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轨后我又回到前夫身边


来源:凤凰网时尚

我今年30岁,我老公33,有个7岁的女儿。但现在想想,我们的结合真是个错误。

出轨后我又回到前夫身边

讲述:

我今年30岁,我老公33,有个7岁的女儿。现在想想我们的结合真是个错误,19岁那年与他在网络上相识,21岁他来我的城市找我,当时只觉得他为人老实憨厚,再加上母亲去世,心中极度缺爱,就与他在一起了。

2014年我出门打工外遇了,遇到一个我很爱的男人,半年后双双都离婚了,离婚后我们相处了一年半,然而他以父母反对为由,跟我分开,又回到前妻那里去。如今的我一无所有,无奈之下我又想起前夫,他说为了孩子同意我回来。

如今回来三个月多月了,我跟他一次夫妻生活都没有,我很反感他碰我,白天说话什么的都可以,但就是不想跟他同房。我想我对他是真没感情了,他很生气,每次都让我走,但如果我真的走,他又心软让我留下,说没感情就过感情的日子吧。我也知道不该这样,但我走了,又是一无所有,无数个夜晚都在纠结,到底该凑合下去还是该勇敢离开?

晚睡回复:

我为什么选中回复你的提问?因为你很像我的一个亲戚。

她曾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对未来满怀憧憬,但生在农村,父母重男轻女,不舍得在她身上投资,很早就辍学。

不上学的女孩只能外出打工,赚一点微薄的薪水。很快,她就“恋爱”了,所谓恋爱,也不过是两个同样境遇的人在一起抱团取暖,她没多少选择的余地和空间,谁对她好,她就很容易动心。

然后就是回老家,18岁的女孩,结婚,生孩子,领不到结婚证,办个酒席就算了。生完孩子,丢给公婆,继续出去打工。生活压力大,两口子时常吵架,她受不了,和另外一个男人跑了,又生了孩子。

最近再看见她,男人对她不好,骗她,打她,她一个人回来了,孩子被她丢在男人家里,没办法,一个连自己都养不活的人,很难履行好做母亲的职责。

她又恋爱了,一脸幸福地对我说,“这个对我很好,我相信可以过一辈子。”

我的心却一阵刺痛,经历了这么多,她才不到三十岁。我周围好多三十岁的朋友还未婚,正在享受甜蜜的单身生活,她却辗转于生活的刁难之中。

亲戚中有人笑话她轻浮,但我能理解她,没有人天生就淫荡,缺爱的姑娘,如飞蛾扑火一般的扑向任何一点温暖,爱情就是她苍白生命的救赎,她从一个男人身上到另外一个男人身边,不过就是渴望获得作为人的尊严和存在价值。

可她不明白,当一个人没有资本与生活讨价还价,又总是渴望遇到拯救的时候,遇到的,往往都是骗子和辜负。

因为她是如此的饥不择食,如此的冲动和草率,爱情很难垂青这样的人。

在你短短的描述中,你说了两遍“一无所有”,你一无所有赤手空拳的寻找爱情,寻求尊重,你除了累积失望伤心的经历,并没有足够的物质累积,这样的人,没有资格谈爱情。

抱歉,我这么说是不是很残酷?但这就是世界的真相。

或许言情小说中,会有孤立无援,身无所长的少女被男人深深爱上,并拯救于水火——琼瑶最擅长写这样的故事,但也有前提,那少女有惊人的美貌,男人怜卿薄命,甘愿拯救——转到现实中,几乎没有这样的奇迹,尤其是你已经是个30岁的已婚女人,吸引到的,往往只是从家门中跑出来泡良的男人。

这个世界有太多趁你病,要你命的人。

张爱玲说过,婚姻就是长期的卖淫,这句话十分毒辣,但道出了那个时代女人选择的窘迫和无力,如果你不能解决生存问题,拿掉男人,你便一无所有,你就无法索取忠贞,更无法体现爱情的自由性和独立性,只不过是利用男人的感情来讨生活罢了。

即使得到了所谓爱情,也不过是男人嘴边掉下的一点残羹剩饭,有时候吃得饱,有时候吃不饱。

你不爱这个男人,但你挣脱婚姻束缚的手段不过是找到另外一个男人,带你走,你除了依仗外界的支持,根本未曾产生发自内在的面对世界的勇气,到最后,你依然需要落到某一个男人的手中,那么,这个与那个,又有什么区别呢。

这个好歹是孩子的亲爹,原配,又对你有感情,生活问题并不会比重组家庭更复杂。带着孩子和你一起颠沛,或者舍掉孩子去奔向所谓的“爱情”,都是一种罪过。

你想找个人来爱,你想要婚姻中有真正的爱情,这都没错,但命运其实就像一个精明的商人,你向它索要的越多,它要你回报的也越多。

先去赚钱,努力解决生存问题,活得坚强,风吹不倒,然后再来谈爱情,谈情感的选择问题吧。(文章来自大风号:晚睡)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