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上满满当当的野餐篮,呼朋唤友去野餐吧


来源:澎湃新闻网

带上装满了美食美酒的野餐篮,和朋友家人一起去到公园、郊外,在阳光明媚的草地上大快朵颐,接受自然的洗礼。

野餐似乎在突然之间,成了城市里人人向往的一种户外活动。带上装满了美食美酒的野餐篮,和朋友家人一起去到公园、郊外,在阳光明媚的草地上大快朵颐,接受自然的洗礼。如果你愿意,还能带上自己的宠物,看着它们撒欢奔跑的样子,久居钢筋水泥里的心情也变得畅快了起来。

轻巧冷食 健康而美貌

 野餐吃什么从来都是个问题。简单地带上果酱、冷肉、面包及水果当然可以进行一次野餐,但要是能再多点儿花样,加上些沙拉、甜点或者是简单制作的饭团等,那一定会让人印象更加深刻——换个角度来说的话,多了那么些色彩鲜艳的食物,就是拍出来的照片,也要好看不少。

 

色彩鲜艳的沙拉是拍照利器,轻松就能收获一堆“赞”。

沙拉是最简单也最好做的食物,只要带上些好看的容器,它会让你拍出来的照片变得更加动人。简单地在超市里购买蔬菜,之后搭配些新鲜的小番茄、牛油果等食材,再组合上自己喜欢的酱汁,只需要5分钟,你就能完成这道在春日里非常受欢迎的轻食。

当然,你也可以考虑给自己来个升级版的作品,比如加了冷肉和乳清芝士球的版本,或者索性在家里烤上一块鸡胸肉,之后切片放在沙拉上。

水果和甜点的选择多样,方便携带、容易食用是关键所在。橙子、苹果、香蕉、芒果、山竹之类的食物都可以考虑携带,但对于菠萝、草莓、西瓜等既要预处理、又要担心其在携带过程中因为碰伤而导致风味变化的水果来说,还是在家吃更好。

草莓与奇异果风味的酸奶杯,只要提前将水果切片,贴在容器壁上,之后注入酸奶即可完成。

甜点的选择也是类似,应该尽量避开容易被碰伤的单品,选择一些独立包装、容易携带的品类。如果你担心外购食物不够健康的话,那么完全可以考虑自己来做一点。简单的用低筋面粉、鸡蛋和牛奶制作而成的松饼配合果酱就很不错,如果想要更健康一些,那么将酸奶融入到甜品制作中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一层蛋糕胚、一层酸奶的叠加形式操作起来非常简单,但用勺子挖着送入口中的感觉却相当不错,你也可以考虑在其中增加些水果,让整体风味变得更加多样化。

小酌怡情 不负春日好时光

 美食当前,自然要有美酒相伴,尤其是在充满阳光的下午,小酌更是容易让人放松下来。

来自葡萄酒新世界代表产区阿根廷的葡萄酒品牌红盾。其霞多丽白葡萄酒(右一)的口感清爽,有着丰富的果香,走的就是轻松易饮的路线,非常适合与朋友共同分享。

如果你喜欢传统的旧世界风格,那么来自木桐嘉棣的这款白葡萄酒(左一)一定要尝试。相比较新世界葡萄酒的奔放,此款白葡萄酒更加内敛,平衡度也很出色。

杰卡斯J小调沁透白葡萄酒,属于轻松易饮型酒款,就算是第一次接触葡萄酒的人也不会对它产生抗拒心理的一款白葡萄酒,果香怡人。

葡萄酒当然是一定会出现的选择。相比较有着漂亮单宁的红葡萄酒,不少人会在此时主动选择一些白葡萄酒或者起泡酒。值得提醒的是,野餐时候的白葡萄酒更适合选择那些轻松易饮型的酒款,果香丰富、酒体平衡度好、更容易入口的酒款是上佳之选,而那些需要时间去醒的高端型白葡萄酒却并不怎么适合这样的场合。

对于起泡酒或香槟来说,则因为本身就带有的轻松特点而变得更加随意,似乎选什么都不会错,但要是你足够体贴,那么最好关注下一起野餐的朋友里是否有人第一次接触葡萄酒,如果有,选择一些口感微甜的酒款会更容易让人有参与感一些。一定要提醒的是,不管是白葡萄酒还是起泡酒、香槟,最重要的是饮用温度。带上一个冰桶、冰袋,喝之前把酒放进去做一下降温,绝对会让你的野餐小酌体验大大加分。

Jameson尊美醇、干姜水、冰块和青柠檬组成的鸡尾酒,口感清爽而做法简单,如果想要更好看一点,那完全可以再加点儿薄荷叶做装饰。

要是想玩点儿不一样的,那不如带上点工具,去到野餐现场直接做一杯鸡尾酒吧!带好你的威士忌、干姜水(在超市就可以轻松买到)、冰块和青柠檬,用3分钟的时间将所有的材料进行混合,呈现出一杯口感爽快、带有清新香气的鸡尾酒。要是你想来点儿时髦的,那么不妨考虑一下现在最流行的组合——威士忌加啤酒。除了将两者混合之外,你还可以试试看先喝一口啤酒再来一口威士忌的口感对比,绝对和以往的风味有所区别。不过要提醒的是,饮酒需适度,可以小酌,切勿大醉。

果汁、啤酒、起泡酒,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带上咖啡和茶一起出现在野餐现场。

对于负责在整个野餐过程中的驾驶工作的朋友来说,只能看不能喝实在有些残忍,但巧妙安抚他们的绝招其实并不少,比如把之前做甜点时候留下来的酸奶当做饮料让他好好补充一下蛋白质,恰好能和明媚阳光打个平手。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