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婚半年妻子大变脸 离婚时才知儿子不是我的


来源:钱江晚报

结婚不到半年即喜得贵子,是92年的桐乡小伙小新家里的头等喜事。

结婚半年妻子大变脸 离婚时才知儿子不是我的

人们常说,做生意要以诚信为本。仔细想想,如果做生意来一个坑一个,恶名在外,门庭冷落,生意自然做不下去。比之于生意,恋爱婚姻更是人生大事,诚信的缺席造就的只能是一出出荒唐闹剧,伤人伤己。做生意欺诈耍赖逃不过天理人心,也逃不过法网恢恢,恋爱婚姻亦如是。

结婚不到半年即喜得贵子,是92年的桐乡小伙小新家里的头等喜事。但令小新始料未及的是妻子小白生了孩子后突然对自己十分冷淡,远没有谈恋爱那会的亲热甜蜜。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里的小新,思量或许是生孩子辛苦的缘故,只好加倍的体贴照顾。

没多久,小白就以坐月子为名回了娘家再也不回来了。小新只觉得是自己照顾不周,只好勤快地到岳父岳母家帮忙,但是小白却屡屡给小新吃闭门羹。

婚前婚后判若两人,让小新百思不得其解,恋爱时也是你侬我侬,难道是办婚礼不如意闹矛盾了。可是婚礼都是按照小白的要求办的,四金彩礼一应俱全,岳父岳母也没有挑过毛病,婚礼酒席热热闹闹也没有比别人的差。自己的父母更是因为抱上了孙子对小白赞口不绝,从未说过重话。究竟问题出在哪里了?小新还在百思不得其解,小白竟然上法院起诉离婚了。

事已至此,小新也别无他法,他坚持提出孩子归自己抚养,并要求小白返还部分彩礼。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关于孩子的风言风语随之而起:孩子不是小新亲生的。果然亲子鉴定下来,小新不是孩子的父亲。

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后,小白自知理亏,撤回了离婚起诉。

接连打击之下,小新痛彻心扉,只能求助法律讨回公道,要求与小白离婚并要求小白返还彩礼,但小白只同意离婚,并不同意返还彩礼。

法官在查看案卷证据,听取各方陈述并实地调查本地婚礼风俗后,判决准许离婚,小白返还部分彩礼及金银首饰等。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十条规定,当事人请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如果查明属于以下情形,人民法院应当予支持:(一)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二)双方办理结婚但确未共同生活;(三)婚前给付并导致人生活困难的。本案中,被告小白婚前隐瞒与他人怀孕的事实,且在登记结婚之后双方未实际共同生活,生育后又主动提出离婚,亲子鉴定做出后又撤回起诉,以上行为表明被告存在骗婚的故意,其对夫妻感情破裂存在过错,应当返还彩礼。

法官提醒,婚姻并非游戏,须以公序良诉为底,彼此尊重。彩礼,其本意在于玉成双方伉俪情深,如果一方从始至终欺骗隐瞒并无真情,不能认定为与对方具有缔结婚姻之真意,故对由此导致的婚姻破裂后果负有责任,其所收取的彩礼应当予以返还。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