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5岁董卿再回归:你跪着主持的样子,真美!


来源:她刊

去年的刷爆朋友圈的《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让人们重新体验了一把语言文字的诗情画意,也重新认识了那个熟悉的主持人

去年的刷爆朋友圈的《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让人们重新体验了一把语言文字的诗情画意,也重新认识了那个熟悉的主持人,董卿

而今年,《朗读者》第二季,又悄悄地来了。

-

节目的第一期,她以《初心》为主题,邀请了五位朗读者:文学大家贾平凹、清华大学副教授薛其坤、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著名企业家宗庆后,还有守鹤人徐卓。

在节目中,他们放下了一切,把自己还原成一个“有故事的人”。

这一季的《朗读者》,不仅仅停留在“动之以情”,还进化到“晓之以理”。

就像董卿自己所说:“我希望理性的东西更多一些,而不简单地屈从于流泪的意愿。”

果然,去年的爆火,并没耽误她成为更有追求的人啊。

董卿到如今45岁的人生,其实一直都在拼命奔跑。

小时候,她为父亲的严苛而向前跑。

出生在上海书香门第的董卿,有个不太一样的童年:抄成语、背古诗,每天早起跑步磨练意志,去宾馆当清洁工体验生活……

她为了父亲的期望而疲于奔命,最大的追求是,成为他心中的好女儿。

直到离开家,上了大学,董卿才释然:她不能总活在爸爸的期待里。

-

经过几十年的打拼,董卿作为主持人,最终站上了春晚的舞台。每一年参加,都会收集当年的春晚吉祥物,把这当成最珍贵的收藏。

那时的她,把这个舞台看得很重,最大的追求是成为出色的春晚主持人。

从2005年到2017年,每个除夕夜,家在上海的她,只能一个人回到北京冰冷了的家里,给自己下一袋速冻水饺,当做年夜饭。

-

当主持人,她可以说是当到了极致。在《中国诗词大会》上出口成章,让观众们惊艳:这才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真·美人。

所以在2018年,当她终于决定离开主持了13年的春晚舞台时,才能坦荡地说出“撕掉标签,再也不计数”吧。

可究竟是什么,让她再次更改了追求的方向呢?

后来《朗读者》播出,我们才发现,原来那个“主持人董卿”,以“制作人董卿”的身份,缓缓向我们走来。

-

第一季,她希望做出一档感人至深的《朗读者》,希望节目能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喜欢。为了做好节目,经常蓬头垢面地给大家开会,商量朗读内容、节目方向……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档原本似乎有点高冷的节目,一下子爆火。董卿成了全民女神,衣品、气质、学识,无不被追捧。

说实话,这让董卿稍稍有点懵,也让她更深刻去反思第二季的方向。

-

思来想去,她再次突破了自己:“我特别不想这样来博取关注”“别因为节目火了,就把人神话了”。

想到之前很火的一张照片,为了能跟轮椅上的嘉宾平视交谈,舞台上的董卿,竟然跪着采访。

-

人们称赞她的教养和优雅,将她尊称为最有品格的女神,而她只是淡淡回应:那只是因为裙子太短,不方便蹲下。

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

这样的董卿啊,用了几十年的时间,终于懂得自己的追求和初心:

(((10)))

何等自由,又何其坦荡?

这份最本真的初心,从董卿的生命中,倾注到她制作的节目《朗读者》里,也跟一直在《朗读者》背后,默默付出的指定家居合作伙伴——美克美家不谋而合。

-

节目中,我们听着朗读者们讲述动人故事的同时,也为一张沙发、一把椅子和一方书桌的品位动容,深切感受着艺术融入生活的每一刻。

朗读者们懂人生、懂世界;美克美家,懂家、懂生活。

-

同《朗读者》一样,美克美家始终初心不改,如一地让艺术对话生活,引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更好的生活方式。

如果家是一本书,美克美家就是那个最虔诚的朗读者,把关于家、关于爱、关于生活的艺术,在从容优雅的空间里,娓娓道来。

是的,将艺术融入家庭,得到的便是读不尽的热爱,无止境的美学追求,因为持守初心,所以日臻完美。

-

美克美家的代言人靳东,对家也有自己的领悟。

他说:“在我看来,家是柔软的所在,放松的所在,可以不去掩饰,不去表演,我的家,应该是一个既有生活美感,又有艺术趣味的地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45岁董卿再回归:你跪着主持的样子,真美!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