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为孩子我被迫接受了她


来源:凤凰网时尚

因为怀孕所以和老公分开了十个月,没想到这段时间他居然和办公室的女同事好上了。从过年被我发现到现在八个月了,我们的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

wawa:

你好,我在交友网站上面看到了你的文章,我感觉也许你可以帮我。现在的我真的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好了。事情是这样的:

因为怀孕所以和老公分开了十个月,没想到这段时间他居然和办公室的女同事好上了。从过年被我发现到现在八个月了,我们的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

老公说他还爱我,所以不会和我离婚。但是同时他也爱那个女同事,他们试图分开,但是彼此都做不到放开对方。

老公说他想2个女人都拥有,以后我们就过三个人的日子。让我接受小三。

如果没有孩子,我会毫不犹豫的离婚,但是现在孩子才9个月,我不想孩子这么小就没有一个健全的家庭。

不过目前的事实确实我想家庭完整,就必须要接受她,否则就连老公也失去了。然后我妥协了,我接受了那个小三。我们三个人一起吃饭一起逛街,那种滋味好尴尬,好难受。老公天天晚上出去给她打电话,过几天他晚上还要去小三那里过夜。我知道我现在的生活很荒唐,可是那个小三就这样跟着我老公,我老公也放不下她,他们告诉我过几年经济条件可以的话他们也会要孩子。除了婚姻的那张纸,小三和我是一样的。和另一个女人分享一个男人好痛苦啊,我该怎么办啊?我想离婚,可是我现在没有工作自己抚养不了孩子。真就这样放弃我们的婚姻,我还觉得很不甘心,怎么办?

寂寞烟花

因为孩子我被迫接受了小三

寂寞烟花:

我不明白你来信中所指的“因为怀孕所以和老公分开了十个月”是什么意思,不过借此要提醒各位读者的是:女人怀孕及哺乳期间,男人最容易出轨。即使是万里挑一的好男人,也难免有心猿意马的时候。这个时候最考验夫妻感情。一方面,因为怀孕,女人变得臃肿而笨重,面部也开始粗糙浮肿,失去了最原始的性吸引力;另一方面,女方在此期间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和生理压力,倘若男人在此期间出轨的话,将会给女人带来巨大的打击。

也许有的读者会不明白:我辛辛苦苦怀孕,男人怎么忍心出去花?性对于男人而言真的有那么重要么?答案是:当然,性对于世界上的每一种现存生物,都是极其重要的,这种重要性有时甚至超过生存。像螳螂等很难找寻伴侣的动物,为了交配,甚至愿意送上自己的身躯作为雌性的大餐。

即使我们本能上鄙薄出轨、劈腿与花心,但这些基因根深蒂固地存在于我们的体内。爱不过是一种信仰,有的人相信,有的人不信,有的人多,有的人少。但无论爱与不爱,人类对于性的热爱却始终深深地刻在每个人的动物本性里,不时探头出来笑话人类的自制力。毫无疑问,再过一万年,“爱情”也不会让女人们对乞丐们趋之若鹜,对富翁们弃若敝履,更不会让男人喜欢凤姐超过朱茵。即使我们的爱情表面上带有一些特殊的个人偏好,但是群体的动物性永远根深蒂固地存在,它构建了我们的择偶偏好。

由于生理因素,人类的女性在择偶上处于弱势,这种弱势需要在择偶的前期就开始加以修正。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博客里已经有不良苗头的来信我往往劝分不劝和的缘故,因为如果女性一开始就被动,那么随着婚姻以及孩子的来临,女性只会越来越被动。

说了这么多题外话,说说你们之间的问题吧。首先,我想要告诉这名新妈妈的是:你想给孩子一个健全的家庭,这是不可能的事实。你们现在的家庭已经不健全了,不会因为你的忍气吞声而健全起来。目前这种三人行状态,继续下去只会更糟。他吃准了你不愿意离婚,因此你只会越来越被动。

再说了,男性对原配的兴趣往往随着最后一个孩子(对计划生育的我们而言,也就是唯一的孩子了)的成人而逐渐消失。见过孩子上大学导致的离婚潮吧,见过男人中年找第二春的吧?现在孩子尚小,还那么需要你的时候,他都这样对你,可想而知这条路继续走下去会怎样。设想一下,倘若孩子长到五六岁,小三怀孕,逼他离婚说不离婚就把孩子打掉,那么他十有八九会离婚的。那时候给孩子心理和情感的重大打击,比一开始就单亲的情况要坏得多。

因此,不要试图依靠回避和容忍幻想问题会自己消失,鸵鸟把头扎在沙里土狼们也不会放过它。你需要打起精神来处理这件事。如果你还在哺乳,我建议你先给孩子断奶,如果你没有在哺乳,我建议你直接把它抛给老公及老公的家人抚养。你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自己去上班赚钱,无论赚多赚少,你都得独立。也许正是因为你经济上的依附导致了他对你的轻视,必要的话还得瘦身,打扮漂亮一点。男人虽然花心,但花心是由他的动物本性决定的,只要你能掌握他的动物本能,你就能控制他的行为。人类动物本性很复杂,我在下一本新书里面有讲,但这里就不展开了,只说结论:智人男性的动物本能一方面要求他尽可能多地偷情,但一方面又要求他对后代履行抚养义务。因此,只要让你的年幼的孩子处于无助之下,他的本能会让他回心转意的。

孩子这时还不太记事,而且最初的个性也基本成型了,即使丢给他们让他们养几天,也不会对孩子造成多大的伤害,而且你是随时能够将宝宝夺回来的(即使最后离婚,两岁以内的孩子一般也都判给母亲),进可攻,退可守,这一年是你最后的机会。照目前这种情形下去只会恶化,但背水一战有50%的概率让你赢回老公。

在他回心转意之后,你要借个机会和丈夫签个协议。因为你男人这种前科,意味着他随时可能在外面给你弄出一个私生子。法律规定非婚生子有遗产继承权。所以你得找机会和你男人签个协议,写明非婚生子不具有遗产继承权。因为遗嘱继承高于法定继承,所以签协议后他的非婚生子就不具有遗产继承权了。有了这一点的震慑,你老公会更谨慎对待出轨的,即使出轨,也不会在经济方面给你和孩子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冲击。

当然,由于两性的繁殖潜力不同,孩子对于女性,比对于男性更重要,女性的本能决定她比男人更爱护孩子。所以要你放下孩子是很困难的一件事,这意味着你必须战胜自己的本能。但是,话又说回来,倘若你不能战胜自己的本能,你就没办法诱发他的本能。让你的孩子现在冒冒吃苦头乃至生病的风险,孩子也许有机会拥有一个真正完整的家庭;但让你的孩子时刻紧跟在你的身边,那他很快就会只有母亲没有父亲了。(文章来自大风号:Ayawawa)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