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马上就要做父亲了,孩子的生母却不是我


来源:凤凰网时尚

初二那年,和丈夫建立的恋爱关系;高二那年,和丈夫偷尝了禁果,期间,我不小心怀孕。

 

丈夫当爸爸妈妈却不是我

读者来信:

初二那年,和丈夫建立的恋爱关系;高二那年,和丈夫偷尝了禁果,期间,我不小心怀孕。在当时情况下,堕胎是唯一选择。因为这种事不能对父母说,所以,丈夫就拿出他所有零用钱,又从朋友那里借了钱,并在小门诊,帮我做了人流。随后,我谎称肚子疼,在家疗养大概半个月的时间。

高考结束后,我和丈夫为了捍卫我们的爱情,读取了同一所大学,且刚进大学,我们就在校外租房,开启了同居模式。期间,我再度怀孕,并再次流产。和前一次不同的是,没有了父母的管制,丈夫在我疗养期间,全程对我陪护。

因为有了两次流产经历,在之后和丈夫跨越雷池时,丈夫会主动做好避孕措施。

转眼,大学毕业了,我和丈夫又一起回到了我们成长的城市找工作。

最终,我考取了公务员,丈夫在私企上班。

因为我和丈夫的家境相当,但工种不同,以至于,我父母非常反对这门亲事。为此事,我努力和父母抗争,才使得我和丈夫的婚事才得以成形。

然,婚后三年,我的肚子一直没有动静,后来,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一个不幸的消息:因为之前的两次堕胎经历,让我彻底丧失了做母亲的权利。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和丈夫都非常沮丧。也是从那时起,我和丈夫就基本再没有夫妻生活,更多时候,丈夫到家时,都已经满身酒气,且倒头就睡。

大约一年前,从丈夫的手机聊天记录里得知丈夫出轨了,当时,我想离婚,丈夫则哭着对我说,他对情人的感情不是真的,他只是想成全自己做父亲的权利,并向我承诺,等情人生完孩子,他就和情人分开。

再过几天,丈夫就要做父亲了,一想到孩子的生母不是我,我就特别难受:悔恨自己当初的年少轻狂,甚至会觉得丈夫在争取到孩子的抚养权后,和情人分开,对那个女子也非常不公平。

突然有了想离婚的想法,且觉得我不能生孩子,是我自作自受。

你觉得我现在和丈夫离婚,明智吗?

木子李答读者问:

话在人说,事在人为。

在当今,其实还有极少数未婚男女牢守着自己的贞操,但是,他们也曾为此付出过沉重的代价:1)错过了某个心爱的人;2)被周围的人冷嘲热讽为假纯洁。

我不知道当初你如果也婚前守贞操,你和你丈夫会不会有婚姻,但是,你却经历了一个残酷的现实:因为婚前的两次流产,使得你丧失了做母亲的权利。

事实上,对于这件事,你丈夫也难逃干系。但是,在他得知你没有生育能力的时候,并没有想过领养一个孩子,而是用醉酒来宣泄他的不满,且不再对你触碰,并在让情人怀孕后,又通过不离婚的做法,来换取你的同情。我觉得你丈夫的这一系列行为,属于假慈悲。

正如你所想:那个为你丈夫生了孩子,再被你丈夫抛弃的女人,其实也很可怜。

要知道:如果不是金钱交易,甘愿为有家室的男子生孩子的女人,一定是觉得自己遇到了真爱。

此时,可能因为这件事,你对你丈夫有了另外的看法,或者说,你觉得你丈夫的灵魂沾染了肮脏,且你不愿意伤害一个无辜的女人。此时,选择离婚,或许不够明智,但是,非常厚道。

离婚后,你虽然背负着二手女的标签,但是,同样也能为你解除两个困惑:1)成全了你丈夫和给他生孩子的那女的感情,至少,在未来的生活中,你可以不为亏欠一个无辜的女人良心不安;2)找一个离异带孩子的男子婚姻重组,也可以规避你不会生孩子的尴尬。

给你的建议:离婚。(文章来自大风号:木子李)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