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份超千元的和牛只吃这两块肉就对了


来源:凤凰网时尚

Hello!各位吃货,凰尚又要在你们面前刷存在感了。吃过了北海道的名小吃和海鲜大餐,是不是也想来一顿更有格调的?

Hello!各位吃货,凰尚又要在你们面前刷存在感了。吃过了北海道的名小吃和海鲜大餐,是不是也想来一顿更有格调的?

无论是痴迷和牛的肉肉爱好者,还是散发着浪漫香气的精致男女们,都能在今天的榜单上找到自己的味蕾的归属,凰尚建议你们准备好纸巾,别把口水滴在屏幕上喽~

No.3 大胃王伊藤グルマンズ いとう

大胃王伊藤以高品质和牛与内脏闻名,算是札幌最难预约的烤肉店了。

大胃王伊藤

这家店最招牌的一道,是集齐了一级品肉的牛臀尖与横膈膜拼盘。这2个部位是只有高级和牛独有的,集中了红肉、脂肪美味的最佳部位。

大胃王伊藤

大胃王伊藤

大胃王伊藤

店主兼主厨伊藤一夫是专攻烤肉的厨师。他曾在札幌公园酒店学习料理基础,在烤肉TOTORI担任过11年副料理长,在德寿担任过总括料理长等职位。在2011年开设了大胃王伊藤后,则把目标指向了日本的最顶级烤肉。

大胃王伊藤

大胃王伊藤

大胃王伊藤从不特别追求某产地或品牌的和牛,而是从日本各地采购,选择当下时期肉质最好的和牛。

大胃王伊藤

为了保证内脏的新鲜,大胃王伊藤只选用北海道当地产的,且只使用当天产出的内脏。

大胃王伊藤

在切肉上,大胃王伊藤也很有讲究,一般烤肉店都会把肉切得好咬一些,但这家店反而追求有嚼劲,表示着对自家选材的绝对自信。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6条西6-6-15

No.2 Saveur

走进这家位于薄野的创意法餐厅,如果你的座位选得足够好,或许可以近距离观看到大厨精心烹饪的现场。

Saveur

Saveur

Saveur的主厨选用北海道的新鲜蔬菜及海鲜,用一种制作怀石料理的和氏精神,让顾客品尝到了饱含当地季节性的法国料理。

Saveur

Saveur

Saveur

北海道除了海鲜之外,由于气候的关系,蔬果也别具风味,例如马铃薯、洋葱、玉米等野菜,味道清甜,同样是北海道的特产,因此Saveur每季都会推出使用当季食材制作的季节性菜单。

Saveur

Saveur

Saveur

Saveur的午间及晚间套餐,主食部分有鱼类或肉类可供选择,搭配上特选食材的前菜、汤品、甜点,让你在浓厚的日式风情中感受法国味道。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3丁目

No.1 壽山

寿山不仅是北海道米其林一星餐厅,还长期在日本大众点评网站Tabelog的怀石料理分类中名列前三。

寿山

寿山

寿山

店铺位于在一个杂居的大厦内,小巧玲珑、干净整洁,在L型的吧台位后面还有两个包厢,空间虽不大,但怀石料理店的风情却一点也不少。

店主高桥曾在东京和京都的料理店学习过,拥有很丰富的怀石料理经验,2010年才回到北海道独立开店。

寿山

寿山

考虑到口味的问题,每当客人预约时,店主都会问客人是从哪来的,如果不是北海道本地人,店主就会在料理中多多使用北海道的食材,让客人试试未曾尝过的新鲜味。

寿山

寿山的料理和店铺风格非常一致,简单精致之外还明显表现出了大厨对和食的基本——五味、五法、五色的高度认知。

寿山

寿山

碗物是寿山料理的招牌菜品,但最受欢迎的还是刺身和多彩的“八寸”(前菜、下酒菜)。刺身中,乌贼肉质肥厚,弹性也非常的绝妙,越嚼滋味越浓郁,金枪鱼也非常鲜美味,和日本酒不能更搭。而“八寸”中的每道料理都狂刷存在感,美味的同时也充满了艺术范儿。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七条西4号

看过了北海道各种风格的或甜美或新鲜的极致美味,是不是等不到温泉季就想先去大吃一顿了?

不仅美食美景诱人,过了眼瘾饱了口福之后,你还可以从北海道买到不少美味“特产”,比如红遍代购圈的白色恋人、六花亭草莓巧克力、札幌随处可见的速食汤咖喱……接收到凰尚的暗示了没,已经在你家门口坐等伴手礼了。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