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口像蜂蜜,第二口像甜茶,这杯独一无二的酒最值得喝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一晃就要进入5月了,在迅速变暖的春意中,感受着醉人的东风扶柳鸟语花香,这么好的天气不去赏个花踏个青简直太浪费!

一晃就要进入5月了,在迅速变暖的春意中,感受着醉人的东风扶柳鸟语花香,这么好的天气不去赏个花踏个青简直太浪费!

第一口像蜂蜜,第二口像甜茶,这杯独一无二的酒最值得喝

那么问题来了,出门赏花或是野餐时应该搭点儿什么酒呢?毕竟在美美的花丛中,抱着瓶二锅头一饮而尽的画面实在有点方……

第一口像蜂蜜,第二口像甜茶,这杯独一无二的酒最值得喝

凰尚精心搜罗了一系列最适合伴着和煦的春光小酌的春季优选,据说能让滴酒不沾的佛系软妹子都变成“酒鬼”。

世界上最文艺的味道——清酒

日本人对赏花的热爱离不开酒,他们的思维是:赏花怎么可能不喝酒?如果少了酒,多美的花海都黯然无趣。

所谓“花见酒”就是他们在赏花时喝的酒。一群人在盛开的樱花树下喝酒的场景,无论是在蜡笔小新还是樱桃小丸子里都有出现过,别笑,这确实是小编了解日本文化的常用渠道……

日本人对赏花的热爱离不开酒

日本人对赏花的热爱离不开酒

清酒可能是世界上最文艺的酒了,有它在,最世俗的场面也能文艺起来,仿佛你喝的并不是酒,而是一种意境。也正因此,喝清酒本身似乎也成了一种文艺的生活方式。

清酒

清酒的芳香宜人,绵柔爽口,酸、甜、苦、涩、辣五味的和谐相融,也让清酒成为了春季里格外百搭的佐餐酒。

清酒

清酒在日本有约两千年历史,从一开始的以米酿酒,到中国唐朝文化风靡并将酿酒技术带入日本,米酿酒逐渐转变成为了特有的清酒。

清酒

最高等级的清酒香味扑鼻,口感柔和,第一口犹如温润蜂蜜,再一口更似恬淡清茶,隐隐的花香加上水果的甘甜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款只用了大米、水和酵母酿制而成的酒。

酸甜果香“碰上”热辣酒精——梅酒

在日本,梅酒早已形成一种特别的餐饮符号,既与清酒和烧酒齐名,又因为度数低,口感好,对男女老少都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梅酒

梅酒,顾名思义就是用梅子泡的酒,经过时光的流逝,让梅子、糖和酒精充分融合而成。

梅子

在爱酒人的眼中,加冰的梅酒如同可以不含酒精的饮料。清透的滋味中掺杂着酸甜的魅惑,几杯下肚,繁杂的心事缓缓在脑中淡去,你才发现,原来这还是一杯治愈系美酒。

制作梅酒

梅酒是日本利口酒的优雅代表,无论是日常小酌、餐前开胃酒、饭后小甜酒,还是常温喝、冰镇当冷饮喝,或是加雪碧/苏打水开发新口味,都很美味,带去踏青野餐也一定会成为一行人争相尝试的“团宠”。

梅酒

因为梅子本身特有的酸涩味,梅酒的好口感离不开糖。梅酒中梅子酸味的强弱、香味的高低都由糖的用量决定。制作梅酒一般会使用冰糖,因为冰糖的甜味更为纯粹,不会影响梅酒的味道。

梅酒

好的梅子酒,兼具果酒的果香甜柔和酒精的热情,两种风情交融,格外令人沉醉。

午后的暖意中,焕彩的春色里,咽下一口或清爽或酸甜的春日美酒,让甜蜜舒缓地流淌在血液里,即便没忍住喝完了一整瓶,也只是刚好微醺,这才是这个季节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吧?春日酒单尚未结束,还请期待下期的清爽之选哦~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