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求婚钻戒竟被婆婆戴了


来源:凤凰网时尚

男友上个月向我求婚了,虽然求婚办得不是很隆重,但是我很开心,很感动,当场就哭了。

读者来信:

男友上个月向我求婚了,虽然求婚办得不是很隆重,但是我很开心,很感动,当场就哭了。我男友是那种不太会浪漫的男人,知道买个大钻戒叫上我好闺密好朋友一起,见证我们的求婚已经相当满意了。

婚期我们定在过年,所以现在我们是作一些准备,婚礼时的礼服我们订好了,主婚纱是租的,但我看中了网上的一条红裙子,买来作为敬酒服。周末敬酒服到了,我就在家试了一下,我爸妈说很好看。我就拍了照片发给男朋友,谁知上周末我去男友家里时,婆婆说起这条裙子:“我比你矮比你瘦,要不那裙子我也可以穿一穿。”

这话很奇怪啊,我的敬酒服,她要穿一穿?但我看她喜欢,就说:“没事,婚礼结束了就改小一点,送给您穿。”她笑了笑:“那要得。我真是沾儿媳妇的光啊,一辈子没戴过钻戒没穿过好看的裙子,儿媳妇结婚我全都实现了,真是好福气。”

我一听这话,立刻觉得不对!她戴过钻戒?就是未婚的钻戒吗?晚上出来看电影时,我问男友是不是这么回事。男友像没事人一样说:“是啊,这个钻戒我买两三个月了,本来打算早一点跟你求婚的,但我妈看到这个钻戒后好喜欢,她就拿去戴了一阵。”

说实话,这事搁谁身上都不会舒坦吧。我就说了几句气话,意思是求婚的钻戒我自己还没戴就先给别人戴了,不太好吧。男友解释说,她妈妈是真喜欢,反正又戴不损,就给她戴了。我当天就生了闷气。

没想到,男友把这事告诉她妈妈了,她妈妈特地给我打电话说:“我苦了一辈子供儿子读大学出来,从没戴过首饰,也没买过贵的衣服,现在老了,我儿子有能力了,想享受一回。戒指戴回去主要是给家乡的人看看,我儿子有本事。这戒指反正我手指也能戴,又没有损坏,并不是大事,你不要介意啊。”我对着她还是很有礼貌,说没关系。

但当晚我就和男友在微信上吵起来了,我气他为什么要把这事告诉他妈妈,他说他和妈妈无话不说。然后又扯到钻戒的事,我说:“你是想让你妈戴钻戒然后顺便给我求婚吧?”他说:“我妈一辈子没戴过钻戒,戴一下怎么了?”我说,我妈也一辈子没戴过。男友说:“那是你妈没儿子,有儿子也能戴了。”我觉得不可理喻,问他:“你妈没戴过钻戒,不应该是你爸爸补偿吗?”他说他爸买不起。然后他又说我作,别人家传家宝戴过几代人都没意见,我这个钻戒还只他妈妈戴过而已。我都懒得争了,传家宝能一样吗?

反正我是很生气,男友觉得这事是我小题大做一样,他和他妈都觉得,戴一下我的求婚钻戒没关系!以前我就知道男友孝顺,但没想到他竟把求婚钻戒也先给自己妈妈戴了再向我求婚,心好累。不知道这件事对我的影响有多大,以后在婚姻中我是不是会一直记着?我都怀疑,要不是为了完成她妈妈的心愿,他会不会买这么大的钻戒。他和他妈妈以后是不是还会有这样的事?突然陷入婚前迷茫……(田园)

求婚钻戒被婆婆戴了,男友说这有啥关系

肖军咨询师回复:

田园你好!

结婚所有的礼节和仪式,都不过是一种象征:象征着一对新人从此走到了一起,将要一辈子相伴到老,不离不弃!这是人世间最崇高最神圣的仪式!是不容任何人干扰、亵渎的仪式!哪怕是这对新人最亲的亲人也不行!一看到你的求助标题,我的心里就有点不舒服,但是我想:也许他妈妈戴你的钻戒只是出于好玩罢了,也许你的男友把求婚钻戒给妈妈戴,只是因为他大大咧咧的性格而已。可是,看完了你的叙述之后,我才发现:你男友和他妈妈是联系过分紧密的亲子关系,他们是母子间没有明确界限的一种人。过分紧密的母子关系,对儿子将来的夫妻关系是不利的,是需要适当改变的。

是的,儿子出息了,报答一下自己的母亲,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的孝文化,应该大力提倡!但是,孝顺父母就是孝顺父母,不能把孝顺父母与忠诚爱情混为一谈。儿子真有出息的话,会同时买两个钻戒,一个给母亲,一个送恋人。当然,给母亲的钻戒最好是通过父亲的手来送出去,而不是通过儿子的手送出。这样,老一辈人的爱情就成为了下一辈人学习的榜样;这样,老一辈的爱情、下一辈的爱情才会相得益彰,各得其所。

是的,钻戒是戴不坏,但是,刚买的求婚钻戒让自己的母亲先戴,这钻戒的象征意义就发生了微妙的改变。对此,你必须委婉而坚决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态度。如果不坚决,就不足以引起你男友和他妈妈的重视。可如果不够委婉,就会变成情绪化的表达,你们将来的相处又会变得十分艰难。

“委婉而坚决的表达”还有一种说法叫“坚决果断而非盛气凌人地表达自己”。我们常说:牙齿和舌头也会打架呢!恋人(或夫妻)之间出现矛盾甚至冲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而出现矛盾或冲突之后,一方面要学会平静而客观地指出对方的问题,坚定而果断地表达自己的愿望,另一方面,在表达的过程中不能让对方感到你的盛气凌人,更不能让对方感到你在羞辱他(她),在攻击他(她)。

所以,我建议你在管理好情绪,不再生闷气的前提下,对事不对人,和男友好好沟通吧!当他真正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他会有所改变的。这里还需要强调的是:原则问题不要在网络(比如微信)上沟通,更不可在微信上吵架!而必须面对面沟通!否则会产生极深的难以消除的误解!要知道:真正深入的沟通必须有非语言(身体语言)沟通,而网络沟通是很难实现真正的非语言沟通的。

最后,你还需要反省一下自己:在生活中,你是不是显得有些软弱?男友给你的求婚钻戒都是他母亲先戴,你还说“没关系”?其实,最好的回应方式是笑着说:“您觉得您借的是我的求婚钻戒吗?您借的是我们纯洁无暇的爱情呢!您儿子用钻戒孝顺您是应该的,但是,我要一个纯粹属于我的求婚钻戒也是理所当然的吧!这个钻戒您就留着用吧!”这样,绵里藏针,他妈妈就不敢轻视你了。然后,晚上找一个温馨的地方和男友聚一聚,在最浪漫的时刻,以撒娇的方式要男友再买个钻戒给你,把那个钻戒留给他妈妈。如果他答应了你的要求,这件事情就过去不提了。如果他不答应,至少你让他和他妈妈明白了你内心真实的感受,他们今后做事就不会无所顾忌了。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