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亲请女生吃79元的套餐 饭后竟被她拉黑


来源:凤凰网时尚

男子月薪1万+,第一次约会请女孩吃价值79元的套餐,饭后被女孩拉黑。

相亲请女生吃79元的套餐饭后竟被她拉黑

男子月薪1万+,第一次约会请女孩吃价值79元的套餐,饭后被女孩拉黑。

木子李点评:

相亲是什么?就是原本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因为经父母或朋友或同事的撮合,最终,形成了约会的局面。这个过程中,其实就是相互审视对方是否有眼缘的过程。如果有眼缘,希望彼此能够对这段感情努努力,并尽量朝着结婚的方向发展;如果彼此没有眼缘,充其量就是一顿饭或一场电影的邂逅,就没有然后了。所以,男女双方第一次见面,本身就是带着一份前途未卜的忐忑,在此情况下,凭什么要求男生带着你去高档餐厅?

又或者,很多男子已经不是第一次相亲了,曾在第一次相亲时,预定了一个还算上档次的餐厅,但是,见到和自己相亲的女子,发现两个人压根就不在一个频道,所以,当时就悔青了肠子。导致,那顿饭白请了。在此情况下,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一个男人忒么傻叉的请了一个陌生女子吃了一顿忒么像样的饭菜?想问,凭什么?

在我看来,第一次和相亲对象见面,其实连饭都不用约,如果对眼了,且恋情敲定了,并在彼此经济能力完全可以承受的情况下,吃更高级的饭菜。

虽然说,在中国的恋爱关系中,基本花费都由男人来承担,想说的是,当相亲不成,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相亲女心安理得的吃了一顿霸王餐?从这个层面讲,那些因为第一次和相亲男见面,因为一顿自认为廉价的饭就把相亲男否定的行为,就是作的行为。也可以理解为,该相亲女生来肤浅。

在网上,也曾看过这样一些段子:某富家公子,装穷去相亲,遭女生嫌弃,随后,在该女得知对方的真实身份后,立马换了一副嘴脸。敢问,如此女子,能入富家公子的眼吗?虽然这些段子,是专门用来讽刺那些物质女的,想问,本案中的相亲女难道不就是段子中被讽刺的女子本人吗?

另外,相亲的成功率并非百分百,甚至有些人相亲二三十次都很难找到合适的相亲对象。如果每一个女人相亲时对用餐的最低标准都是大几百块钱,那么,对于中层收入的男子来说,是不是因为相亲请吃饭也要白搭上一笔客观的数目?

所以,鼓励并倡议所有相亲男,以后第一次和相亲女见面时,就找十几块钱的餐厅,一人一碗面,或者一人一碗盖饭就挺好。因为很多毛病都是惯出来的。

或者说,去中高餐厅进行第一次见面可以,餐费是不是最好AA制或者平摊制?

想对本案中的男子说,没必要因为一顿饭被相亲女拉黑而觉得沮丧,更不要因为这件事怀疑自己抠门。

如果我是那个相亲女,在嫌弃男主和自己第一次约会用餐太过草率的话,我会先给对方发一个当天用餐费用等额的红包,然后再把对方拉黑。

所以,当一个人对某些细节特别敏感的时候,只能说明自己在这方面特别的残缺。

为此,关于本案中的男主,可以理解为对方很low,也可以理解为对方很物质,也可以理解为对方没教养,也可以理解为对方压根就不配你的爱。因为一个高级、靠谱、有教养的女人,压根就不会轻易的占对方一顿饭的便宜,更不会因为一顿饭就把对方彻底否定。(文章来自大风号:木子李)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