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婚姻必经这四个危险期


来源:凤凰网时尚

很多夫妻到了40岁左右的时候就容易爆发各种情感问题,一言不合就吵架。大多数家庭都是这样的,到了这个年纪夫妻双方也要继续工作,老人要赡养,孩子……

很多夫妻到了40岁左右的时候就容易爆发各种情感问题,一言不合就吵架。大多数家庭都是这样的,到了这个年纪夫妻双方也要继续工作,老人要赡养,孩子要上学,家里杂七杂八的事情越来越多。

再加上女人往往在这个年纪出现更年期,男人往往因为女人容颜的衰老而“色衰爱弛”,新鲜感不在,彼此想看两厌······各种因素相互影响,最终导致婚姻危机爆发。为什么夫妻到了40岁总是吵架?为什么人到中年就更耐不住寂寞?

婚姻必经这四个危险期

1. 生活环境影响

普通家庭的女人到了40岁左右的时候一般还在工作,而且回到家还要做家务,照顾老人,督促孩子学习。丈夫在年轻的时候要为事业打拼,家里的事情顾不上太多也可以理解。可是这却让他养成了不顾家的习惯,现在事业步入稳定期,却缺少家庭责任感,把全部的家务都推给妻子。

长期的单方面付出,让妻子的心理落差不断加大。负面情绪长期积压,一点小事都能成为她爆发的导火索,造成夫妻双方争吵不断的局面,婚姻关系处在崩溃的边缘。

2. 更年期的影响

很多女人到了这个年纪,都会遭受更年期的困扰,甚至还会出现轻微的抑郁。这个时期的女人往往情绪波动较大,脆弱敏感。

丈夫的一切行为都被无限放大,再加上女人天生爱胡思乱想,所以容易陷入患得患失的不安状态。在婚姻生活中缺乏足够的安全感,对丈夫产生埋怨,变得唠唠叨叨,怨天尤人吗,导致两人的相处舒适度不断降低。

3. 衰老的容颜

相关数据显示,40岁是婚外情爆发的高峰时期。人到中年往往守得住繁华,却耐不住寂寞,很多男人在这个时期容易做出背叛家庭的事情。

因为女人到了这个年纪,青春不再,容颜衰老,即使保养得再好,还是难以掩盖岁月的痕迹。男人觉得自己的老婆不再吸引自己,就想去外界寻求刺激,“色衰而爱弛”,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4. 新鲜感的缺失

两个人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彼此之间也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对伴侣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优点缺点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也失去了新鲜感和神秘感,没有了探索的欲望。

甜言蜜语早已说不出口,婚姻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平淡无味。很多男人在这个时期,抵挡不住诱惑和刺激,想去外界寻找新鲜感和刺激,最终做出背叛妻子的事情。

说实话,离婚之后也不一定就会收获幸福,再考虑到孩子和家庭,就算想走也走不了。可是继续这样过下去,就算不离婚也很难过得幸福。那么,当我们的婚姻生活陷入困境时,又该怎么做才能修复破碎的感情,收获真正的幸福?

1. 建立高效沟通,解决积压矛盾

学会营造轻松愉快的谈话氛围,降低双方的抵触和紧张等负面情绪,有利于对话的顺利展开。在沟通的过程中,根据双方的情绪变化适时调整话题,让你们保持情绪的平稳,避免发生争吵。通过交流内心的想法,解决积压的情感矛盾,消除双方的隔阂,让你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2. 积极承担责任,增加自身投入

反省自身错误并积极进行改正,积极承担责任,提高自己的行动力,做一个担当的男人。和她一起承担家务,解开她的心结,逐步消除她的心理落差。改变你在她心中的固有印象,让她重新审视这段婚姻关系,打消离婚的念头。

3. 重建信任关系,恢复感情基础

彻底断绝和情人的来往,主动向她承认自己的错误。端正自身态度,向她表明自己的决心,保证以后不会再做出背叛家庭的事情。即使她在一开始无法完全信任你,也不要灰心丧气。

信任的建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你坚持不懈地努力。从点滴小事做起,重新建立信任关系,恢复感情基础,修复遭到背叛的婚姻,让她继续陪你走去。(文章来自大风号:橘子情感)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