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接管我创办的公司后,不给我生活费还频繁辱骂我


来源:凤凰网时尚

八旬老人设遗嘱,将自己名下净资产140万的企业给儿子,前提是儿子需每月付8000元生活费给他

导读:

八旬老人设遗嘱,将自己名下净资产140万的企业给儿子,前提是儿子需每月付8000元生活费给他,如未履行,遗产无条件归还。结果儿子不但不给他生活费,还把房子过户给老人前妻,并发短信辱骂他“老色鬼”,声称不想赡养继母,要和父亲“同归于尽”。如此家庭闹剧,你怎么看?

儿子接管公司后竟这样对我

木子李点评:

本案中的老翁,在人到中年时,因为事业上小有成就,所以,上演了温饱思淫欲,最终抛夫弃子,和年轻貌美的情人组建了新的家庭。

最终,自己的儿子或判给了自己,或判给了前妻,但是,在之后的很多年,前妻一定在儿子的成长过程中付出了很多,又或者,儿子在成长过程中没少被继母刻薄,于是,心里满腹抱怨。

如今,父亲老了,名下的财产自然需要有人来继承(不排除老翁和现任妻没有生子女,或生的是女儿),所以,就想把自己打拼来的事业交给儿子。

对于每个人而言,就算是认为父亲再混蛋,面对父亲把家业给自己,估计没有会拒绝的。

然而,有的时候金钱并不能收买人心。

儿子目前最真实的心态:母亲这辈子因为父亲的风流,受了一辈子苦,是该好好的安度晚年了,且带着对继母的惩戒,以及对父亲的抱怨,所以,上演了所谓的‘不孝’,甚至用恶毒的言语对父亲辱骂。

其实,儿子对父亲的评价也算恰当,因为他在年轻的时候,确实做了愧对他和母亲的事情。

对于这种事,我的看法如下:

1)年轻时欠下了风流债,在年迈的时候,会遭到报应的;

2)作为继母或继父,千万别在继子(女)面前太过跋扈,因为等他有能耐了,就该你过苦日子了;

3)作为子女,虽然对父亲(母亲)年轻时的风流不能给予认可,但是,当他还能将自己的所有财产以遗嘱的方式给予你的时候,在你接纳财产的同时,就应该按照遗嘱上的明文规定去办事,别觉得对方是你父亲,你就可以耍无赖。

所以,对于本案中的家庭狗血剧情,希望所有人能够引以为鉴。

给本案中儿子的建议:

1)可以不对继母履行孝敬义务,但是,对方终究是你父亲的合法爱人,所以,给你父亲点面子,不要太记恨对方;

2)既然接纳你父亲的财产,就需要履行遗(he)嘱(tong)中的相关规定,每个月按时的付给你父亲相应的生活费。

和父亲同归于尽的言论,其实是无赖的表现,因为你压根就舍不得死。

如果自己继续赖下去,别怪你父亲用法律手段,收回属于他的财产,他可以用这些钱高价雇保姆。(文章来自大风号:木子李)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