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年男人自述:找个有钱的老婆是啥滋味


来源:凤凰网时尚

早上起来,打开电脑,开始工作。电脑出现了一个提醒,原来,今天是我和卢先生某个纪念日。

中年男自述:找个有钱老婆啥滋味

早上起来,打开电脑,开始工作。电脑出现了一个提醒,原来,今天是我和卢先生某个纪念日。

在一起12年了,见面,告白,牵手,定情,结婚,大人生日,孩子生日,情人节,买第一个房子……想庆祝的话,天天都有正当理由。

其实纪念日越多,忘记频率就越频繁。不过技术男,总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拯救世界。

我们买了第一台苹果电脑之后,卢先生就把所有纪念日备注在日历上,还选择了神奇按钮:“按时提醒”。虽然我们已经换过两次电脑,四个手机,可是每年提前48小时,24小时和当日九点,都会收到提醒,风雨无阻,除非没电。

看到这个消息,我决定趁这个机会,送卢先生一只手机。他用的是5s,快五年了,常常卡顿掉线。

下午,我把他从办公室催了回来,进门我说:“跟我走,有惊喜”。他像是小媳妇儿一样,跟着健步如飞的我,直奔苹果店。

导购小姑娘问:“您想要什么产品?”

我豪气冲天地说:“给我来个黑色256内存的苹果十。”

小姑娘问:“您需要看一下实物吗?还是已选好了?”

我突然想到,这是卢先生的礼物,也许应该问问他的意见。我说:“给这位先生看一下吧,让他选。”

小姑娘态度恭谦:“先生,请这边。”

在小姑娘去拿手机的时候,卢先生凑过来,亲了亲我的脸说:“谢谢你的礼物。”

我大喜,一手揽过他来,但是不够高,只能踮起脚尖,使劲仰着脖子,拍了拍他说:“只要你喜欢。”

我素颜,头天晚上没用美容仪,皮肤松弛到下巴能盖住脖子。而卢先生带着无框眼镜,蓝眼睛映着解开了一颗扣子的淡蓝色正装衬衫,早上刮过的胡子,新冒出来一点络腮胡茬儿,立在当地玉树临风。

我们组合出一副文雅大叔透着感性,吃定了财大气粗,土豪师奶的样子,导购小姑娘眼中划出窥探式地狡黠。

前两天,有朋友问我:“比老公赚钱多,有什么感觉呢?”

我算了算说:“我现在的确比他赚得多。可是我们在一起十二年了,其中十一年零四个月,他都赚的比我多。暂时我只能望其项背,无法超越。”

我们认识的时候,他是巨型大公司里面已经排上队,等着升迁,前途得意的工程师,而我是公司里打杂的小白领,工作悠闲,工资刚够养活自己,非常稳定。

按照我们结婚时的人生规划,我们是各自独立,共同带娃,但是总的来说,还是男更强女略弱的婚姻模式,在父系社会中,堪称标准。

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生了老大,他被派到国内,我变成了全职母亲。虽然,我兼职做中文老师有收入,但要实事求是的说,要凭我的收入养家,那就只能迎着西北风,啃着馒头喝白开水,倒是可以管饱。

那时候,有一次过马路,卢先生非要走500米之外的人行道,再500米走回来。我抱着孩子站在马路这边,给他打电话:“你跟着大家走护栏的豁口。”

他说:“违反交规,被车撞死不赔。我死了,你和孩子们怎么办?”

特别惜命的中年男人,大多数时候,并不是贪恋着红尘里面的荣华富贵,只不过生的负担比死更贵。

可我们活在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山不转水转。

自媒体从零到有,变成了成型的行业,曾经有人说:“两年前,自媒体创业风口,那时候开始写文,就是只猪也能被吹起来。”

我朋友非常有趣的子鱼说:“为啥被吹起来的是猪呢?鸡啊,羊啊,怎么都没被吹起来?”

我眼泪都笑出来了,在这个事情中,其实有两个意外:

第一,我误入风口,第二,我碰巧是猪。

无论如何,我从一个清风明月,记录心情的文艺主妇,莫名其妙地变成了“KOL”。人们见了我,不再管我叫“两个小老外”的妈妈,而改称让我如芒在背的“卢璐老师”。

这是一个命运的馈赠,是意外也在意料之中。事实上,我并不是唯一有此好运气的人,当时代的大浪砸过来的时候,能浮起来的总有一群人。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