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杯卖了66年的奶茶 凭啥是周润发谭咏麟的最爱


来源:凤凰网时尚

香港,除了是各地游客趋之若鹜的购物天堂、繁华发达的亚洲四小龙、经典老电影和TVB的拍摄地……这里,更是一个顶级美食之都。

香港,除了是各地游客趋之若鹜的购物天堂、繁华发达的亚洲四小龙、经典老电影和TVB的拍摄地……这里,更是一个顶级美食之都。

香港的味道,不仅仅存在于我们熟知的酒楼、米其林餐厅中,更在那些市井气浓郁的街头巷尾间,还有更多我们容易错过的市井美食与人文情怀。

兰芳园

兰芳园是港式鸳鸯奶茶的鼻祖,虽然总店的外表看起来格外简陋,但来用餐也无一例外要等位或拼桌。

兰芳园

这家店创始于1952年,备受港星喜爱,周润发、谭咏麟、陈奕迅都是店里的老顾客。

兰芳园

兰芳园的创始人林木河老先生选用斯里兰卡季后茶,配以黑白淡奶,采用多种优质茶叶混合,按特殊比例调配出最佳茶味,不断改良后才有了这种红了66年的味道。

兰芳园

兰芳园

兰芳园

除了奶茶,在兰芳园还能尝到多士、葱油鸡扒捞丁、 奶油猪仔包、 猪扒包等等。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

翠华餐厅

翠华大概是香港最有名的茶餐厅了,据说在这里偶遇港星的几率炒鸡高。

翠华餐厅

作为一家老字号,翠华餐厅绝对称得上是港式饮食文化的代表。翠华的分店遍布全港,堪比一线城市的星爸爸,走在路上随时能解馋。

翠华餐厅

 

翠华餐厅

对于每一位到香港的游客来说,除了迪士尼乐园、维多利亚港等景点,到翠华茶餐厅尝一尝喷香的菠萝油,也是必不可少的行程哦~

翠华餐厅

翠华餐厅

翠华餐厅

地址:中环威灵顿街15-19号地下至2楼

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添好运被称为“平价连锁米其林”,虽然开了很多家分店,但食物的水准依然保持得相当一流。

添好运

添好运

添好运

这里的每道菜都有亮点,叉烧菠萝包内馅香甜、外皮又酥又软;肠粉晶莹剔透、口感滑韧,夹起时不会散开;煎萝卜糕用料实在,肉粒的香和萝卜的甜融合得恰到好处;鲜虾腐皮卷里裹着韭黄和鲜虾,外面酥脆,内里Q弹,吃起来超有层次。

添好运

添好运

添好运

地址:中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1楼

胜香园

藏在街道里的胜香园虽然是家沧桑感十足的大排档,但每天一开门就坐满了人,如果赶上周末,等待用餐的队伍更是壮观。

胜香园

在这里,人与人的距离被无限缩小,店员与食客的关系像朋友一样,即使是初次到访,也能感受到店家的热情。

胜香园

胜香园最受欢迎的番茄鲜牛肉通粉,做法相当讲究,一般情况下要煮九分钟,但遇上雨天则要提前十五秒捞起,因为如果吸收了空气中的湿气会影响其软韧度。

胜香园

胜香园

柠檬脆脆是另一款必点小吃,猪仔包经过反复烘烤并涂上牛油鲜柠檬,入口又香又脆,让人根本停不下来。

地址:中环美轮街2号排档

甘牌烧鹅

如果和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聊烧鹅,很多人会提起这家位于湾仔的店——甘牌烧鹅。

甘牌烧鹅

无论什么时候来到甘牌烧鹅,总会看到门前的人山人海,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来自各地的游客,都愿意为一碟盘招牌烧鹅等上至少半个小时。

甘牌烧鹅

为了保证每只烧鹅的口感都能达到最佳状态,这里的选材有着严格限定的产地以及生长时限,每只鹅的重量都在4斤半到5斤左右。

甘牌烧鹅

甘牌烧鹅的招牌烧鹅外皮香脆,入口肉嫩汁多、油香扑鼻,配上酸梅酱十分解腻,保证你把减肥这种事瞬间抛到脑后。

甘牌烧鹅

地址:湾仔轩尼诗道226号宝华商业中心地铺

九记牛腩

九记牛腩是香港最早售卖清汤牛腩的餐厅,这家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字号,已经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了,不少人知道这家店是因为张国荣也曾来这里吃过牛腩面。

九记牛腩

九记牛腩的招牌清汤牛腩面汤头鲜美,牛腩酥烂入味,里面的白萝卜清甜爽口。咖喱牛筋腩伊面的咖喱味浓厚,伊面劲道弹牙。

九记牛腩

 

九记牛腩

在这间被不少明星光顾过的简陋小店内,没准儿还能和你的爱豆一起拼桌品尝美味哦。

九记牛腩

地址:香港岛中环歌赋街21号

随着港澳通行证办理的日益简化,凰尚觉得找个周末去香港来趟食游相当可行。

除了传统的港味餐厅,凰尚还将带你们“尝便”香港影视剧中最常见的冰室、经典小吃、美味甜品等等,收好这些美食清单,去香港玩都不用费心做攻略喽~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