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好这俩细节相处才舒服


来源:凤凰网时尚

刘杨和女友媛媛分手了,原因是媛媛觉得刘杨太过大男子主义,她实在受不了了,最终选择离开。

做好这俩细节相处才舒服

刘杨和女友媛媛分手了,原因是媛媛觉得刘杨太过大男子主义,她实在受不了了,最终选择离开。

刘杨和媛媛恋爱时,不止一次地要求媛媛辞掉工作,安心做个家庭主妇。在刘杨的观点里,男人应该在外打拼,而女人就应该“安分守己”,做自己的贤内助。每次两人谈到这个话题,总是闹得很不愉快,媛媛对刘杨的大男子主义行为表示抵触,她觉得刘杨在轻视自己。

此外,刘杨对媛媛的生活进行干涉,媛媛表示反抗,他就拿出男友的身份压她,表示女人就应该服从男人的决定。刘杨的大男子主义让媛媛越来越反感。

最后,媛媛受够了刘杨的大男子主义,她提出了分手。刘杨从没想过媛媛会和自己分手,他以为媛媛在开玩笑,直到看着媛媛搬走,他才认识到分手的事实。他不想失去媛媛,可又不知该如何挽回她。

刘杨的大男子主义让女方觉得这段感情成为了枷锁,最终选择分手。谈恋爱本该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当感情成为了一种负担,那么分手也是必然的事情。那么,刘杨的大男子主义表现在哪些方面?又为什么会导致两人分手?

1.女性也有价值,你是否尊重过她?

你可能不喜欢女人出去抛头露面,也不喜欢女人那么的强势,不喜欢女人对你没有依赖,你总是觉得作为女人就应该在家整理家务,出去干工作都是男人的事情,觉得自己作为男人能养得起她,于是你就跟女人说,“你辞职吧,我养你”。这样的话表面上听起来浪漫,实则展现了一种对女人的不尊重。

你要求她辞职,让她在家伺候你和孩子,可是实际上的情况就是女人在家为你熬成黄脸婆,放弃了自己的工作社交,变得眼界越来越狭隘,变得与社会脱节。而你从来不问,觉得女人变得没有魅力了,于是就出现越来越多的感情问题,甚至到了分手的地步。所以女人觉得你说着样的话就是自私的表现。

2.再亲密也要有独立的空间,你是否太过控制她?

刘杨对媛媛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表现出强烈的控制欲,不仅对媛媛的穿衣打扮指手画脚,还对媛媛的生活进行干预。刘杨的这些行为让媛媛反感,媛媛提出抗议,刘杨就用男朋友的身份来向媛媛施压。刘杨的大男子主义行为,让媛媛的恋爱体验不断降低,直到降至最低点,让她决定离开。

在不正常恋爱心理的基础上,有些男人还会做出极端的限制行为,例如规定不许女友在几点以后回家,报告自己的一切行踪,管制她和所有异性来往,生怕自己会突然的被戴绿帽子。然而这种行为会让女人感觉自己失去了人身自由,丧失了恋爱的舒适区,甚至激起她的逆反心理。

控制欲过强的男人,通常表现为对感情缺乏信任,有很强的自卑心理,在爱情里患得患失,总觉得女人会在背地里做对不起他的事情。但是你要知道感情中的信任是相互的,如果你对女人采取不信任的态度和强迫她失去自由的行为,会让女人对你也逐渐失去信任,觉得你不能给她带来一个良好的恋爱体验关系,从而选择结束和你的恋情。

1.学会尊重和理解,转变想法和态度

既然选择挽回,那就说明你心里还有她,如果真的爱她,就要给她应有的尊重和理解,分手后不要盲目的道歉,那只会让她觉得反感,你的道歉和挽留并没有什么说服力。也不要为了挽回她而可以的改变自己,那样只会显得你没有立场,你要知道让她离开的原因不是你们的不同,而是你的不尊重不理解。

改变对方一定要按照你的方式生活的想法,在生活观念上的不同需要求同存异,并且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不是站在制高点上告诉她应该怎么做,给她应有的理解和尊重,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的释放和冷静,她会感受到你态度的转变,从而缓和你们之间的关系。

2.转变思维方式,给女性独立空间

之后,男人必须要知道的是,在恋爱中,男女双方都是独立有自我尊严的个体,应该也必须做到互相尊重。因此男人必须改变自己固有的大男子主义与以自我为中心的思维方式,学会尊重女性,深刻意识到在恋爱关系中女性和你一样的平等地位。

男人可以在必要的事情上先询问女性的看法和意见,再做出综合选择。在平日里尊重她们的隐私,给她们独立空间。这样会让女性觉得你是一个成熟的男人,她们会改变对你的原有负面印象,从而有利于你的挽回。

3.建立高效沟通,重建二次吸引

接下来,男人应该知道在一段感情中,有效的沟通可以使得恋爱双方相互理解,从而加深彼此的感情,有利于爱情的长久。因此,男人必须学会用正确的沟通方式和女人进行交流,学会倾听和换位思考,时刻保持理性,从而避免情感矛盾的积压,让你们可以互通心意。

之后,男人应该积极的进行个人建设,逐步提升自己的价值和吸引力,让女人在后续和你的交往中被你二次吸引。男人可以通过健身,社交,旅游,读书等方式对自己的外在和内在进行全面提升。女人和这样的你相处会产生新鲜感,从而愿意和你重新交往。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