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你是《哈利波特》铁粉,一定要来这里“朝圣”!


来源:凤凰网时尚

葡萄牙的Livraria Lello书店总让人联想到《哈利波特》中的场景,据说这家书店就是霍格沃茨学院诞生的灵感源泉。

北岛说:“船与书店,就像心灵漂泊与寻梦的旅程。如果沿书的浮标有一条航线,将会解开生与死的密码。”

读书是一件让你持续“增值”的事情,每个爱书人对于阅读的热忱都值得尊重。而一间美好的书店,就是读书人追求自由的圣地,也是心之向往的远方。

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家理想书店的模样,于是就有了这些脑洞超大的“奇葩”书店。

《哈利波特》的灵感之源——Livraria Lello书店

Livraria Lello书店

葡萄牙的Livraria Lello书店总让人联想到《哈利波特》中的场景,据说这家书店就是霍格沃茨学院诞生的灵感源泉。

Livraria Lello书店

从1991 到1993 年,《哈利波特》的作者J.K.Rowling 在这间书店附近做着一份教英语的工作赚外快,就在这里写下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前几章。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五章《对角巷》中,丽痕书店第一次出现,而对于我们这些“麻瓜”来说,真正看得见、摸得着的丽痕书店就是Livraria Lello。

Livraria Lello书店

这间书店位于波尔图狮子广场附近,1906年经过重新的设计与改造开始营业,几乎与波尔图这座城市一样古老。由工程师Xavier Esteves设计的蜿蜒盘旋于彩釉玻璃与华丽木雕之间的藏书超过10万册。

Livraria Lello书店

这个自带的魔法魅力又有古典韵味的建筑,已经不仅仅是家书店了,更是从每天一开门就会迎来络绎不绝人流的旅游胜地,如果你碰巧是《哈利波特》的资深粉丝,这里绝对是值得你来“朝圣”的地方~

Livraria Lello书店

在奢华舞台上阅读——雅典人书店

雅典人书店

歌剧院给人的印象是华丽炫目的,而书店则给人更沉稳的知性感觉,当歌剧院遇上书店又会碰撞出怎样的效果呢?雅典人书店给你答案。

雅典人书店

雅典人书店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闹市区,这家2000多平方米的豪华书店改建自一家老剧院,书店的穹顶壁画由意大利画家萨纳雷诺· 奥兰迪绘制,高贵典雅的质感让人着迷。

雅典人书店

阿根廷人最喜爱一边阅读一边享用咖啡,曾经的剧院舞台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了咖啡座,你可以选一本喜爱的书,再点杯拿铁,悠然地坐在昔日的舞台上享受这份奢华的阅读体验。

雅典人书店

神秘的避暑胜地——潘多拉书店

书店+咖啡的组合已经成了许多新兴书店的标配,然而在墨西哥的潘多拉书店里,你还能感受到大自然!

潘多拉书店

在这个有着神秘莫测店名的书店里,空间设计更让人惊喜,一进门就如同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个充满知性和生命气息的图书殿堂展现在眼前。

潘多拉书店

虽说如今的各大商场里都不乏绿色的点缀,但种上真树的却寥寥无几,满屋的真·绿植成了潘多拉书店最具生命力的特色。

潘多拉书店

潘多拉书店一直被认为是墨西哥城内的避暑胜地,据说爬满植物的墙面能使夏季室内平均降温3.29℃,冬季则升温2.46℃,相对于空调吹出来的“人造冷气”,这种自然的凉意更让人舒适。倚在书店中央的大树之下,望着书柜上缠绕的藤蔓枝叶,喝杯咖啡,悠闲地看上一本书,相信再浮躁的心也能平静下来。

潘多拉书店

书店也会“水上漂”——涨潮书店

涨潮书店位于威尼斯这座以河为路的美丽水城。

涨潮书店

书店后门紧挨着运河,为了避免涨潮对书籍造成侵蚀,主人独具匠心地把书存放在了橡皮筏里、独木舟上、储水池甚至浴缸里,这也成了涨潮书店最有趣的特色。

涨潮书店

书店内藏有许多二手艺术图书、传记、字典和地图,当然也不乏新书和畅销书,喜欢收藏二手书和画册的盆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涨潮书店

涨潮书店

对于热爱读书的人来说,阅读不仅仅是知识的累积,更是一次体验生命的旅程。

在电子书越来越普及的今天,很少有人可以沉下心来翻一本纸质名著,唯有在你走进一间吸引人的书店时,你才会发现那仿佛静止的时光,沙沙的翻书声,淡淡的油墨香……永远都是无法取代的。

不如就从今天开始,和凰尚一起,少一点炫耀,多一分沉淀,把走遍世界上美丽的书店作为旅行的目的,让身体和心灵一同走在路上。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