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婚那天我初次见到父亲


来源:凤凰网时尚

在我记事以来,我一直是跟着母亲生活的单亲家庭的孩子,我也曾问过母亲,为什么我没有父亲。

结婚那天我初次见到父亲

在我记事以来,我一直是跟着母亲生活的单亲家庭的孩子,我也曾问过母亲,为什么我没有父亲。可是她给我的回答是,父亲在我刚出生没多久的时候就去世了。那时候看到别的孩子牵着父亲的手,我是多么的羡慕,这样的问话不止一次,可是母亲就是这样一个回答。

如果我还想多问点,她就会不耐烦,可是每次看到母亲辛苦地工作,我又不忍心,可是想要个父亲这个想法,一直伴随着我整个童年。母亲白天要出去上班,晚上还要回家做各种手工活,靠她一个人把我养大,的确很不容易。

后来我渐渐长大,开始了住校生活,从每天回家到一个星期一个月,到后来大学的只能过年过节的时候回家。每次回去都发现母亲的白头发又增加了,我知道我只有今后好好工作,才能给她一个安稳的生活。

一毕业我就回到了老家找工作,虽然比不上一二线城市的繁华,也是有许多就业的机会。后来在母亲的安排下也认识了现在的老婆,这样的安稳日子虽然在许多人看来并不值一提,可是我知道,这是母亲一直想要的。我也想大干一番事业,出人头地轰轰烈烈一回,可是我只想在我有限能力范围内,让自己身边的亲人过得舒心而已。

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一种最大的遗憾,在小城市里生活有小城市的乐趣,虽然收入少了点,相对于消费水平也低了许多。后来在跟老婆认识的两年之后,就商量着把婚事给订了,婚事订下来之后,两家人自然就各自忙着准备婚礼的事情。

可是后来结婚那天,来了一个人在我家门口,我妈当时就愣住了,我说怎么了,她居然理都不理我。后来我就看到了一张跟我有许多相似的脸,他开口的一瞬间我就知道了他的身份,可是我也十分好奇,为什么他之前一直没有出现过,在我婚礼当天却来了。

后来从他跟母亲的对话中我才知道,当年母亲跟奶奶吵架,一气之下带着还在喝奶的我离家出走。父亲找过许多地方都没能找到,后来在我上高中的时候其实已经找到了我们,可是一直劝母亲跟他回去,母亲还是不肯。

后来为了不影响我考大学,这事母亲也一直没有告诉我,后来母亲又换了住的地方,再后来我毕业工作之后又带着母亲搬了住处,父亲就又失去了联系。一直到我结婚的时候他才得知消息赶了过来,我就问母亲她为什么要告诉我父亲已经死了,她跟奶奶之间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的,要这样把我们父子分离这么多年。

从小她就知道我特别地羡慕别人有父亲的孩子,可是她还是无动于衷,她怎么就这么铁石心肠呢?(文章来自大风号:情感浮世绘)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