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成中国男人下班后不回家 老婆只好这么做……


来源:凤凰网时尚

工作和家庭如何兼得,一直都是摆在很多已婚男士面前的一道难题。

无论何时,工作都不能成为忽视婚姻的理由

工作和家庭如何兼得,一直都是摆在很多已婚男士面前的一道难题。好男儿该有鸿鹄之志,有理想有抱负,更何况男人不工作,家里少了相当一部分的收入呢……

所以,很多男人的天平,倾斜于事业,冷落了家庭。

但是,这句“搬起砖头无法拥抱你”,其实是个毒鸡汤呀!

所以,如果你作为男人,还在以工作为由,冷落了妻子;打着“男主外、女主内”的旗帜,把家庭和婚姻的重担推卸给妻子,那么你应该意识到: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成为忽视婚姻的理由!

“男主外,女主内”其实是个陈腐的旧观念,正在逐渐被淘汰。现如今大多数女人同样有自己的事业要忙,她们白天所扮演的社会角色同样重要,她们的收入为家庭提供的物质保障同样不可或缺,她们白天是事业女强人,回家还得做你的贤妻良母……她们咋就这么累呢?

更何况,男人工作再忙,总不至于24小时连轴转吧?再说,放下“砖头”的时候,不少男人依然没时间拥抱妻子,看看他们在干嘛呢?

所以,怎么能问心无愧地让女人“女主内”呢?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婚姻的质量需要双方共同维持,任何一方的缺席都会导致婚姻质量的下降。

接手上千起离婚案件的著名律师也在姜思达的《透明人》中透露,那些动辄加班的婚姻,离婚的可能性更高。

因为工作而忽视家庭,已经成为中国婚姻市场不容忽视的大问题了,数据显示:72.6%的丈夫每周都会超时加班,60%的丈夫一周和妻子孩子待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3小时。这样因为工作,把家当做旅馆,忽视妻子,错过子女的成长……难道不是本末倒置、得不偿失?

因为事业而冷落家庭,长期以往不得改善,就会酿成严重的婚姻矛盾,甚至导致离婚,这绝对不是我在危言耸听!

因为事业而忽视家庭,问题出在这里

● 忽视女人情感需求,缺乏情感投入

即使相爱的两个人已经跨进婚姻的这道门槛,但是依然需要重视对伴侣的情感投入。长期顾此薄比,女人的情感需求始终得不到你的填补,那么她的情感体验不断下降,你们之间的感情基础不断削弱,就会衍生一系列婚姻问题。

● 缺乏沟通,矛盾不断累积

婚姻中难免会出现矛盾,而忽视沟通、缺乏沟通则会导致矛盾不断累积,旧的矛盾不得解决,新的矛盾不断叠加,最终矛盾爆发,就会酿成严重的后果。

况且,现如今因为缺乏沟通而导致离婚的案例屡见不鲜,都说夫妻同心,连沟通都省了的夫妻如何同心?互相之间因为缺乏沟通而逐渐不再了解,隔阂加深,最终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等到真的同床异梦了,婚姻也就要到头了。

不像婚姻解体,你就行动起来

比婚姻出现问题更可怕的,就是意识到问题却不设法转变,听任婚姻问题持续扩大,最终无法挽回。

想要拯救婚姻,其实难也简单。循序渐进做到以下三点,可以帮你拯救婚姻:

1.高效沟通,解决积压矛盾

想要拯救婚姻,学会高效沟通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毕竟过去的婚姻矛盾不得清除,那么它将始终是你们之间的障碍。

学会高效沟通,学会管控情绪,避免冲动下引发争吵、冷战;学会站在对方的视角考虑对方的感受和处境,通过双向正面的沟通交换观点,发现、解决问题;通过沟通加深彼此了解、促进情感升华,是挽回的第一步。

2.转变相处模式,建立情感链接

过去一成不变的婚姻相处模式,必然使双方都产生疲惫感,那么转变你们之间的相处模式,适度安排新鲜的相处模式(如约会、短途旅行等),为对方带来正向婚姻体验,无疑是你接下来需要做的。

同时,为了重新建立并加深你们之间的情感链接,从现在开始,增加对于女人的情感投入,多关心和理解女人的感受,逐渐建立加深情感链接,也能使你的婚姻进一步回归正轨。

3.建立共同预期,完善婚姻关系

为了更好的拯救婚姻,同时使你更加深化婚姻责任意识,你还可以与对方在相处中共同建立对婚姻的未来预期。

你们可以共同参与计划生活,对于你们的未来做出一个明确的规划,并为之奋斗。提高行动力,让女人意识到你对于婚姻、对于伴侣的重视,如此,你逐渐回归家庭的转变,她必然深有感受,婚姻问题也就逐渐化解了。(文章来自大风号:橘子情感)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