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凌晨陌生女人来电找我老公


来源:凤凰网时尚

16年底凌晨1点左右,我收到一个陌生女人发来的对话,说聊聊吧。我就知道,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第三者找到我头上了。

凌晨陌生女人来电找我老公

16年底凌晨1点左右,我收到一个陌生女人发来的对话,说聊聊吧。我就知道,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第三者找到我头上了。

我镇定了一下,没表现出太惊讶。她说,你不质问你老公吗?

我说不用质问,我知道有一个女人的存在,只不过今天才知道是谁。

然后我在被窝里冷了一夜,一直哆嗦。是,我一直知道,还是没能控制好自己。

后来的剧情就狗血了,老公从外地回来,声称对第三者没有感情,说她既然敢联系你,我和她必然完蛋。

鉴于初犯,孩子爸爸认错表现良好,我没说什么,表明了下我的立场,然后继续过。

你们想得没错,他们没断,更夸张的,那个女的不断对我透露他们一起的细节,我老公曾经对她许诺的什么,说的我什么坏话,她给他借了多少钱,一直到现在不清不楚。

反倒是我老公一直在强调,只是因为欠了第三者太多钱,工程款一直要不回来,不得不一直和第三者纠缠不清。他也想摆脱,因为借款有利息,一直是第三者兄弟帮他压着,不然早出事了。

他不敢对第三者说不想离婚,只是说要把孩子安置好。还说我们关系一直不好(确实也不好,我们基本不沟通),就怕第三者闹。

本来我想要孩子,让他一次性把抚养费给我,但他要帐艰难,我觉得不能再等了。但他又说最晚10月会解决大部分给我。

我现在越来越失望,被消耗,希望老师能为我解惑。

看到这样的故事,心情总是复杂的,自从接触婚姻咨询开始,这样的故事不停的上演,心痛这些女性的遭遇,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有时候也无助,心有余而力不足,甚至在内心深处会大声呐喊,我们的婚姻都怎么了?

好像在婚姻里,底线一退再退的总是女性,和第三者撕逼、委屈求全、原谅包容老公的总是女性,歇斯底里情绪失控的也是女性,最后失望受伤的也总是女性,为什么呢?

其实在这样的婚姻三角关系里,你说是第三者的错,是妻子的错,还是先生的错?分得清吗?

分不清。

你会发现,站在任何一方的角度和立场来思考时,好像人人都是受害者,都有委屈和愤怒。

那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样的结局呢?究竟谁错了呢?

我们很同情这位受伤的伙伴,可是我们会发现,她收到陌生女人来电时的反应是,“该来的总会来,我知道有一个女人的存在,只不过,今天才知道是谁。”

也就是说,女人的直觉在她身上发挥了强大的力量,她早已经感知到了先生的变化和异样,只是她做了什么呢?似乎没有提到什么行动,似乎一直在等,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可能选择并不多,要么大吵大闹、要么默默忍受、或否认,怀着侥幸的心理,期盼着那些都不是真的。

显然,案例中的伙伴是后者,一忍再忍,没有任何作为,最后等来了第三者……

第三者出现后,她的做法是“鉴于初犯,孩子爸爸认错表现良好,我没说什么,表明了下我的立场,然后继续过。”

这是底线失守,却还不自知,没有有力在第一次发现时做出最严厉的规则,反而轻易原谅。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其实也是纵容先生的做法,也是对先生的不负责。

有时候,我们不仅是妻子,有时候也是母亲的角色。先生有时候像孩子一样,在犯错后,需要有一个严厉的惩罚,这样,犯了错的孩子才会知道需要付出代价而不敢去再犯。

再看,当第三者把婚外情的细节不停地传输到妻子眼前时,妻子没有任何措施,只是一味被动接受,不停地相信着老公的谎言,底线一退再退,纵容了老公和第三者的行为,最终退无可退,受伤的最后是自己。

其实,出轨是人的天性,不管男女,若没有一定的束缚,人人都会出轨。之所以会有人还不出轨,是因为出轨的代价很大,或者对方不足以让你出轨。

因此,我们在婚姻中要避免出轨,要做的是相信会出轨,这样才会真正重视对方,预防出轨。这不是不信任,这是对自己,对另一半,对婚姻和家庭的负责。

有些人总喜欢用爱来考验人性,我想说,这太天真了,这世界没有一成不变的爱,人心向上,而人性是向下的。

最后,在遭遇另一伴出轨,我们要做的不是抱怨、指责和批评,也不该一味隐忍和退让,正确的打开方式是:

1. 出轨意味着你们的婚姻、情感出问题了,应该立刻找到问题的根源。

2. 问问自己是否还有爱,还愿意继续婚姻。若还有爱,应该立刻调整自己和丈夫的相处沟通模式,重新修复关系。

另外,立刻和对方谈判,亮出底线即婚姻中束缚的制度,一旦再次发生出轨情况,则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如财产公证等保证对方出轨将付出最大的代价。

同时,原谅丈夫的前提是丈夫在外面断干净再回归,什么工作利益不是不断绝的理由,工作和婚姻界限应该分清,妻子也没有义务为了丈夫的工作而和第三者共享丈夫。

若不爱了,则立刻止损。

第一时间咨询律师等相关专业人士,尽最大限度保护好自己的财产,为自己和孩子争取最大的权益,不要冲动,或者什么骨气的说法而显得高尚。没有人会觉得你好,只会觉得你傻,后悔的会是自己。

3. 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以上自己一个人无法理清楚,则需要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帮助自己宣泄情绪,理清思路,共同讨论出计划,然后按步骤实施。

这位伙伴,在知道出轨后,底线一退再退,最后第三者猖狂现身,先生各种理由一拖再拖,侵占妻子的底线等等,固然第三者和丈夫的行为为人不耻,可是发现出轨之后又产生的伤害若妻子不同意,则没有人敢来伤害我们。

因此,目前妻子要做的是,找到专业人士来帮助自己从这一池浑水中拉出来,理清思路,找到力量,发现自己在这样情况下自己要什么,怎么做对自己是最有帮助的,再去行动。(文章来自大风号:潘幸知)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责任编辑:谢骋 PQ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