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本款穿得美 秘诀只需要有它


来源:VOGUE中国

原标题:基本款穿得美 秘诀只需要有它

不仅仅能给普通的穿搭增加亮点,有时丝巾的注入还能平衡全身造型,“化腐朽为神奇”。除了缠绕脖颈,丝巾有时还会调皮地出现在头上、包包上,不同的搭配方式总会带来新的惊喜。

今年丝巾流行这样的

从左至右:Marine Serre、Versace、Richard Quinn在款式上,今年最流行的就是张扬的印花丝巾。秀场上更是夸张,恨不得直接披着印花丝巾就出门了。柔滑的丝绸材质搭配鲜艳的印花图案,走到哪里都能成为主角。

Toga 2018春夏系列在搭配方式上,把丝巾和腰带混搭或者直接当做腰带使用,实用又美观。

4种日常系带方式

1.打结式 最简单最百搭

丝巾最不需要过脑的系带方式就是绕圈之后打结了,飘带垂落在胸前很自然地把所有注意力吸引在上半身,特别适用于穿了一件非常漂亮的外套的时候。在气温比较低的春日,丝巾不妨多绕几圈保暖。从搭配上来说,低调成熟的灰棕色也能展现你内敛的性格。

手更巧一点的女孩,不妨在颈前打一个精致漂亮的蝴蝶结,再随意的穿搭也会因此变得有格调起来。

2.三角在前 修饰肉肉的脸型

在颈间搭配了小三角系在前的丝巾,用尖锐的角度拉长脸型,起到瘦脸的效果。戴厌了的话也可以把三角歪向一边,正面看两侧不对称的造型很活泼。

但是要注意的是,三角显瘦只适用于搭配色彩比较简单干净的LOOK中,像这样杂乱厚重的单品组合再加上三角丝巾的捣乱,完全是弄巧成拙了。

3.飘逸垂落 增加仙气

丝巾绕脖之后不打结、直接让两端垂落下来,任由风左右飘带,两根纤细柔软的飘带会增加忧郁的文艺气质。

4.堆叠式 更加温暖

要说发挥丝巾最基础的保暖功效,还属堆叠在脖颈处。因为堆起来的丝巾会看上去比较繁琐厚重,所以搭配衬衫这样比较轻薄的单品才显得平衡。

发挥丝巾的实用和时髦记住这6点

1.搭配具有正式感的外套

丝巾从诞生以来总是和“优雅、女人”这样的关键词绑定一起,所以说丝巾+具有正式感大衣的搭配合情又合理,缠绕在脖颈处的优雅也为严肃的office look增添了一丝轻松惬意。Olivia Palermo用丝巾搭配更加严肃正式的西服套装。

满眼的灰色格纹看久了真的很无聊,用脖颈的一抹鲜绿色迅速注入新鲜感,提神醒脑的同时让灰色自带的高级质感从乏味中苏醒。

其实垂落的丝巾不仅显得飘逸迷人,搭配具有垂坠又收缩身材的H型大衣还能用利落的直线显瘦、拉长身高。

2.搭配硬朗帅气的单品 混搭出新意

柔软的丝巾和硬朗的皮衣,不得不说真是风格混搭到极致的一个组合,真正做到了刚柔并济又美又帅。

把丝巾系成乖巧的领结搭配冲锋衣+牛仔裤,让随性率真的气息吸引路人的目光。或者出其不意地在卫衣里混搭一条丝巾,不管从颜色还是风格上都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3.搭配V领上衣 延伸颈部拉长线条

渐渐升温的春天,很多女孩急不可耐地就在外套里面搭配了低领,又怕会冷怎么办?搭配一条丝巾就是最机智的做法。丝巾的飘带自然垂落在脖颈处,细细的线条在视觉上拉长身形,让你看上去更加挺拔。

让大开口的V领不显得媚俗的方法就是,用飘带式的丝巾注入一丝清新的文艺气质,同时垂落的丝巾也能起到显高的效果。

Aimee Song在帅气的牛仔装上搭配了choker式的丝巾,重新改良和定义了丝巾的形态,加分太多。

4.搭配同色系 显高又显瘦

用同色系呼应起全身的单品,是一种用清爽的色彩显高显瘦的方式。当丝巾呼应了全身大面积的绿色,会给人套装式的和谐,干净利落。

穿着酷酷一身黑的时候,想放大自我个性的时候,丝巾也要选择同色系,就像Caroline Daur一样。

裙子粉色鞋子粉色丝巾也是粉色,Natallia Yakimchyk用all in pink变身为春日里的小仙女。

5.搭配素色 点亮全身

在搭配基本款和素色的时候,丝巾也能作为主角级的单品,为普通甚至有点单调的搭配增添亮色。

搭配素色的时候,丝巾的注入还能调整全身色彩比例、平衡穿搭。就像Katarina Petrovic一身灰色的西装让整个人显得非常黯淡,脖子上飘逸的红色丝巾瞬间就提亮好气色,平衡了整体的色彩比例。

大面积的一身藏蓝固然气场很强,但容易显得冷冰冰不容易亲近,浅蓝色的丝巾不仅作为同色系快速融入全身,也用活泼的浅色带来了一丝俏皮。

6.从头到脚都能搭配 丝巾是万能小物

最开始我们已经预告过了,头顶、包袋等处有时也会变成丝巾的落脚点。感觉头顶空空的时候,拿丝巾绑个蝴蝶结发带,变成日系美少女。

想显得清爽优雅一点的话,就把发带的蝴蝶结藏起来吧,Pernille Teisbaek这样就看上去特别有文艺女青年的感觉。

丝巾搭配包包早就不是新鲜事了。当然,也不能看到一条丝巾就胡乱地绑在包上,关于色彩如何搭配和谐是你需要考虑的。

就像之前介绍的流行趋势一样,丝巾作为腰带正在被更多人接受。

男人喜欢在西装口袋放丝巾彰显高雅、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在裤子口袋放丝巾展现时尚呢?

推荐购买

ROCKINS百合花丝巾(farfetch有售)参考价格:CNY943

ETRO印花丝巾(farfetch有售)参考价格:CNY1,710

VERSACE印花丝巾(farfetch有售)参考价格:CNY3,199

CHANEL VINTAGE古着提花窄丝巾(farfetch有售)参考价格:CNY4,426

SAINT LAURENT搭链丝巾(farfetch有售)参考价格:CNY9,600

一条丝巾就能兼顾从头到脚的各种搭配,出门时候别忘了顺手带上一条丝巾,总能派上用场。

基本款穿得美 秘诀只需要有它4种日常系带方式搭配具有正式感的外套搭配硬朗帅气的单品 混搭出新意搭配V领上衣 延伸颈部拉长线条搭配同色系 显高又显瘦搭配素色 点亮全身从头到脚都能搭配 丝巾是万能小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