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大众点评第一名的神级餐厅到底吃的是什么


来源:凤凰网时尚

跟凰尚一起继续昨天的东京美食榜单吧,接下来要登场的5间餐厅不仅是东京的顶尖美食,甚至在全日本都广受好评。

今天,跟凰尚一起继续昨天的东京美食榜单(上期请戳fashion.ifeng.com/a/20180417/40321344_0.shtml)吧,接下来要登场的5间餐厅不仅是东京的顶尖美食,甚至在全日本都广受好评,没有提前一个月的预定或是熟客带进门,花多少钱也是吃不到的。

No.5 カンテサンス Quintessence

Quintessence是日本一家“传说”中的法餐厅,想要预约到这家店你得每天不停的打电话,在极其低的概率下打通电话后,还得拥有中奖般的好运才能订到位置。

Quintessence

Quintessence

Quintessence连续11年获得米其林三星,被人评价为“在现代法国风料理的身段里,暗藏着日本魂的风雅进化”。

Quintessence

Quintessence

餐厅只供一个无字菜单(carte blanche),他的哲学是永远不会用昨天的食材做今天的菜。与其写一张固定的菜单,还不如由世界各地的菜田、牧场决定。另外,这里14 道菜的晚餐坚持收取低于20000日元(约1760人民币)的价格,算得上是最实惠的米其林三星餐厅了。

Quintessence

Quintessence

Quintessence大厨岸田的料理以食材、火候和味道为主题,鱼类和肉类料理火候的掌握受到了超多美食家的称赞。在做料理的时候,岸田甚至连客人的来店时间也会考虑进去,对料理的火候进行精准的调控,难怪来这里用餐的食客总有种被当作上帝的感觉。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北品川6-7-29 ガーデンシティ品川御殿山1F

No.4 鮨さいとう Saito

全日本共有五家米其林三星寿司店,鮨さい之う 就是其中之一,这家连续七年拿到米其林三星的寿司店,也被认为是东京最好的寿司店之一。

Saito

Saito

Saito

店主斋藤孝司2007年独立开设鮨さいとう,被称为新一代寿司之神,更被美食家誉为“为寿司而生的男人”。

Saito

Saito

Saito店内仅有吧台座位8席和一个包间。用餐过程中,食客可以一边近距离欣赏寿司职人的高超手艺,一边品尝让人永生难忘的寿司。无论是食材本身的鲜美,还是职人完美的捏制手法,入口即化的绝妙口感,都如同品尝艺术品一般让人回味无穷。

Saito

Saito

Saito

因为超高口碑和诸多名流追捧,Saito被公认为全球最难预定的米其林三星餐厅,采取完全预约制,想在这里饱餐一顿,最好提前至少三个月预约。

地址:东京都港区六本木1丁目4-5 自転车会馆1F

No.3 銀座しのはら Shinohara

早年间位于滋贺县的日本料理名店——筱原,在日本无人不知。但在2016年,36岁的店主筱原武关闭了这家名声显赫的日本料理店,搬到东京银座,从此开启了新的挑战,银座しのはら由此而生。

银座

银座

筱原大厨的料理创意很多,却也始终怀着传统怀石料理最本质的思想。以当地景观和当地料理为背景,每道料理都有背后的故事。

银座

银座

碗物不仅汤汁味道清爽,造型也颇具活力。

银座

银座

店内提供20000日元~29999日元(约合1170~1760人民币)的套餐,菜单内容每个月根据时节而有所变化。最特别的是,每一道菜都结合当季的花卉加以装扮,精美得让人舍不得下嘴。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2丁目8-17ハビウル银座2B1

No.2 SUGALABO

与其说SUGALABO是一个餐厅,还不如说它是一个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主厨须贺洋介会仔细观察食材和食客之间的化学反应,他认为这种方式将成为世界性的潮流。

SUGALABO

SUGALABO

虽然是一间高级法餐厅,但却位于一个从外观看很难发现入口的地方。餐厅很小,内部空间并不宽松,吧台和桌子加起来也只有20个餐位,在这里用餐是真正的“在厨房里吃饭”。

主厨须贺洋介经营过西餐店、法餐厅和蛋糕店, 21岁时和世界级大神Joel Robuchon相遇,之后在大神的身边学习了16年, 2014年回国后才独立开设了SUGALABO。

SUGALABO

SUGALABO

在须贺洋介的料理中,主要食材有比内鸡、鹅肝、芹菜、山药等,从食材来看像是日本料理,但是实际吃起来却能清晰的感觉到法式料理的味道。

SUGALABO

SUGALABO

由于SUGALABO采取的是会员制熟客餐厅(只接熟客和会员,用餐只能让熟客带领预定),大厨对客人相当了解,所以客人对于料理的满意度都非常高。不过如果你想到此用餐,只有靠你在日本的社交能力了。

地址:東京都港区麻布台1-11-10 日総ビル1F

No.1 松川Matsukawa

这家日本美食点评网站Tabelog上评分最高的餐厅,不仅是东京的第一,也是整个日本范围内的第一。虽然松川从开业至今只有7年的时间,但是它已经成为了一家绝对的顶尖餐厅。

松川

松川

松川的店主松川忠由大厨曾在日本滋贺的名店招福楼学习,之后又在乃木坂的志门、青草窠工作过,直到2011年才在赤坂开了这家松川。

松川

松川

这家店到底有多足的底气,才能拒绝了米其林授予的三星,且施行完全预约制+完全介绍制(必须有熟客预约并带你去用餐)呢?

松川

松川的第一大魅力就是这里的食材,大厨的主张就是使用最高级的食材做料理,以至于不管价格只在乎品质的“任性”采购。此外,大厨特别注重食材本质的表达,怎么吃才最好吃就是松川料理的味道。店内的刺身、涮锅、河豚、鳗鱼、螃蟹等日式料理制作精致,低调奢华的摆盘风格也是松川的一大特点。

松川

松川

如果你刚好有个常住日本的朋友,他又刚好是松川的熟客,那么恭喜你,2个月后你可能就能尝到这家人均30000日元(约1750人民币)的顶级料理了。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1-11-6

在追求美食和制作美食上,日本人向来都在用极致的职人精神对待,这些被精心制作出的美食也一次次惊艳着吃货们的内心。

如果你碰巧是个不惜花费时间、金钱来享受美食的人,这10家东京土著力荐的餐厅等你光顾,不要忘了把用餐体会发给钱包干瘪的小编哦~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