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时尚携手蒋梦婕“梦启戛纳”


来源:凤凰网时尚

第71

HUAWEI P20系列联合凤凰网时尚进行2018戛纳国际电影节全景报道。第71届戛纳电影节已经开始一周啦,中国女星范冰冰、马思纯、卢靖姗等女星纷纷亮相红毯,造型惊艳世界!

范冰冰

卢靖姗

王丽坤

这次凤凰网时尚也将携手蒋梦婕共赴戛纳红毯,让我们一起期待蒋梦婕“梦启戛纳”。

“我和林黛玉的性格完全不一样。我不像林黛玉那样多愁善感,很开朗。”

——蒋梦婕

10年前,她在高考艺考的考场外面接到了《红楼梦》剧组电话,于是决定不跳芭蕾了,要当演员。于是她离开考场,直奔剧组。

后来,她演的新版《红楼梦》播出后,太多人拿着经典版本的对比,她又是主角,难免被质疑、被diss了很久。这段时间重温原著和新版《红楼梦》才发现,其实她把角色诠释的挺传神的……

新版《红楼梦》当年比较前卫的地方,如今很多观众渐渐能接受了。而她,却成了别人口中“高开低走”的演员……

是的,她是蒋梦婕,在李少红导演的《红楼梦》中,饰演了林黛玉。

“我为了不跳舞,就去做了演员”

当时的蒋梦婕,其实一开始不太符合导演的要求,没有林黛玉那种“久病虚弱”的感觉。

按照导演的要求,为了更贴近林黛玉“行动处似弱柳扶风”的形象,蒋梦婕就一天只吃一顿早饭,喝杯豆浆吃个鸡蛋,别的时间只喝白水,一直都饿到没有说话的力气……

新版《红楼梦》播出后,蒋梦婕作为主角之一遭受过一波吐槽,但被问起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她当年还会选择“弃舞从演”吗?她的回答是肯定的。虽然从培训开始到拍摄结束的两年时间,她最终只拿到了两万块钱的片酬。

当演员之前,蒋梦婕学了7年芭蕾舞。

众所周知,舞蹈演员竞争异常激烈,而且很多时候,能站C位的人,是全凭老师自己的喜好决定的。很遗憾蒋梦婕不是那个幸运儿……因为刚入学那天起,老师就对她说:“你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都不如别人的百分之五十。”

就这样,她一直被安排在边角的位置,但她又为了不被淘汰,也不敢偷懒。这种努力却看不到希望的感觉,对她来说是一种煎熬……整整7年时间,蒋梦婕的芭蕾生涯是在否定与忽视中度过的。

所以后来蒋梦婕放弃高考,走进了片场,“我为了不跳舞,就去做了演员。”

15的合约,8位数的解约金

当初进新红楼剧组,蒋梦婕和前经纪公司签了15年长约。

但《红楼梦》拍完后,曾演主角的蒋梦婕却沉寂了又一个7年。在这7年间,她没有自主权,经常被逼无奈地去拍一些自己根本不喜欢的戏。

同剧组的杨幂、赵丽颖、姚笛都红了,就是她一直被耽误了。

2015年年初,蒋梦婕为了能有自主选择新戏拍摄的权利,决定解约。为了自由,她付出了八位数违约金。

蒋梦婕赔光了自己的积蓄,最穷的时候,爷爷不忍心看她那么辛苦,还拿出自己留着养老的存折给她,她实在没好意思收。

递交了解约函之后,蒋梦婕一个人去了美国散心。在拉斯维加斯的射击场,她学会了新的解压方式——射击。这次旅行让蒋梦婕看开了许多,得失心也不再那么困扰她。

年纪轻轻却为人通透

这两年的蒋梦婕,有机会挑选自己喜欢的角色,拍了不少自己喜欢的剧本,她喜欢那种可以有发挥余地的角色,而且她大大咧咧的性格很有人缘儿。

《在纽约》开机剧照

每次谈起合作演员,她都提到的是大家怎么照顾她的细节,比如说桂纶镁看她总穿吊带,每次都把自己的羽绒服给她披上。

蒋梦婕说她现在接戏不会太考虑番位和戏份,只挑自己喜欢、发挥空间大的角色。

于是,她拍了《三少爷的剑》,为演青楼女到夜总会去体验生活:在一部电影里,能同时演出风尘女和邻家妹妹的反差。

拍《春娇救志明》,尝试了一下穿着大胆性格外向的小辣椒形象:

在《云巅之上》,又尝试了本色出演大明星的角色,还上演了“女追男”的戏码。

很多时候,舞蹈演员转行拍戏,容易演什么都端着,总会不自觉的“行走坐卧要先起范儿”,而蒋梦婕虽然之前是跳芭蕾舞的,但演戏的时候却能收放自如,让人看着很舒服。

这些年,蒋梦婕解约后重新来过人气也大不如前,偶尔会被diss“高开低走”,但她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慢慢稳扎稳打不断进步,相信她会迎来新的事业高峰。

很多人喜欢刷蒋梦婕的微博,喜欢看她逛博物馆、美术馆以及艺术展的一些分享。

她也经常在微博上分享一些自己参加活动的花絮和大片,造型多变,每次都能hold。

生活中,虽然她经常买男装,混搭T恤、夹克等单品穿,但问起她最爱的单品,竟然是紧身连衣裙、交叉绑带T 恤、牛仔短裤。看来也是内心住了一个“性感的小公主”呀。

蒋梦婕曾被问到:从小到大自己最骄傲的是什么?她很自豪的回答说:我很早就出来工作了, 18 岁就经济独立,而且可以养活爸妈了。

恩,年纪轻轻却活得为人通透,在浮躁的娱乐圈却能有这么独立乐观的心态,蒋梦婕,你这个样子真的还挺好的。

最强预告

2018年第71届戛纳电影节期间,凤凰网时尚将独家携手蒋梦婕亮相戛纳红毯,首次登戛纳红毯的蒋梦婕会带给我们哪些精彩瞬间呢?大家期待我们的精彩报道吧!

👉据说关注fashionifeng可以变得更时尚!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阅读投诉留言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