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断舍离丨这些买了一次都没用过的“高级垃圾”,我打赌你一定有


来源:时尚COSMO

原标题:断舍离丨这些买了一次都没用过的“高级垃圾”,我打赌你一定有

原标题:断舍离丨这些买了一次都没用过的“高级垃圾”,我打赌你一定有

 

 

所以,你家那个一次都没用过“陈年垃圾”是什么?

又到了换季的时间,刚刚拿出没两天的春装还没穿过一遍,飙升至30度的气温又在提醒你,是时候换上夏装了。不过,每次的换季收纳就像一场噩梦,让你重温什么叫做“空间不足”的尴尬。


 

 

莫非,换个大房间就能让收纳的烦恼烟消云散?天真!即使再不承认,多数人的心里多少都有些“囤积控”的潜质。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有多少件要当做睡衣的T恤?换季时发现无数T恤的存在,多数连价签都没拆。于是,你信誓旦旦下定决心日后当做睡衣穿。可结果呐?常穿的还是那一两套穿起来最舒服的搭配,那些入围睡衣候选名单的T恤,依旧被雪藏,年复一年。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单品,买来时意淫出了无数拥有它的惬意场景,可真的拿回家,当兴奋感人间蒸发,它们就成为被你遗忘的存在。


 

 

虽然,要为你勤俭持家不浪费的精神点赞,不过有没有想过,放在家里完全没有用处才是最大的浪费。而且,当这些“垃圾”越来越多,你家的空间被吞噬得所剩无几。明明可以做豪宅里的精致女孩,偏要把自己变成群租屋里的囤积控患者。这样的操作,COCO不懂。


 

 

衣服还好,最有毒的“陈年垃圾”要算各种家居用品或小电器了。什么逛宜家时随手买的9.9元烛台,什么过生日时朋友送的沙漏,什么京东秒杀的咖啡机……虽然看起来价值连城,实际就是浪费房租的垃圾。不然,你为什么没把它们放到咸鱼上去卖?


 

 

别忙着自责,有着同样毛病的真不止你一个。COCO前两天征集了一下热心囤积控们的“病史”,才发现各个都是一出好戏。


 

 

 

“前两年北京雾霾天特别多,为了身体健康买了周冬雨同款口罩(带一根管子有过滤器的那种)。买的是远大肺宝,戴出去一次后被人盯着看,感觉像是重病患者。”

——@APubrest

 

 

 

“当初被各路美妆大号种草,才购买了tripllar stop射频美容仪童颜机白色,但是本人太懒,凝胶用了也就三分之一吧!日立N4000清洁导入仪也没怎么用,感觉适合勤快些做美容的小伙伴。”

——@ZJY

 

 

 

“买了没戴过的项链和choker,眼影盘和手机壳也闲置。高跟鞋是我最后悔的,这辈子,再也不想买高跟鞋了,痛到骨子里。”

——@樱花味的羊

 

 

 

“瑜伽垫,买了N多年了……都没打开过,打折时买的,星巴克的杯子买了也没用过。买东西也是没钱,不买东西也是没钱,怎么都是没钱,所以还是买买买吧!”

——@tree

 

 

 

“电动牙刷好几个,没一个用过,基本闲置。还想买水牙线,忍住了。”

——@樱sakura

 

 

买完不用的“陈年垃圾”五花八门,COCO今天就为你划重点。要特别留意以下这几样,它们绝对是被吐槽到变形的“无用模范”。


 

 


烛台


总感觉烛台是个有用的东西,约会时制造浪漫,一个人时点上蜡烛配上红酒和音乐……总之,惬意的氛围全靠它。


 

 

可是,除了闲的无所事事时用它解闷,多数时间烛台真的只是不好看的装饰品。如今,杯装香氛蜡烛越来越多,用上烛台的机会也少得可怜。于是,刚刚要把它扔掉的手,又因为“以后会用到”的念头而缩了回来,物归原位。


 

 


 

除螨机


在广告的狂轰乱炸之下,除螨机走进不少人家。既可以吸走床上的尘螨,还能搞定不小心掉在沙发上的食物残渣。总之就是有了它,什么过敏性鼻炎和被吐槽脏女孩的事情再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不过,如今的吸尘器多到眼花缭乱,各个都有除螨功能,不仅可以手持清洗沙发和床,还能客串扫把让你远离最讨厌的家务。与其花上六七百买个功能单一的除螨机,为什么不多花一点请个“全能小时工”吸尘器回家呐?


 

 


 

豆浆机


天天被各种种草喝豆浆的好处,无论需要降血脂的爸爸妈妈,还是辅助减肥的自己。于是,你兴高采烈地买了豆浆机回家,准备开启健康生活,然而……


 

 

豆浆机还没用得666,结果在广告轰炸之下,你又入手了更流行的破壁机。可以做豆浆,可以榨果汁,甚至可以用它做汤,厨艺小白都快要变身成为烹饪大师了。虽然,不知道入手之后是不是真的会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你的榨汁机和豆浆机可以雪藏在橱柜深处,成为灰尘的归宿。


 

 


 

线香


经常会被安利一些新奇特的家居单品,线香就是其中一个。选择正确的单品,不仅可以净化家中空气,还能驱蚊安神。而且,点上一支线香,生活的仪式感就有了,瞬间就让你有复制黏贴电影里冥想桥段的冲动。


 

 

只是,香薰机的诞生彻底让线香被打入冷宫。因为除了刚刚提到的功效,还可以加湿外加照明。香味的选择也多到选择障碍爆发,花香果香一应俱全。对于过敏星人,香薰机暖心指数爆表,再不用担心被线香冒出的缕缕轻烟熏到喷嚏十连发。


 

 


 

桌面风扇


此时此刻,COCO正在遭受办公室高温的摧残,虽然距离“冷气开放”的那天进入倒计时状态,不过如今的每分每秒都是赤裸裸的折磨。


 

 

你可能会安利给我桌面风扇,虽然听起来有用,不过它就像磨人的小妖精。放太远不够凉快,放太近又会被分分钟吹成面瘫加偏头疼发作。即便如今炼狱般的温度下,还是会为了保命不得不按下关闭键。更何况,桌面风扇派上用场的日子,一年也不超过20天,其余时间就是你桌面的负担。


 

 

当然,没有任何东西的存在是绝对多余累赘的,哪怕是上文刚刚被COCO吐槽的东西,也许它们正是你的日常必备,不过其中的概率也就是万分之一,甚至更少。所以,那些超过一年根本没碰过的东西,该送人送人,该挂在咸鱼就一刻都别犹豫。毕竟,物尽其用才不会浪费。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 pinterest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