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0块带你吃到螃蟹的一百种做法


来源:凤凰网时尚

说起北海道美食,不能不提的一定是海鲜。受到海洋与环山的眷顾,北海道堪称日本美食宝地。螃蟹、三文鱼、海胆、鲑鱼子、扇贝、虾、章鱼&hellip……

说起北海道美食,不能不提的一定是海鲜。受到海洋与环山的眷顾,北海道堪称日本美食宝地。螃蟹、三文鱼、海胆、鲑鱼子、扇贝、虾、章鱼……数不尽的海产品,无论是哪一样,口味都奇鲜无比。

讲完了略带市井气的汤咖喱、天妇罗、味增拉面和奶油蛋糕,凰尚接着走一波更有视觉冲击力的北海道“大杀器”——铺满屏幕的新鲜鱼、虾、蟹,一场极具杀伤力的海鲜盛宴现在开始。

No.6 札幌かに本家

因为北海道螃蟹的产量巨大,所以价格相较日本其他地方很便宜!除了有毛蟹、松叶蟹、帝王蟹、花咲蟹等多样的选择,这里的花式螃蟹料理也多到超乎想象。

札幌かに本家

在札幌かに本家,全年都可以尝到螃蟹刺身、螃蟹火锅、螃蟹天妇罗、螃蟹寿司、螃蟹烧烤、螃蟹炖煮等各式各样的螃蟹料理,午餐的人均消费只有约2500日元(约150人民币)。

札幌かに本家

札幌かに本家

札幌かに本家

札幌かに本家

从1000多日元(约60人民币)的一品料理到上万日元的宴席大餐,每种都广受好评。

札幌かに本家

札幌かに本家

札幌かに本家选用的新鲜活蟹是从日本近海捕获的,主要有堪察加拟石蟹、毛蟹、多罗波蟹3种。

札幌かに本家

制作螃蟹刺身、螃蟹火锅,都对蟹肉的新鲜度要求很高,因此原材料一出水就会以鲜活的状态包装好,直接运送至日本各地的店铺,北海道以外的店铺则采用空运。

如此新鲜的食材烹调出的美味料理,你拒绝得了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三条西2-1-18

No.5 市場食堂味処たけだ

小樽市稻穗的市场食堂外表算不上精致,是家相当纯朴的家庭料理店。

市场食堂

但这里的名菜三色丼一鸣惊人,一眼足以直击你的内心,杀伤力极大。

市场食堂

市场食堂

满满的鱼、虾、蟹、鱼卵、海胆等等盖在清爽酸甜的饭上,只需一口就能感受到最新鲜的清甜,和来自老板的最大诚意。

市场食堂

市场食堂

市场食堂

在海鲜与饭的中间,还铺有一层海苔作为间隔,也正因为这层海苔的存在,让口感上充满更多层次的变化,多种食材在口腔里来回跳跃的感觉不能更赞!

市场食堂

市场食堂

搭配的小菜也不容小觑,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有着浓浓日式家庭料理味,吃起来格外温馨。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稻穗3-10-16

No.4 寿し ひでたか

寿司英贵“严格”遵从老牌寿司店的传统,以重视客人的需求为前提,一直制作着上乘的寿司。

寿司英贵

寿司英贵

寿司英贵面向南7条的薄野花小路,附近老店扎堆,环境闲静优雅。寿司英贵的坐席只有吧台位,是最传统的高级寿司店样式。

寿司英贵

寿司英贵

主厨山田英贵是从米其林2星餐厅寿司善出身的寿司职人,在寿司界算是很年轻的鲜肉了,但他的厨艺丝毫不逊于其他老牌寿司职人。

寿司英贵

寿司英贵

寿司英贵店内所用食材以北海道当地产出的为主,形式则为江户前寿司,从简单的“基本款”到颇费工夫的复杂寿司,在这里都能尝到。

寿司英贵

寿司英贵

在寿司英贵最值得一试的,就是用北海道当地产的牡丹虾、扇贝等当季海鲜制成的寿司,绝佳鲜甜味道直击心灵。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7条西4-1-2

除了小吃和海鲜大餐,北海道的高级餐厅们也有点按捺不住,想要给吃货们放个大招了,无论是喜爱和牛和内脏的肉食爱好者,还是追求法式情调的精致girl,又或是清新风雅的佛系boy,都能找到自己的味蕾的归属,就请跟紧凰尚,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