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感解读:中年女人为何容易陷入婚外情泥沼


来源:凤凰网时尚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条关于调查国内离婚情况的数据,其中一项引发离婚的因素---婚外情的比例高居不下,近十几年来,男性出轨率从11.8%飙升到34……

中年女人为何容易陷入婚外情泥沼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条关于调查国内离婚情况的数据,其中一项引发离婚的因素---婚外情的比例高居不下,近十几年来,男性出轨率从11.8%飙升到34.8%,而女性的出轨率也快到达15%。

并且在出轨人群分析中,全职妈妈和IT男的出轨概率高居榜首。结果显示每7.5个妻子中就有一位出轨。

旧社会中的一夫多妻制,让男性群体至今还在通过各种方式寻求除配偶之外的情人,来满足自己的男性社会地位,然而通过历年来离婚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女人主动发生婚外情的数据正在逐年攀升。

虽然男性出轨群体依然高于女性三倍之多,但这种改变无疑也是一种男女地位变化的趋向暗示。也就是女人对婚姻的预期变高了,同时她们社会地位的变革,让她们不再甘心于受男人摆布,有了更多的选择权。

当然,无论婚姻中存在多少棘手的问题,夫妻双方对婚姻存在多大的不满,在未结束目前婚姻关系的基础上,发生婚外情都是违背道德的事情。

出于女人对家庭温暖的渴望,有人得出结论,男人选择出轨,他的妻子一定是一个好女人,而女人出轨,丈夫一定是一个坏男人。

无论我们是否认可这个结论,可以肯定的是,既然一方选择出轨,那么一定是当前的感情状态无法再满足自己的情感需求和婚姻预期,才会从第三方身上寻求心理慰藉,以此填补自己内心的缺口。

既然女人如此重视家庭,那么究竟哪些情况会让她做出违背家庭观念的选择,亲手破坏家庭的和睦关系呢?

女性出轨率最高群体:全职妈妈

全职妈妈在我们的眼中,是邋邋遢遢,不修边幅的存在,每天在家带孩子,几乎失去社交圈的她们,为何会成为出轨率最高的群体呢?

曾经针对家庭主妇的采访中,有这样一条回复,足以概括全职妈妈的心态:

“一个努力工作的自己,是可以看到回报的;而全年无休、24小时处于警戒状态的全职主妇,却没有人给予肯定。”

什么意思呢?就是她们明明是为了孩子和这个家庭做出的自我牺牲和妥协,把自己全部的青春付诸到家庭中,以此为代价,她们失去了工作、梦想、朋友、人身自由,但却没有换来应有的尊重,以及伴侣的感激。

与之相反,绝大多数男人认为全职妈妈是很轻松的角色,只需要在家把孩子当玩具一样看管,躺在沙发上看一天电视,晚上随便做一顿晚餐就是她的全部日常了。

而事实是,她在家忙的四脚朝天,应对着孩子不停地哭闹,根本无法做好其它事情,半夜醒来无数次喂奶,一边顾孩子一边忙不迭的做家务,无人能体会她的心酸和无助。

甚至有些男人还会把工作上的负面情绪带到家里来,指责女人做的不够好“不就是带带孩子扫扫地吗?这点事都做不好?”“怎么就你喊累,别人家的妻子怎么就没有你矫情?”

长期处于这种被忽视被冷落的情感状态中,在外界寻求安慰成为全职妈妈的一种情感宣泄出口,因为有其它男人能够肯定她,认可她的价值,让她重新体会到被爱的感觉。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