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麻烦你,安安静静地看个电影


来源:VOGUE中国

剧透,盗摄,接电话

剧透,盗摄,接电话,

嘴里嘎嘣脆,腿上抖不停。

谢天谢地,英伦玫瑰Emily Blunt 的新电影,

就要治一治这届不太行的观众。

别看电影了,出来我们理论理论。

大银幕下,小荧屏直播电竞战况,诺基亚苹果和三俗情歌铃声此起彼伏,像场赛博朋克交响乐。好好一场电影,被迫看完了众生相。

今年戛纳电影节甚至有某二手电影资讯博主,公然盗摄开幕影片《人尽皆知》,丢脸丢出国门,想变成恶女助理Emily 教他做人。

电话出去打,辣条出去吃。Go!

为什么要变成Emily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那我就正中下怀地告诉你,为了防止秩序被破坏,为了守护影院的安静,英伦玫瑰Emily Blunt 与丈夫拍了一部让人在电影院不敢造次的电影。

《寂静之地》,2018

这部有着极致氛围的作品,将会把影院变成#寂静之地# ,只用声音捕猎的怪物以及Emily Blunt 炸裂的演技,银幕内外一丁点响动,都让人心有余悸。

观影习惯差的伪影迷假粉丝,这次怕是连爆米花都不敢吃。

Be On Time!

迟到挡银幕?

— 你以为你是Emma Stone 吗?—

《爱乐之城》,2017

迟到,打着手机灯,踩脚踢蹬找位置,对着一片漆黑发懵,同时,挡住了银幕。我实在是不知道,《爱乐之城》里的影院观众是如何不暴跳如雷的。

这肤白胜雪,这影绰婆娑,理直气壮挡银幕的桥段,让人内心同时发出花痴和不成体统的问候。不和约会对象沟通好排号,不麻利儿地入座,洛杉矶的影迷都这么佛系吗?

石头姐你倒是给我下来啊!

(脸上笑嘻嘻,心里...)

看电影迟到有一千种理由,但会暴露同样一件事:不是真粉丝。真的粉丝,敢于直面零点场的困意,敢于正视辘辘的饥肠,有北影节5 秒抢空的手速,更有工作日飞奔观影的脚力。

假如堵车耽误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打开订票App查好座位,

失礼的入场尤其需要安静。

Shush~

Say Nothing Please!

闲聊还剧透?

— 灯光师,这里有人很爱演—

戏多到洛基都要为Ta 爆灯。

上周末《复联》上映之后,在社交网络和电影院中,最老生常谈的观影恶习集中地死灰复燃了:剧透。

艾米丽·布朗特与丈夫约翰·卡拉辛斯基,在《寂静之地》发布会上比出噤声的手势,在当下的电影院很应景

本着“被剧透就要剧透别人”的奇异逻辑,这场恶性传播愈演愈烈,很多人都抱怨,不仅社交网络上剧透成风,到了电影院看到喜欢的英雄出场了,身边竟然飘来这样的对话,

“他死了吗?”

“哦,死了。”

这一点上,《天使爱美丽》里看电影自说自话的艾米丽也成了反例

电影院里,莫名优越的剧透党,如鲠在喉的大评论家,拉家常的纯话痨,以及不记情节懒于思考的邻座,不断向你抛来十万个为什么的灵魂拷问。

《寂静之地》,2018

有人认为,几句交头接耳无可厚非,但对于氛围好的剧情片来说,银幕外的对话败坏的是一群人的观影体验。

《雌雄大盗》,1967

哪怕是劫匪,在电影院也得安静规矩。在经典的《雌雄大盗》里,时髦女劫匪邦妮在打劫之旅上去看了电影,还转过头教育身后交头接耳的男人,“你们想说话,那就出去说。”

除了有哭有笑,

电影院都该变成《寂静之地》,

但有响动,如临大敌。

Shush~

Keep Away From Phone!

放不下手机?

— 大银幕下,恼人的小荧屏—

《穿Prada的恶魔》,2006

除了日理万机到一定要在电影院里接打电话的人之外,大银幕下,玩手机发微信的小荧屏也让人不堪其扰。

这个问题,在手机依赖愈发严重的当下,居然会变成一个争议。

自顾自地刷社交软件、回信息和玩游戏的人,让影厅里多出很多块“小银幕”,还全然不觉会影响到同厅的观众。

盗录和屏摄也很普遍,除了影响观众,已经在违法的边缘试探了。从戛纳到香港,从中国媒体到电影大V,一次次违法屏摄盗录被影展拉进黑名单,令人不解。

尤其用手机屏摄3D 电影,还抱怨拍不清晰的,这是又傻又坏。

时刻开着闪光灯干嘛,

你又不是大艺术家。

Shush~

Don't Ruin It!

选电影,分场合

— 不是每场都得带孩子,吃爆米花—

《天堂电影院》,1988

就像晚宴和剧场会有Dress Code,我们在影院中的举止,也要按照电影来分场合。带小朋友们去看电影,从来都是稚嫩的烦扰。

《天堂电影院》,1988

动画片,逗乐的合家欢喜剧,最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哄笑作一堂也倒算是颇有氛围。《天堂电影院》中的Toto 再可爱,看爱情片时闹出的动静,现实生活中你我都不会喜闻乐见。

《十日拍拖手册》,2003

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电影院里的食物。在公共场所吃异味大的食物是毋庸置疑的禁忌,但每个电影都适合吃薯片和爆米花吗?

《和莎莫的五百天》,2009

看爱情喜剧,或通常来说并不沉重的超级英雄大片时,完全可以像囧瑟夫一样大吃爆米花助兴。但想想看,倘若在《公民凯恩》《国王的演讲》等电影至关重要的寂静中,欢快的嘎嘣脆就变得非常扫兴了。

不信你就试试看,

看会不会把自己吓着

Shush~

A Quiet Place

寂静之地

— 终末世界的亲子寓言—

言归正传,这部来自英伦玫瑰Emily Blunt 与丈夫John 的末日世界亲子寓言,观影体验极其讲究,让整个电影院和电影中的世界一样,只听得到瑟缩的脚步和压抑的呼吸。

美国队长人选之一的John,漫威最初点名的黑寡妇饰演者Emily,原本应该在《复联》中演对手戏的夫妻,联手自编自导自演了这部献给父母、温情又惊悚的恐怖片。

《寂静之地》虽然有着恐怖片的外壳,但故事内核却是已为人父母的Emliy 与丈夫John,对亲子关系的一次反思。

孕期的漫漫温情,父亲如何教儿子独立,如何化解与女儿的干戈,以及在末日生活之中,父母如何发挥了最高级别的自由意志,极力为孩子创造一切如常的生活。

做了母亲的Emily,在片中自然流露出了温厚的母性和强韧的女子力,她的表演让人明白,母性,甚至是有着世俗烟火气的神性。

她赤着脚,拖着受孕之身,强壮温柔得像地母神,诞子的神圣和咆哮的欲望充盈着她的肚腹,随即漫天烟花迸裂开来,仿佛终末世界的地球百子,就要在她的苦难中临盆。

银幕中无声,银幕外的观众却在心中嘶吼了无数次,并难以自制地泪流满面。这是今年北美票房位居第三的黑马之作,也是John 献给妻子Emliy Blunt 的末日赞美。

即将在本周五上映的《寂静之地》,想必将让电影院重回安静和浸没式的氛围,唯一要注意的是,忍住,尽量别哭出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