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跟鹿晗奔跑在维亚纳街头 不如在这3个地方玩自拍


来源:凤凰网时尚

第一期《奔跑吧》就很阔绰地选择了在维也纳拍摄,期间流出的路透照已经让不少观众按捺不住期待的心情了,比如网友爆料周董全程场外陪昆凌录节目,又一次成功把狗粮撒向了海外……

本周五,即将承包凰尚周末80%笑声的《奔跑吧》就要播出了。

第一期《奔跑吧》就很阔绰地选择了在维也纳拍摄,期间流出的路透照已经让不少观众按捺不住期待的心情了,比如网友爆料周董全程场外陪昆凌录节目,又一次成功把狗粮撒向了海外……

“奔跑”在维亚纳街头,没准儿能跟鹿晗撞个满怀

不过,翻看了8遍拍摄花絮的凰尚除了很想戒掉狗粮,还被他们撩得想要直接飞去维也纳,在这个浪漫的城市亲手堆个雪人。

维也纳

维也纳,被称为一座“雕刻”着音乐的城市,位于奥地利东北部多瑙河畔的朝圣地。十八世纪以来,就有莫扎特、贝多芬、海顿…无数大名鼎鼎的古典音乐家在此奏出动人乐章。

维也纳

这里不仅有充满奥匈帝国历史印记的美泉宫、有”维也纳心脏”之称的圣斯特凡大教堂、汇集了欧洲各种建筑风格的霍夫堡皇宫,还有着一些不为广大游客所知的小众目的地。

维也纳

快来跟着凰尚“奔跑”在维亚纳街头,看看这座古典味浓郁的别致城市吧,搞不好还能跟鹿晗撞个满怀呢~

茜茜公主的夏宫——美泉宫

位于维也纳西南部的巴洛克艺术建筑——美泉宫曾是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也是著名的茜茜公主的夏宫。

美泉宫

美泉宫的名字来源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蒂亚斯,传说在1612年,他狩猎至此饮用了清爽甘冽的泉水,故命名此泉为“美泉”。

美泉宫

美泉宫

现在的美泉宫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著名文化遗产”,成为了到维也纳的旅行者们必去的地方。

美泉宫

每年6月,维也纳爱乐乐团都会在美泉宫花园举办露天晚场音乐会;著名的作曲家莫扎特幼年时,也曾在美泉宫的舞台上为女皇演奏过钢琴。漫步在皇宫中,典雅的音乐似乎都可能随时在你耳边响起。

美泉宫

美泉宫内既有哈布斯堡王朝历代帝王大摆筵席的餐厅、舞厅,还陈列着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加冕大典时用过的马车,沉淀了多年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

“维也纳心脏”——圣斯特凡大教堂

在欧洲旅行,教堂总会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维也纳的圣斯特凡大教堂就是经典的其中之一。

圣斯特凡大教堂

维也纳的标志性建筑圣斯特凡大教堂是欧洲三大教堂之一,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的老城区,有”维也纳心脏”之称。

圣斯特凡大教堂

圣斯特凡大教堂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正门采用了罗马风格,圣坛是巴洛克风格,尖塔则更具哥特风格。

圣斯特凡大教堂

圣斯特凡大教堂

圣斯特凡大教堂建于十二世纪末,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这也让教堂成为了登高眺望的绝佳地点,登上343级台阶就能到达教堂顶部的小屋,在那里欣赏到维也纳的旖旎风光。

圣斯特凡大教堂

圣斯特凡大教堂

除此之外,圣斯特凡大教堂还有一大看点,就是地下的一座庞大墓穴。当年废除圣斯特凡墓地时,成千上万维也纳人的尸骨被安置于此。更不可思议的是,哈布斯堡王朝的成员甚至还把自己的内脏放在了这里,作为一段景点背后的故事,也是很刺激了。

欧洲建筑风格“见证人”——霍夫堡皇宫

同样位于维也纳心脏地带的霍夫堡皇宫,在1918年以前是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帝王的冬宫(夏宫则是美泉宫),自1279年建成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

霍夫堡皇宫

霍夫堡皇宫是哈布斯堡历朝帝王居住和办公的地方。据说奥地利有个传统——帝王不能住在前一任的房间里。因此,每一代帝王都对宫殿进行过改建、扩建,最后形成了一座拥有18个厢宫、19座庭院和2500间房间的庞大建筑群。

霍夫堡皇宫

霍夫堡皇宫

霍夫堡皇宫分上宅、下宅两部分,每层各有一个花园。上宅是帝王办公、迎宾和举行盛大活动的地方,下宅则作为起居接借宿使用。

霍夫堡皇宫

霍夫堡皇宫

霍夫堡皇宫号称欧洲各种建筑风格的“见证人”,因为无论是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还是上世纪末的仿古典建筑风格,你都能在霍夫堡皇宫见到。

霍夫堡皇宫

如今,霍夫堡皇宫成为一个重要的会展中心,其中共有二十多个世界级的收藏馆,堪称欧洲之最,著名的茜茜公主博物馆就位于此。

在“蓝色”多瑙河畔,一边欣赏城市美景,一边聆听动人旋律,与这座“世界音乐之都”进行一次灵魂的对话,绝对是种不可多得的享受。

在跟随凰尚游历了维也纳最为经典的三大景点后,你是不是也被这个城市撩到了?别急,明天,继续跟凰尚漫步于此,不过等待你的将是更诱人的小众目的地,准备好在朋友圈炫耀你的格调吧!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