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情中女人最难过这一关


来源:凤凰网时尚

18岁时,我爱上了一个男人,也许他幼稚,也许他不爱……反正就是不负责任,后来他干脆搞外遇,心灰意冷之下我逼他离了婚。

读者来信:

幸知老师,你好!

我今年34岁,儿子10岁。

18岁时,我爱上了一个男人,也许他幼稚,也许他不爱……反正就是不负责任。后来,他干脆搞外遇。心灰意冷之下,我逼他离了婚。

后来,他对我很无情,我曾一度放弃了他,但考虑到这么多年的感情,我又做不到像他那么无情。

现在,我们已经分开一个多月,我失去了他,他拿去了我的店铺,目前我带着孩子单独生活,还没有正式分开。

想想未来的路有些迷茫。我想回头,不再关乎感情,只为经济。目前谈判在即,我想让他回头,不知道怎么与他谈判……

在感情中,女人最难过的,是逻辑关!

潘幸知:

从18岁到34岁,你扳着指头数数看,多少年青春?

那是你最刻骨铭心的初恋吧?

17年。

34岁,你用你活过的半数的时间,跟一个你根本不应该下注的男人,绑在一起。

如果你今年18岁,我会说,好吧,成全你的经历。人这一生,总要犯下一些爱情的错误。

如果你今年24岁,我会说,既然你怀了孩子,你也决定生下来,好好坏坏,那是你愿意的承担。

可是你今年34岁了。

我不希望你,44岁的时候,还在为一个男人,暗自神伤。

不是这个男人断了你的后路,让你半生心酸,而是你,根本就没有学会一个动词,叫分离。

我们人生的字典里,还有一个动词,叫捋顺。

我们很多女人啊,活不活得明白,跟年龄无关。甚至,年龄越大,越活不明白。为什么?因为千丝万缕,从小到大,缠成死结。打不开,捋不顺,新的年岁,又缠上了新的死结。旧的新的,新的旧的,日子啊,就混混沌沌着过了,一世不明。

我们女人啊,在感情中,总是难过逻辑关。我帮你来捋一捋。

我们先看你最后一句话,也是你发起这个疑惑的诉求:我想回头,不再关乎感情,只为经济。我想让他回头,不知道怎么与他谈判。

你的诉求是,我要钱,我多要些钱,因为他还吞了我的店铺!我带着孩子,如何单独生活!我得谈判,让他看在我们娘俩的份上,看在这么多年付出的份上,让他多拿钱出来。

姑娘,你想怎么谈判?你有什么谈判的筹码?对不起,你已经离婚了,请问离婚协议上是如何写的?法院是如何执行的?如果当初没有,那么我告诉你,现在也没有!他吞你店铺的时候,你有白纸黑字让他签署协议吗?如果没有,那么对不起!

如果你要说,至少还可以打感情的筹码,那么我告诉你,早就没有了!你那不是筹码,而是乞讨,看你们这么凄苦的份上,他能给一点是一点!如果他在意感情,17年了,他不会如此待你。除非你使绝招,你拿捏住他的七寸,比如让他丢工作丢脸,你让他难堪,让他一次性给饱。对不起,这个招,只能使一次。

可是你,真的只想要些钱吗?我们很多女人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本来说的一,然后偷偷说了二,一边还想着三。

这就是我们理不清剪还乱的原因啊!

你的目的,你说,你只想多要点钱,但是你的潜台词是什么?只要点钱是不够的,我想让他回头。然后呢?回头还是不够了,你别外遇。再接着呢?你丫那么无情,那么幼稚,那么不爱我,你还跟我离婚,你这样无情无义的人,凭什么这样对我!

他就这样对你了,你还跟这样不负责任、天天外遇让你心灰意冷的男人纠缠什么呢?你越纠缠,最多他把你当成了,偶尔可以使用的性工具。别怪我说的难听,仅此而已。

学会分离。未来的路,自己走。男人也好,儿子也罢,都不会一辈子陪你走下去。别两眼一抹黑,缠着一根藤蔓儿,宁肯自己瞎了眼。

学会捋顺。不是让你从头去捋顺。感情的事儿啊,你拿天平去称一称,永远摆不平的,你从18岁开始算,哪怕算到44岁,也是没法让这事儿绝对公平的。你最能对得起自己的事儿呢,就是当这个男人死了,从此再无瓜葛。人生再迷茫,也要往前走。捋顺目前一小段,再走一小段,以后的人生,慢慢就顺了,就好了。

给自己,来点勇气,来点掌声吧。(来自大风号:潘幸知)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