲真,这样的男朋友留着干嘛?留着明年过年打折促销吗?

什么样的情况属于消费观不合?你喜欢买装备,她喜欢做美容,这不叫消费观不合,你买装备她骂你没出息,她做美容你骂她乱花钱,这叫消费观不合。

最近因为钱吵架的情侣有很多,还有因为15块的奶茶而吐槽女友“奢侈浪费”的,月薪3500,约会次次买奶茶,这以后结婚可怎么办?家里哪还留得住钱?

女方买奶茶的15块,让男友付钱了吗?未必,那么女方每天给男友带便当,男方付钱了吗?一定没有。

聊天截图中男方还透露出一个信息“我是初恋,她不是”,纵观男方的言行表现,他从内心里是并不认可女友的,甚至在潜意识里蔑视女人的价值。

网上经常流传一句话,给你花钱不一定是爱你,但不给你花钱一定不爱你。仔细想想,这句话不无道理,物质方面的输出也属于情感投资中的一种,一个在金钱方面不舍得付出的人,在情感方面也会是吝啬、自私的。

前几天还有一个热门帖,月薪一万多的程序员,第一次和相亲女孩子约会的时候,选择的是79元的肯德基,对此女方表示不满,而男方觉得女方物质。

其实并不是肯德基人均消费有多低,而是作为第一次约会的场所来说,肯德基的确不是一个好选项,快餐式的餐厅很吵闹,而女人通常更倾向于比较安静、方便交谈的场所,不说有情调,起码像是约会的场地吧?

能看出来男方是生活的很节俭的类型,但是他并没有把第一次约会当成是很重要的事情,不换衣服不洗头,以邋遢节俭的理工男自居,这种直男性的不修边幅,实则是对女方的不尊重,更加不会带给对方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

男方一直觉得女方物质,拿自己出生在农村的事情来鄙视女方的娇生惯养,但却在女方转账100块的时候秒收,这个行为实在是令人无法理解,把钱看得那么重要,即使二人继续交往,今后家里恐怕也是硝烟弥漫,散了也好。

通过上面几个热门话题,可以发现其中的一个共同点,就是有些男人仍然停留在传统思想中,不自觉的会因为钱的问题去物化女人,278块的口红,15块钱的奶茶,79元的肯德基....怎么就能判定女人物质了?

难道只有那种对生活品质没有任何要求,不会打扮自己,愿意陪你吃快餐,披头散发为你在家奶孩子的女人,才值得娶回家?到时候男人怕是觉得这种女人对自己没有任何吸引力了吧。

说实在的,这些根本就是当代女性的基本需求,如果在这一点上无法认同,那还是继续单身下去比较好,任何一个女人也无法接受的事情,勉强相处下去这段感情只会充满矛盾冲突,会因为生活中的小事有吵不完的架。

只要这种传统观念对女性价值的贬低依然在,就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所以,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中的女人,一定要保持自己经济上的独立,以获取在两性关系中应有的尊重。

放眼娱乐圈,那些为爱息影,放弃事业的女人,她的婚姻都称不上美满幸福,面临丈夫的背叛,事业的低谷,她才知道自己做了多么错误的选择,此刻的女人在男人眼里,不过是攀附着男人生活的寄生虫,哪里还有自主权。

现在热播的亲子真人秀《妈妈是超人》中的黄圣依,当初退出娱乐圈,隐婚八年,出现在镜头里的她满是岁月的痕迹,而与她同龄的那些花旦,事业正如日中天。

而对她来说,一直隐忍的婚姻让她和自己的孩子分居两地,在采访的时候,工作人员问儿子最爱的人是谁,孩子的回答不是妈妈,而是奶奶。

这个回答,怕是任何做妈妈的人听了,都会心酸难过,甚至无法接受。

而那些有自己独立收入的女人,反而能够获得男人的尊重和爱护,比如杨幂,当初被问及如果给自己的父母买房子会不会告诉刘恺威,她毫不犹豫的回答说“不会”,因为“她自己买得起”,这就是女人在婚姻里的底气。

还有娱乐圈的明星CP黄晓明和Angelababy,两人最近几年在娱乐圈大把捞金,年收入3.1亿,但是baby从来没有停止去努力拼搏自己的事业。

并且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表示不会把自己的钱拿去给黄晓明投资,因为钱只有放在自己手里才有安全感。

社会对女人最大的侮辱不过是那句“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女人只有经济独立,才能获得真正的安全感,才能掌握感情的主动权,才能够将爱情当做衡量婚姻的唯一标准,才能避免那些因为钱而引发的争吵和战争。

毕竟女人有钱才有底气,活的越酷才能去选择那个和自己三观一致的男人共度一生。(文章来自大风号:橘子情感)

[责任编辑:路晓濛 PQ051]

责任编辑:路晓濛 PQ05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