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亲角大妈:女人过30就像郊区房 有钱也不买


来源:凤凰周刊

中国式相亲市场,就像古罗马的斗兽场。有多少人,能毫发无损地走出来?我严重怀疑,相亲角里的大爷大妈们,其实是《中国式相亲》的资深编剧。

相亲角大妈:女人过30就像郊区房有钱也不买

中国式相亲市场,就像古罗马的斗兽场。有多少人,能毫发无损地走出来?

我严重怀疑,相亲角里的大爷大妈们,其实是《中国式相亲》的资深编剧。

他们凭借自己对婚恋的丰富见解,强势霸占了最近几天的热搜榜。

上海相亲角里的一位大爷,坚持说“有学历才有钱”、“月薪1万是讨饭”。瞬间炸出了无数网友,高喊“丐帮复活了”。

他93年的女儿在美国,刚读完硕士,准备去硅谷发展。征婚第一条就得看学历,“学历都没有,拿什么去挣钱?”

大爷摆出自家一年挣三百万的高学历外甥,说这才是“挣钱”!你们那种月薪5千、1万的人,是“打工”,是“讨饭”。

能跟这位大爷当场呛起来的,是另一位大妈,她儿子大专毕业。

大妈虽然自己是红娘,但是自家91年的儿子还没找到对象。

184cm的身高、长得帅、有婚房、工资高,统统不顶用。一个“大专毕业”把无数人吓跑了。

我怀疑大妈内心的感受一定是:这届相亲角不行!

在她看来,优秀的儿子不应该被相亲文凭歧视链拖累,“你们本科工资还不一定有我们高啊”。

山西一个大妈,家有28岁的硕士女儿。

一个为儿子找对象的男家长,充满自信地向大妈介绍道:我们有5套100多平米的房子。

但是山西大妈不屑一顾,“我女儿不是来找房子的!”

网友赞道:真是一股清流。

在相亲角里,还有一个年轻的声音。

一个31岁的海归小伙带着外国朋友,把上海相亲角当景点在逛。

长相清秀的他,被不少阿姨看上了。但听说他不是本地人之后,阿姨们由衷发出了感慨:为什么不是上海人?

看到许多相亲广告里都写明了“女性无同居史”,他表示无法理解。“一个女生没有同居史的话,我会严重怀疑她是否是一个正常人类。”

相亲角里难免有各不相同的要求、相互碰撞的婚恋观。

虽然偶有一些出位的言论,但在下面这位甘肃大爷面前,我瞬间把以上所有都给忘了。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