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对戚薇的感情戏没兴趣,活得精致才是第一要义


来源:时尚COSMO

原标题:我对戚薇的感情戏没兴趣,活得精致才是第一要义

原标题:我对戚薇的感情戏没兴趣,活得精致才是第一要义

 

 

《北京女子图鉴》“陈可”的奋斗过程不是什么范本别急着学,倒是她从职场小白一步步进阶为职场达人的穿搭演变更有借鉴意义。


最近新剧真是不少,COCO这两天被小助理安利了戚薇主演的《北京女子图鉴》。小助理说看得泪汪汪,因为自己也是为了梦想拼搏的女孩里的一员。还扔过来S.H.E的一首《你曾是少年》,歌词里写着: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曾经发誓要做了不起的人。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来,像被命运叫醒了,它说你不能就这样过完一生。好了好了,碰上戏这么足的助理,COCO决定还是去跟一跟这剧看看到底是多走心。


 

 

《北京女子图鉴》是翻拍的之前很火的《东京女子图鉴》,讲述了北漂女孩——陈可一路以来跌跌撞撞的“励志”故事。讲真,虽然戏播出不久后,关于陈可靠男人上位之类的讨论如火如荼。不过COCO觉得陈可的奋斗过程不是什么范本,别急着学(《北京女子图鉴》:女人靠男人上位的姿势竟能这么精彩),倒是她从职场小白一步步进阶为职场达人的穿搭演变更有借鉴意义。


 

 

初到北京的这个马尾辫造型部分,让我们先一步跳过。虽然陈可是从小地方来的,但是造型师可能对小地方女孩的品位有些误解,马尾辫真的是十年前小镇姑娘的形象了吧。


 

 

这才是陈可蜕变史的正确打开方式。


职场穿搭rules学起来!


从初入职场的稚嫩到职场达人的娴熟,这几条规则职场人士值得拥有哦。


 

衬衫always work,但拒绝无聊


每一位职场人士都一定会备上几件衬衫,穿好它们,就可以让职场形象整体干净又清爽。单穿衬衫时,清汤挂水的棉质衬衫过于寡淡,给人死板的印象。再加上质感并不上乘的话,很容易显得邋遢。反倒是一些带有设计感的衬衫、质感优的衬衫更引人入胜。


 

 

 

 

白衬衫是每个职场女性必备单品,它经典、性价比高、可塑性强。一件白衬衫能够搭出不同的风格,搭配裤装率性,穿上裙子柔美。白衬衫怎么搭都不容易出错,通勤时可以为你节约不少时间。


 

 

基础款白衬衫看起来平庸,这些带设计款的白衬衫了解一下,点亮全身超简单。


 

 

 

 

条纹衬衫、荷叶边衬衫、娃娃领衬衫等款式也很适合通勤穿着,但颜色最好选择一些饱和度比较低的,通勤时穿才不会过于张扬。


 

 

 

 

丝绸质地的衬衫能够体现出优雅的气质,更能彰显自己的独到审美。


 

 

 

 

这几个牌子的衬衫值得关注

Joseph

Joseph的衬衫中隐藏着许多微小的设计,像系带、灯笼袖、开衩......通勤的时候穿着也不会太over,Joseph衬衫的价位大概是200~500美元。


 

 

 

 

 

 

Equipement


喜欢条纹或印花衬衫的不妨可以尝试一下Equipement,正式与休闲结合在一起感觉,明天上班的你就可以穿起来了。Equipement衬衫价位大概在200美元左右。


 

 

 

 

 

 

Frame

Frame的衬衫以质感取胜,纯棉、牛仔、欧根纱。有很多利落线条的衬衫,让你轻松气场满分。Frame的价位大概是200~400美元。


 

 

 

 

 

 

大牌配饰的加持


陈可在剧里虽然说穿的都比较得体,但对于刚工作不久的女孩们来说,不可能每套都是大牌加身。所以她用一些单品为自己的造型增加质感,例如一只名牌包或一双得当的鞋。


 

 

 

 

Louis Vuitton Neverfull


 

 

CHANEL Classic Flap


不能否认,大牌鞋包对于整体造型具有点睛作用。COCO比较推荐经典的入门级、简洁大方的设计款式。



这三种款式的包型值得关注

链条包

链条包在每个女孩的心里都占有一定的地位,因为它足够典雅、高级、经久不衰。方形的链条包更是一个不会退出时尚界的单品,这款包背上一辈子都没有问题。


 

 

 

 

 

 

手拎包

手拎包好凹造型,实用性和美观性同时兼具。而且手拎包给人一种很低调的感受,出街和通勤都很适用。


 

 

 

 

 

 

这种造型别致的手拎包,可以为你“严肃”的通勤装增加趣味性。


 

 

托特包

装得下世界的托特包深受上班族的宠爱,特别是这一季托特包打了个翻身仗,通过印花、材质、logo的修饰让其大放光彩,时髦又能特别能装。


 

 

 

 

 

 

托特包在不需要装特别多东西的时候也可以手拿,一包多个背法,真的让人不得不爱了。


 

 


 

质感!质感!质感!


成熟的职场人,即便是简单的造型,也不能对质感马虎。《北京女子图鉴》里的顾总就给我们上了最好的一课,活的精致才是第一要义。


 

 

 

 



这三样提升质感的单品值得拥有

套装

有着利落肩线的套装是你在职场最好的“武装”利器,不仅可以增加你的气场,还可以让你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女强人”。


 

 

如果不想有让自己看起来攻击力太强的话,选择一些色系温和或带有装饰的西服,这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除了套装,COCO还特别建议入手一件西服样式的小马甲,即增加了层次看点,也不失“大女人”的风范。

 

 

 

 

裙装

优雅的伞裙和迷笛裙是增加气质和女人味的最佳标配,高腰线的设计可以使你的腿看起来更长。通勤时分这样穿,美得不可方物。


 

 

 

 

 

 

丝巾

丝巾这个单品可以在悄无声息之中提升你整体的质感,顾总在把房子租给陈可时,顾总说:“墨镜、包包、衣服你都可以随便用,唯独这些丝巾我要全部带走。”可见丝巾对于一个精致女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像之前热播的《迷雾》的女主高惠兰通勤时的必需品也是丝巾。


 

 

 

 

这篇COCO想献给所有为梦想奔波的人,要知道梦想很近同样也很遥远,逐梦的过程中充满着数不清的诱惑和挑战。但我们只要保持初心,并朝着它努力就会达到自己内心所向往的那个样子。最后COCO用上一张“番外小剧场”的图来激励所有人,唯有埋头苦干,才能昂首幸福。


活得好看,更要穿得好看!!!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 东方IC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