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阪5大必吃美食 小心要了你的命


来源:凤凰网时尚

日本人常说,京都人会把钱全用来买衣服,神户人会把钱全花在买鞋上,而大阪人则不惜为美食倾其所有。

日本人常说,京都人会把钱全用来买衣服,神户人会把钱全花在买鞋上,而大阪人则不惜为美食倾其所有。

大阪

尽管大阪这座城市对吃有种异常执着的迷恋,但海外游客往往还是会把东京和京都作为首选,不过等你看完今天这篇文章,没准儿会把大阪加入必去(吃)清单。

大阪

日本其他地方的人说起大阪美食时通常是指面食小吃,比如章鱼烧、大阪烧、炸串等等类似下酒菜的小吃,或许是因为大阪总是充满了吵吵嚷嚷、随心所欲、不受约束的人。

大阪

但其实,大阪也有不少专营和式料理、外国料理的高级餐厅人气爆棚,让你在一座城市中既能体会市井风味,也能尝到顶级精致美食。

No.10 Ajinoya 味乃家

提到大阪就一定会第一个想到大阪烧!

味乃家

大阪烧作为日本关西的一种民间美食,不但美味而且价钱便宜。味乃家——大阪烧的传统老字号营业半个世纪仍然人气火爆,去大阪可千万别错过哦。

味乃家

味乃家的招聘是麻糬大阪烧,正反两面蛋浆煎得金黄,里面是新鲜爽脆的高丽菜、红萝卜丝和弹韧的章鱼、麻糬,加上几片柴鱼片,再撒上一些海苔粉,淋上照烧酱,想想就已经让人回味无穷。

味乃家

味乃家

另一款必点款是培根猪肉大阪烧,先将培根在铁板烧煎至半成熟,再把搅拌均匀的高丽菜丝放入铁板,与培根搅和在一起,等它慢慢地呈现诱人的金黄色,再加上色拉酱、芥末酱等酱料,香气瞬间沁上心头。

味乃家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难波1-7-16

No.9 甲贺流こうがりゅう

除了大阪烧,大阪第二有名的食物应该非章鱼烧莫属了。不仅仅是在大阪,章鱼烧也是整个关西地区最有名、不论男女老少都喜欢的一种小吃。

甲贺流

章鱼烧是在生面团中加入切成块状的章鱼脚,再烤成丸子状,趁热淋上专用酱汁和美乃滋的一种经典日式小吃。

甲贺流

甲贺流

由于经常被当地杂志和电视节目介绍,甲贺流的人气一直高居不下。由于店铺位于有许多平价品牌、进口品商店的美国村中心,因此时髦的年轻客人们就成了排队主力。

甲贺流

店内的招牌是原味章鱼烧、葱花酱汁章鱼烧和葱花酸醋章鱼烧。其中的章鱼相当有嚼劲,酱汁和葱花也给得超大方。虽然同时加了酱汁和美乃滋,但吃起来却意外的清淡,爽口到让人根本停不住嘴。

甲贺流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桥2-18-4

No.8 かしわや 闘鶏KASHIWAYA SHAMO

对于吃货胖友们来说,在炎热的夏季傍晚,约上几个好友,找上一家小烧烤店,来上几瓶啤酒,点上各式各样的烤串儿,应该是最幸福的事了。

KASHIWAYA SHAMO

KASHIWAYA SHAMO

其实,在日本也有“撸串儿”这个习惯,不过有个别致的名字——烧鸟。

KASHIWAYA SHAMO

KASHIWAYA SHAMO

KASHIWAYA SHAMO

KASHIWAYA SHAMO是大阪福岛很有名气的一家烧鸟屋,菜品主要以烧鸟为主,在蔬菜料理的制作上更是独具特色,还有刺身及饭类可选,食材、串烤技术、摆盘设计更是堪称一流。

KASHIWAYA SHAMO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因为对客人有很多用餐礼节上的要求,而被大家评价为了“较严格的店”。比如店内不许打电话、大声喧哗、吸烟、喷香水……不过想到菜品出色的味道,多奇葩的规定也可以忍。

KASHIWAYA SHAMO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福島7-5-20 びびる 1F

No.7 手造りうどん 楽々 Rakuraku

有着超过400年历史文化,用滑顺的口感与Q弹的嚼劲,以及对高汤、面条、配料的坚持,代表着大阪另一个令人称道的美食——乌冬面。

Rakuraku

这家名叫Rakuraku的乌冬面店只有约20个座位,不过款式选择颇多,单是热乌冬已有20多款,还有冷乌冬及定食。

Rakuraku

Rakuraku

是由老板亲手打成,所以每条粗幼也有不同,用热水煮好后会再过冷河,口感上不是单纯的Q弹,而是软、糯、滑、但却不糟烂。

Rakuraku

Rakuraku

日本人的食店大多有自家的规矩,这间也不例外,就是每位客人只允许点一碗面,且只营业至下午3时,如果售罄还会提早关门,很有性格了。

地址:大阪府交野市几野6-6-1

No.6 多古安Takoyasu

在河豚消费量占日本60%的大阪,大阪人吃河豚就像我们吃火锅一样。

多古安

在一般的河豚店里,河豚只有数斤重,而多古安的河豚有时会超过10斤重,甚至还会有数量稀少的野生虎河豚。

多古安

多古安

多古安的野生虎河豚套餐除了不包括炸河豚和白子,其他的种类几乎都涵盖了,无论是河豚皮还是刺身,还是炸河豚、河豚火锅、河豚汤、杂饮等,每种做法都好吃到“令人发指”。

多古安

多古安

虽然现在在日本整年都可以品尝到河豚,但由于只做天然河豚,多古安只在冬季(10月~4月底)期间提供河豚料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夕凪1-15-5 

在这个把吃到美食当做人生第一要义的地方,并不只有这些小吃和河豚专门店等你光临,毕竟是被当地人称作“天下第一厨房”的城市,美食的诱惑只会一波比一波猛。

明天凰尚将继续带你“品尝”5家更高大上的大阪美食。别试图捂紧钱包了,快长大你的嘴巴!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