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联3、蜘蛛侠、饥饿游戏,为什么这么多大片都来这里拍?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为忠实漫威粉的凰尚昨天带大家探索了复联3位于纽约中央公园、皇后区大桥和巴西Lençois Maranhenses国家公园的取景地,今天继续走一波超级英雄们“战斗”过的地方吧~

截至5月16日晚,刚刚在中国内地上映6天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简称复联3)票房就已突破了15亿元。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作为忠实漫威粉的凰尚昨天带大家探索了复联3位于纽约中央公园、皇后区大桥和巴西Lençois Maranhenses 国家公园的取景地,今天继续走一波超级英雄们“战斗”过的地方吧~

美国亚特兰大

复联3中,灭霸的手下乌木喉与黑矮星的到来,让我们见识到了一场超级英雄与反派的街头大混战,而这段激烈交锋的场景就是在亚特兰大拍摄的。

超级英雄与反派的街头大混战

超级英雄与反派的街头大混战

亚特兰大位于美国东部,是美国佐治亚州的首府,也是1996年的第26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

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

据说在复联3中,在亚特兰大拍摄的镜头是在纽约的两倍,凰尚不禁也有点疑惑,这种超级大片为什么偏偏选择了亚特兰大呢?

首先,亚特兰大的气候宜人,适合长时间在此拍摄;另外,乔治亚州会为在此拍摄的电影制造商提供30%的税收抵免政策,如此大的优惠政策使其首府亚特兰大发展起了繁荣的影视产业。

亚特兰大

据统计,自2008年以来,亚特兰大已经为超过140部的电影、电视作品提供了取景地。在此拍摄的电影和电视包括《美国队长3:内战》《黑豹》《行尸走肉》《饥饿游戏:星火燎原》《饥饿游戏:嘲笑鸟(上)、《银河护卫队2》《蜘蛛侠:英雄归来》《蚁人》《极盗车神》等等,总有一部会成为你到此一游的理由吧~

复联3剧组在亚特兰大

复联3中,另一个大场面——瓦坎达战场的取景地同样位于乔治亚州,在一家叫做Bouckaert Farms的农场中,但想从影片中辨认出农场的原貌,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瓦坎达

瓦坎达

因为拍摄期间,工作人员在农场四周搭起巨大的“蓝幕”,后期才用特效把这里变成了迷幻的瓦坎达。《黑豹》中也有许多草原的场景是在这里拍摄的。

瓦坎达

苏格兰爱丁堡

幻视和绯红女巫和灭霸手下的亡刃将军交手的场景,在凰尚心里留下了深深的阴影,为了抚平心情,只能先聊聊这段故事的拍摄地爱丁堡了。

爱丁堡

片中双方激战的地方,都在爱丁堡的皇家英里大道,以及紧邻皇家英里大道的圣吉尔斯大教堂。

“从两旁的建筑以及居民数量来说,这里不仅仅是英国,也是全世界最宽阔、最漫长和最漂亮的街道。”早在1724年,《鲁滨逊漂流记》的作者丹尼尔·笛福就曾盛赞皇家英里大道。

皇家英里大道

始于象征苏格兰民族的爱丁堡城堡,终于圣十字架宫的皇家英里路,历史悠久而繁华依旧。长约一英里的皇家英里大道无愧于“世界上最富吸引力的街道之一”的称号,如果想感受苏格兰浓郁的历史气息,这里一定是不错的选择,更何况现在还被复联盖了章。

皇家英里大道

圣吉尔斯大教堂是爱丁堡的主教堂,也是苏格兰的国家教堂。

圣吉尔斯大教堂

建于1120年的圣吉尔斯教堂曾被大火烧毁,后于1385年重建。典型的哥特式教堂见证了16世纪天主教在苏格兰发展演变的历史,被认为是全世界苏格兰长老会教堂的“母教堂”。

圣吉尔斯大教堂

教堂的内多为古朴素雅的灰色,彩窗的颜色却异常鲜艳,强烈的反差也让这座教堂显得更具魅力。

圣吉尔斯大教堂

此外,片中绯红女巫与幻视遇见“队友”的那座车站,正是爱丁堡的威弗利火车站。

威弗利火车站

威弗利火车站是爱丁堡最大的一座火车站,也是仅次于伦敦的滑铁卢车站的英国第二大火车站。

威弗利火车站

像欧洲其他火车站一样,威弗利火车站本身充满了年代感,1846年就已投入使用。

威弗利火车站

车站内复杂精致的装饰,在光影变幻的配合下,显得古老又充满温情,现场感受想必会更加震撼。

菲律宾巴拿威梯田

这个位于菲律宾的巴拿威梯田出现在复联3的最后一场戏中,头上顶着“深藏功与名”五个大字的灭霸感慨万分地眺望着远方,而他看到的风景就是这片美丽梯田。

菲律宾巴拿威梯田

巴拿威梯田是在2千年前由伊富高族不断耕耘、累积而成的,被冠以“天国的阶梯”的美名。

菲律宾巴拿威梯田

每年4月是巴拿威梯田最美的季节,田里刚刚插上翠绿的新秧,一阶阶的鲜绿方块镶嵌在青山翠谷中,让人以为是画中的世界。

菲律宾巴拿威梯田

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将巴拿威梯田列入了濒危世界遗产,这片数千年的奇观能不能继续维持下去,仍是未定之天,想要一睹这片灭霸眼中的美景,还是尽快去吧~

虽然复联3中最后5分钟的情节足足让凰尚目瞪口呆了三天,但好在一年后我们还将迎来《复仇者联盟4》。

在这段煎熬的日子里,不如先走一遍超级英雄们“战斗”过的地方,边玩边等着脑洞大开的罗素兄弟给我们答案吧!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责任编辑:薛玲玲 PQ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