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百日当天婆婆闹分家


来源:凤凰网时尚

老公的哥哥也只他大了两岁,我们刚谈恋爱的那会,哥嫂他们刚结完婚没多久。

儿子百日当天婆婆闹分家

在我们70后这一代很少家里是独生子女的,基本都会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孩子。我家里跟老公家里都是这样子的,老公还有个哥哥,我还有个弟弟。老公的哥哥也只他大了两岁,我们刚谈恋爱的那会,哥嫂他们刚结完婚没多久。

后来我进门之后没多久,嫂子生下来一个男孩,公婆高兴地在村里大摆宴席。我一个刚过门的媳妇,当然在看到嫂子生下孩子之后,肯定要有所表示。所以我从我的陪嫁之中拿出了一万,给了嫂子,她接过去的时候,还连声感谢,说我太客气了。

后来婆婆当然去嫂子家照顾她,替她带孩子去了,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是等到我怀孕的时候,婆婆也没主动说要来看看我,而且嫂子家的孩子都可以上托班了。

我就让老公去问婆婆,以后我生下来之后她会不会过来照顾我,没等来婆婆的回应,居然就接到了嫂子的电话。她话里话外都在说她自己生的是儿子,如果我生下来的是女儿的话,婆婆当然会以孙子为主。让我做好婆婆不去照顾的准备,还说看我肚形就是个女胎,让我不要太伤心了。

我接完她的电话真的是要被气炸了,没见过她这样嚣张的人,话里话外都在贬低我。我不知道这些话是婆婆让她来跟我说的,还是她自己添油加醋的,反正不管生男生女,我都做好了婆婆不来照顾的打算。

可是当所有人都认定我生女儿的时候,医生说是个男孩,婆婆跟嫂子两个人在手术室门口瞪着眼居然都不敢相信。我还没出院,婆婆就收拾了东西,来家里准备照顾我。可是我见她脸上完全没有因为我生了个儿子高兴的神情,心里委屈至极,瞬间就堵得慌。

后来在我儿子办百日酒的时候,嫂子却只给了我一张纸,是一张家产分隔协议。居然上面还有婆婆的落款,她就这样迫不及待地要分家产了吗?婆婆怎么会纵容她这样呢?我不明白同样是儿子,同样是孙子,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平时我待婆婆也不差啊,过年过节送的东西,没有比嫂子少过,可是她就这样不待见我这个儿媳妇吗?我把这协议拿给我爸妈看,完全就是偏向嫂子家的,大部份都划给了她,一些不值什么钱的给了我。

我爸妈顿时就炸毛了,我婆家做得这样过份,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我把难题丢给了老公,可是他却让我小事化了,说我不懂规矩,化了家里和睦的气氛。我就呵呵了,敢情我这样是为了我自己争的?他怎么不想想他自己,看着爸妈把大部份家产都给了哥嫂,他怎么可以这样窝囊?(文章来自大风号:情感浮世绘)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