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婚姻里最忌讳这五件事


来源:凤凰网时尚

我们怀着美好的幻想走进婚姻的殿堂,原本以为因为爱情而结婚,可以一辈子恩恩爱爱, 相伴到白首。

我们怀着美好的幻想走进婚姻的殿堂,原本以为因为爱情而结婚,可以一辈子恩恩爱爱, 相伴到白首。可是真正经历过才发现,婚姻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夫妻间如果出现这五种行为,说明你们的婚姻出现了问题,离婚也不远了!

婚姻里最忌讳这五件事

1. 没有关心,形同陌路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时间长了,难免会出现行动力下降的问题,这也是感情进入倦怠期的一个征兆。夫妻之间缺少相互关心,关系冷漠疏远,曾经的亲密不再,彼此之间越来越陌生。

丈夫越来越不愿意回家,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忽视对妻子的陪伴。妻子不再熬着夜等待丈夫回家,习惯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洗澡睡觉。双方的互动交流越来越少,情感粘度不断降低。

2. 看不顺眼,互相挑刺

相爱的时候,觉得对方做什么都是对的,对那个人的缺点视而不见,甚至会觉得对方身上的一些小毛病都是可爱的。可是一旦不爱了,就觉得对方做什么都是多余的,那个人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真是太没用了。彼此看不顺眼,互相挑毛病,充满了嫌弃。

3. 吵架冷战,回避问题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难免会发生摩擦,生活本来就是一地鸡毛。有的夫妻越吵感情越好,有的夫妻吵架之后还能和好如初,有的夫妻吵着吵着就散了。如果你们之间经常吵得不可开交,或者逃避问题习惯性冷战,都会造成矛盾长期积压,最终达到难以解决的地步。

4. 斤斤计较,相互算计

夫妻之间本来应该是一个共同体,可一涉及到利益和金钱方面的问题,两个人就斤斤计较,相互算计。不愿意把自己挣的钱拿出来一起用,还总是企图从对方手里骗到钱。夫妻之间走到这一步,感情基础已经相当薄弱了,就像一座失去了地基的房子,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

5. 关系淡漠,互不满足

有的夫妻,因为感情不在了,所以拒绝与对方发生任何形式的身体接触。两个人逐渐排斥对方的拥抱、亲吻、爱抚等系列亲密行为,甚至到最后开始分房睡。夫妻之间没有性生活,这样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如果你想挽救你们的婚姻,我建议你这样做:

首先,学习一定的沟通技巧,建立高效沟通模式,快速解决积压的情感矛盾。夫妻双方都要积极进行自我反省并改正错误行为,端正自身态度。在沟通的过程中,根据双方的情绪变化,适时调整话题,有利于保持情绪的平稳,保证高效沟通的顺利进行。

高效的沟通是双向的,一方面你要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引导对方积极进行想法的表达。通过交流彼此的看法,解决积压的矛盾,增进互相了解,消除彼此隔阂。

其次,建立良性投资关系,让双方的付出与回报达到相对平衡的状态,逐步恢复感情基础。在婚姻生活中,需要一方或双方进行无条件付出。夫妻之间多一点相互理解,少一点算斤斤计较。自这个过程中,付出与回报并不是完全对等的,而是达到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互相为对方付出,逐步恢复感情基础。

最后,学会迁就对方,适当地容忍和让步,促使双方感情不断升温。在发生冲突的时候,双方各退一步,而不是针锋相对,得理不饶人。世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妻,两个人的脾性需要长时间的磨合。在这个过程中,你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感情不断升温,婚姻危机被逐步消除。(文章来自大风号:橘子情感)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