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家TVB剧中出镜次数最多的店 吃甜品还得计时?


来源:凤凰网时尚

吃过了经典的港式餐厅和小吃,下面是上甜品的环节啦~在香港,大家管甜品叫糖水,指的就是甜汤一样的甜品。

吃过了经典的港式餐厅和小吃,下面是上甜品的环节啦~在香港,大家管甜品叫糖水,指的就是甜汤一样的甜品。

香港的甜品店多到难以置信,糖水对于香港人来说,早就超出美食的范畴而更像是一种生活习惯。除了人尽皆知的满记、许留山等等,香港还有许多人气超高的糖水店,下面就跟凰尚来尝尝这份甜蜜吧~

甜姨姨私房甜品

甜姨姨可能是TVB剧中出镜次数最多的甜品店了,因为这家店是演员陈豪和几个TVB的同事合伙开的,店内墙上贴满了TVB艺员来捧场的照片。

甜姨姨私房甜品店

招牌菜即撞木桶豆腐花一定要尝,上桌时会附带计时器,待时间一到,揭盖放上勺子,能稳住不下陷即可食用。

甜姨姨私房甜品店

甜姨姨私房甜品店

芒果大合奏里面有芒果干、芒果雪糕、芒果布丁、芒果汁……关于芒果,你能想到的一切都集结在这个碗里了。

甜姨姨私房甜品店

除此之外,超级榴莲雪沙、黑芝麻口味的冰淇淋等,都在用别具一格的组合方式和超有层次的口感挑逗你,你还忍得住吗~

甜姨姨私房甜品店

地址:天后清风街13号地下

聪嫂私房甜品

永远在排队的聪嫂私房甜品店内挂着天王刘德华的题字和签名,光是这一点,就足够吸引很多人前来品尝了。

聪嫂私房甜品店

店里的招牌是榴莲水晶珠和椰果龙眼冰沙。重口味的人就一定要试试榴莲水晶珠!浓郁香醇的榴莲味加上水晶珠奇妙的口感,美妙到像在嘴里放烟花。

聪嫂私房甜品店

聪嫂私房甜品店

椰果龙眼冰沙更是连不喜欢龙眼的人都能接受,一口入嘴,满满龙眼肉夹杂着冰沙,清甜不腻,唇齿留香。

聪嫂私房甜品店

由于店内常常爆满,凰尚推荐大家转战外带窗口,虽然也常有人排队,但进度会快不少。

聪嫂私房甜品店

地址:霎东街33号快捷假日酒店地下G1号铺

佳佳甜品

佳佳是一家位于佐敦的港式甜品,这家店开业40多年来,贩售的一直是那十多款糖水,看似简单却是老板对古法制造的坚持。

佳佳甜品

店里的招牌是精制杏仁露、香滑芝麻糊和补脑合桃露,可以双拼的吃法也是店里的特色之一。

佳佳甜品

坚持用手工制作糖水并非一件易事,比如制作芝麻糊时,芝麻要在炒完后浸洗1小时,重复3次后用石磨慢慢磨,磨完以快、慢火煮45分钟,这样熬出来的芝麻糊才会质地粘稠,香气浓郁。

佳佳甜品

周润发是佳佳甜品的熟客,店门口还贴着苹果日报的采访文章:“老板说得到发哥的称赞,比获米其林推介更开心”。

佳佳甜品

地址:佐敦宁波街29号地铺(佐敦站A出口)

地茂馆甜品

作为一家开业已有二十多年的甜品店,地茂馆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高水准。招牌莲子杏仁茶让不少人成了这里的回头客。

地茂馆甜品

热腾腾的瓷盅放到桌上,撕开封盖的一瞬间,馥郁的杏仁香扑面而来。一勺入口,幼滑如丝的质感搭上香甜粉糯的莲子,让人欲罢不能。

地茂馆甜品

这里的芝麻糊味道相当“浓烈”,是因为师傅在制作芝麻糊时用的是七成黑芝麻,三成白芝麻,白芝麻油分较多,炒过后的香味更是别具滋味。

地茂馆甜品

地茂馆的芒果班戟、杏仁茶、红豆沙也很著名,最适合夏天享用的冰花炖鲜蛋,蛋香十足,入口嫩滑的也不会过甜,简直是祛暑神器了。

地茂馆甜品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47號地舖

奇趣饼家

奇趣饼家虽然处于闹市区,却是家很隐秘的小店,因为它位于一排铁皮屋后面。这是一家始于八十年代的小店,店里仍然保持着八十年代的古朴装修风格。

奇趣饼家

这家店的招牌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点心:老婆饼、烧饼、牛耳仔……新鲜出炉的糕点像阶梯一样一排排摆好,大部分只要五块钱一个。

奇趣饼家

奇趣饼家

奇趣饼家的红豆烧饼尤其好吃,红豆馅味道适中,不会太甜,饼很软糯,毫不粘牙,完全不会油腻。

奇趣饼家

地址:旺角花园街135号地下

妈咪鸡蛋仔

虽然现在是个景点就能看到鸡蛋仔,但对香港人来说,鸡蛋仔不仅是种味道,也是种集体回忆。

妈咪鸡蛋仔

妈咪鸡蛋仔

几乎每个港人的童年都有它的踪影,放学的钟声响起,推着铁皮车烤着鸡蛋仔的老翁总会在学校附近出现。

妈咪鸡蛋仔

位于尖沙咀的妈咪鸡蛋仔因为口味多变入选了米其林指南,粒粒朱古力、紫薯番薯、抹茶红豆、芝麻肉松、港式奶茶等等,每种都想来两“套”。

妈咪鸡蛋仔

地址:尖沙咀加拿分道8-12号嘉芬大厦地下

珍妮曲奇

珍妮曲奇应该是去香港旅游必带的手信之一了,店门口每天都大排长龙,连每个人的购买数量都有限制。

珍妮曲奇

曲奇用料超足,还没打开盒子就能闻到浓郁的奶香,入口即融,口感超赞。最受欢迎的4mix牛油系列有咖啡、松牛油、脆牛油及提子燕麦口味,8mix果仁系列则包括榛子、夏威夷果、香脆果仁、核桃、腰果、杏仁罌粟子、咖啡杏仁、开心果及巧克力果仁等口味。

珍妮曲奇

珍妮曲奇

珍妮曲奇

包装的铁盒是泰迪熊图案,十分可爱,送给家里有宝宝的朋友再合适不过了。

地址:九龙尖沙咀弥敦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商场地下24号铺

这场地道的香港美食之旅要暂时告一段落啦,如果你还没看过瘾,不妨继续关注凰尚之后的城市美食系列内容~如果你也有想要推荐的香港美食,也可以留言给我们哦~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责任编辑:孙祎 PQ05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