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碗面值得你坐3个小时飞机去尝一尝


来源:凤凰网时尚

“如果我只有三四天时间,想要说走就走,去个不太远又没什么沟通障碍的国家吃很多好吃的……”……

“如果我只有三四天时间,想要说走就走,去个不太远又没什么沟通障碍的国家吃很多好吃的……”这应该是大多数”懒系“吃货的梦想了吧,今天,凰尚就推荐给你一个完美目的地——东京。

东京

从北京出发,飞行三个多小时,你就能抵达这个“连拉面店也可以摘得米其林星星”的城市。

东京

2017年12月,《米其林指南》公布了“2018年东京米其林餐厅”名单,入选餐厅有512家,其中星级餐厅227家,三星级米其林餐厅12家。作为全球拥有米其林三星最多的城市,美食之都东京一直在霸气领跑全世界。

东京

正在为五一“食游”摩拳擦掌的你,不如先放一放手中的美食攻略,跟着凰尚来看看日本人眼中东京最棒的10家餐厅,帮你在从吃货到老饕的路上更进一步吧!

No.10 麺屋一燈Itto

麺屋一燈可以说是东京最强的拉面店了。自开业以来盘据所有拉面排行榜榜首,还创下过排队4个多小时才能吃到的等位纪录。

麺屋一燈

麺屋一燈的招牌是半熟味玉浓厚鱼介沾面和特制盐芳醇香味拉面。

麺屋一燈

麺屋一燈

沾面的质感比拉面更出挑,沾汁则是用炖煮八小时的鸡白高汤加五种鱼介调制而成,海鲜味不突兀,被鸡汤调和得温和鲜香。沾汁里加了煮得软软的笋、大葱葱丝、小葱碎、加了鸡脆骨和柚子的鸡肉丸,将面条裹满浓厚的沾汁,入口弹韧、嚼劲十足。

麺屋一燈

麺屋一燈

特制盐芳醇香味拉面的面条比沾面细一些,汤底是经过八小时炖煮的鸡清汤,每碗有三片各有千秋的叉烧:味道最淡的鸡胸肉紧致多汁,猪肩肉没有多余调味只留原香,猪五花柔润肥美脂肪香气浓郁,光是叉烧这一项就甩其他拉面店好几条街。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4-17

No.9 成藏Narikura 

来成藏,你要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因为它在日本美食点评网站Tabelog人气超高,且午餐定食只有一千多日元,非常物美价廉。

成藏

成藏

成藏主打的枥木县产雾降高原豚和平田牧场的三元豚,炸至浅黄色的猪排表面,面包糠颗颗分明,看上去就很酥脆的样子,入口肉香浓郁也不乏嚼劲。

成藏

成藏

定食附白饭、汤、薯仔沙律、渍物和小钵,从中可见店主选材非常讲究,米是山形县的はえぬき米、薯仔沙律的蛋黄酱也是自制的,口味不会太酸且味道清爽,搭配炸猪扒质感一流。

成藏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高田马场1-32-11小泽ビル地下1F

No.8 味満ん Ajiman

河豚料理是众所周知的美味,却又因身有剧毒让人望而却步。不过日本的河豚料理厨师们都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并持有资格证,在客人食用前还会自己先尝一下,你还有什么可怕的?

味満ん

味満ん

味満ん位于六本木车站附近,家庭氛围浓厚,是一间由家族经营的河豚料理名店,采取完全预约制,受到许多日本知名人士的喜爱,不少人称之为隐蔽待客的好场所。

味満ん

味満ん

店家待客细致耐心,老顾客很多,河豚口味和创意更是超乎想象。这里的河豚生鱼片,肝调味汁和白子烧都非常值得尝试。

味満ん

味満ん

河鲀的旺季一般是10月到来年3月,因此,在这间提供整套的河豚全宴的专门店,会在夏季7、8月休业,在进入河豚时令季节的9月到来年3月营业。想要在东京体验最顶级的河豚盛宴,不要忘了提前预约哦。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3-8-8 WOOビル1F

No.7 趙楊Choyo 

你没看错,这就是家中餐馆的名字。这间统治了日本中华美食领域的四川料理店,店名就是主厨的名字——赵杨。

赵杨

赵杨

主厨赵杨曾在成都金牛宾馆担任厨师长,采用稀有食材辅之以豆瓣酱和上等香辛料进行烹饪,以优质的日本本地食材搭配最传统的川菜技法,除了担担面,麻婆豆腐等知名四川料理外,还提供其他川味美食。

赵杨

赵杨

赵杨曾在日本的各种国际烹调比赛中取得最高奖项,日本各大媒体,美食杂志,电视台等等经常应邀其出演烹饪美食节目,还长期与栗原小卷同台主持电视美食专栏。栗原小卷曾这样评价赵杨“他烹饪的川菜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中国料理,能够把川菜做到3000美金一客的中国大师赵杨是我认识的最优秀的中国人。”

赵杨

在被美食“笼罩”的东京,这样一家评价颇高的中华料理,是不是也激起了你强烈的好奇心?

地址:东京都港区新桥1-5-5グランベル

No.6 SATOブリアン にごう SATO Buriand

日本和牛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其肉大理石花纹明显,又称“雪花肉”。由于日本和牛的肉多汁细嫩、肌肉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风味独特,肉用价值极高,在日本被视为“国宝”。

SATO Burian

SATO Burian是位于阿佐谷的九州和牛烧烤名店,店名SATO Burian就是店主名字SATO和Chateaubriand(和牛中价值最高的里脊中心的稀少部位)的组合,足见这家店对于和牛烧烤的专业程度。

SATO Burian

SATO Burian

招牌的牛排三明治,精选九州高级和牛烤制,入口即化。

SATO Burian

BURI饭也是招牌之一,用招牌牛肉的热度将海胆微微溶化,这种搭配恐怕只能用奢侈来形容了。

SATO Burian

SATO Burian

这家店在艺能界也拥有众多的粉丝,墙壁上还有UN-JASH的搞笑艺人渡部健的签名,作为和牛吃货无疑是必定拜访的店铺。这家店从每月1号开始可以提前一个月预约,感兴趣的话务必尽早预约哦!

地址: 东京都杉并区阿佐谷南3-44-2   新井ビル 1F

明天,凰尚将继续揭晓日本人眼中东京最棒10大餐厅的前五名,对美食情有独钟的你还请继续关注哦,毕竟最精彩的总是留在最后!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