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嫌刘雯8000块的渔夫帽贵,那你猜迪丽热巴这顶多少钱?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你们发现了吗?前两年明星们永远都是压低棒球帽出现在机场,但是最近,几乎看不到了!渔夫帽成功上位~

刘雯前两天就率先来给我们种草Burberry彩色格纹拼贴渔夫帽,这也太好看了吧!

“Burberrry女孩”周冬雨也戴过一顶,售价在2600软妹币。少了跳跃的色彩,有觉得更好搭吗?

凰尚就想知道,还有多少人随便刷刷抖音就被吴亦凡这只渔夫帽给种了草?

除了Burberry,Chanel 今年这顶来自2018春夏系列的PVC 渔夫帽也是火出天际。刚想说难驾驭,就看见欧阳娜娜把它戴得如此清新...

大表姐度假爬山看樱花,也是这顶PVC陪着她。

这顶真的可以说是火遍时尚圈了,8000块人民币你会剁手吗?

Lacoste x Supreme 联乘系列也开售了,预感这顶渔夫帽也要成为爆款。

除了高奢大牌,各路潮牌推出的渔夫帽也是年轻女星的心头好~比如热巴这只在Instagram上超火的HSPM,定位就是“以95后为消费主体的品牌”。

悄咪咪说一句...据说售价已经炒到了12000。

张天爱就偏爱FILA、CHAMPION这类更亲民的潮牌。

郑秀晶和宋茜撞衫的这顶蓝色渔夫帽,来自经常断货的韩国潮牌ADER。

钟楚曦则把Stussy这顶人手一只的黑色渔夫帽搭配得朝气又清爽!

诸位有所不知,原来渔夫帽还有隐藏的秀恩爱功能... 井柏然和倪妮就常常隔空带同款渔夫帽,空气里弥漫着恋爱的味道!

高圆圆压低的帽檐,则告诉我们渔夫帽也是遮素颜、挡油头、修饰脸型样样在行的!

这个“打鱼装备”到底怎么火的?

看它这么潮,谁又能想到渔夫帽最初只是被称为“Irish walking hat”的功能性户外帽呢~

渔夫帽诞生于1900年的爱尔兰,那会儿人们发现这样一顶帽子不仅可以在遮挡暴雨,柔韧的质地还能随身放在兜儿里。

到了上世纪20年代,由渔夫帽演变的,更适合女人的钟形帽开始一路流行。

有优雅贵气的呢料,也有更适合夏日遮阳的薄面料。王佳芝那顶象征着“自由与独立”的渔夫帽就比较靠近钟帽的造型~

而到了上世纪80年代,渔夫帽突然打进了Hip-Hop领域。

说唱歌手LL Cool J 成为了hip-hop界渔夫帽的第一带货王。1985年Cool J 就戴着Kangol 这顶经典的渔夫帽登上自己的《Radio》专辑封面。

逐渐地,渔夫帽似乎成为了Hiphoper的“街头暗号”。Rihanna 在搞美妆副业前🌝,基本也是帽不离手。

自然,在《这就是街舞》里,咱们也看到渔夫帽才是各位dancer大神的心宠~

到了90年代,渔夫帽又随着布兰妮一部喜剧片《Crossroads》进入pop culture的视线,热爱流行文化的年轻女孩子们也开始用它来增加颜值buff。

私底下的妮妮也戴~ Kendall、Bella 现在超爱的迷你墨镜她也早就玩过了。

对渔夫帽有偏见的宝宝们来看看妮可·基德曼女神的演绎啊,粉嫩又清新~

不是你脸大,是帽子的锅!

很多人说渔夫帽太挑人,其实相比棒球帽,戴对了它反而是很修饰脸型的。

首先,你得知道自己的脸型,拿下面三位美人来举例,分别是圆脸、长脸和心形脸。而心形脸少了尖下巴,就是比较方正的国字脸了。

👉 圆脸:方正、深顶,增强棱角感


圆脸的姑娘戴帽子的时候记得要尽可能多得露额头,从而在视觉上拉长脸型。帽檐也要平直硬挺一些,总之就是增强头脸的立体感。

Baby这只也接近钟帽的造型,帽子比较深,加上帽身四方,脸型显得越发立体。

👉长脸:帽檐下压,专治各种脸长!

长脸在选帽子的时候可以入手帽檐呈下压形态的帽子,帽顶也不要太深太高,从而能有效缩短脸长。

而帽檐太短、帽子本身过小的、或是尖顶的都是大忌~

👉心形脸:加宽帽檐

心形脸其实是趋于完美的脸型啦,面中部颧骨宽于额头和下巴的部分,那就可以用宽大的帽檐来把额头拉宽。

比如Chanel这只PVC,宽帽檐+方顶的配置更适合左边的心形脸,右边的方脸戴着就没有太出彩。

👉方脸:圆顶、软布料

方脸选帽子,就秉承着越圆润越好的规律,缓和轮廓。

材质也要软,非常硬挺的平顶帽可能就是灾难...

呈现不规则波浪形的帽檐,也能很好地修饰脸型。

最后一步,搭配走起来!

不过渔夫帽也要切忌太松垮,然后切忌搭配户外运动风的衣服,否则就真的太“功能性”单品,不时髦了~ 

👉 渔夫帽+简约卫衣、tee、小西装

大表姐这样简简单单地一身就很好,卫衣牛仔裤的搭配随性又充满活力,戴上渔夫帽也不会不和谐。

如果怕出错,黑白配就好~

圆顶渔夫帽搭配牛仔短裤,好像重回校园里的滑板少女~ 

休闲西装也可以用渔夫帽来减弱正式感,增加更多chic的成分。

春夏这波混搭就很美~

👉 渔夫帽+宽松“轻街头”

略带街头感的单品也可以跟渔夫帽一起很好地完成造型。宽松的直筒裤、复古mom jeans,搭配尖头靴或小白鞋,完全可以直接去音乐节燥起来了~

👉 渔夫草帽+长裙=度假少女

雪莉这顶下压又弯曲的帽檐可以说是充满心机了,显得脸又小了一圈!搭配碎花长裙闲适惬意又俏皮。

背心裙+流苏拖鞋、迷你草编包,都与渔夫帽一道打造出优雅又轻松的都市度假风情。

看了这么多,总有一款适合你~种草了哪只?留言一起聊~

👉据说关注fashionifeng可以变得更时尚!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责任编辑:李鑫 PQ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