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女人对丈夫的抱怨,让太多人妻扎心


来源:凤凰网时尚

我和老公结婚7年,我们有两个女儿。也许是婚姻出现了疲乏期,使得我俩的言谈越来越少。

读者来信:

我和老公结婚7年,我们有两个女儿。

也许是婚姻出现了疲乏期,使得我俩的言谈越来越少。

一个女人对丈夫的抱怨,让太多人妻扎心

结婚以来,我在家带了4年孩子,随后开始工作。在我做全职太太的那四年,我们吵架还没现在吵架频繁,目前有点懒得吵了。

老公比较懒,每天除上班下班,外加被朋友叫去吃饭喝酒,家里的事一概不管,孩子也都由我照顾。

平日里,我俩一起开车上班。每天早上,他起来洗濑、吃饭后就开始等我,有时,会闲我慢。

要知道,我每天都比他起的早,忙着帮两个孩子洗漱、做早餐、照顾两个孩子吃饭。这时,老公就闲在那里,好像看不见我很忙似的。

我把两个孩子安顿好后,基本上就没时间吃早饭了,怕耽搁他上班,有时候,我早上都不吃饭。有时,会觉得自己特别委屈。

有次,和老公吵架,我的意思是,让他在生活上稍微帮我一下,这样我们就可以节省时间。他也不是不愿意帮我,而是每次都需要在我的命令下,才乐意伸出援助之手。

老公经常说的话,你是孩子他妈,你为孩子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又说,他赚钱也是为了这个家。

话听着没错,实际上呢,孩子的所有开销都是花我的工资,我从未向他要过钱。

我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女性,不喜欢伸手要。

老师。你告诉我该怎么办,才能改掉老公懒散的习惯?又该怎样做,才能让我们的言谈多一些?

我现在对他越来越没耐心,感觉和他说话等于白说。

木子李答读者问:

先说核心问题:事实上,在一桩婚姻中,女人在家做全职太太,男人负责抓钱养家,是相对比较幸福的经营婚姻的模式。但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经常做情感解析的人,依然会提醒女人最好不要做全职太太。为的是提防:一旦遇上白眼狼的男人,女人在面对离婚的时候会输的很惨。

事实上,在你们的婚姻里:结婚之后的四年,你一直在家里做全职太太。那时候,你丈夫不做家务,你似乎会心理平衡,因为你觉得,做家务,就是全职太太的本分。

然,你却忽视了一点:习惯成自然。也就是说,你丈夫之后这三年的懒散,都是你做全职太太那四年,帮着他培养出来的坏习惯。以至于,他现在面对家务活的时候,会产生‘眼里没活’的状态。

现在,你也涉足了职场,也在用你的辛勤劳作,为家庭财政添砖加瓦,这时候,你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同样是赚钱养家,凭什么你在工作之余,还要对家务活大包大揽以及对孩子的生活日常大包大揽。这是你和你丈夫之间目前最主要的矛盾。

事实上,你丈夫从和你结婚到现在,就一直这样,变了的是你的心态。

道理讲完之后,咱们再来说婚姻现实:

你丈夫现在在家里的表现,就是九成以上中国已婚男人在老婆面前的行为缩影。

很多男人和你丈夫一样,只要老婆发出指令,也会帮着老婆做一些家务;一旦不给予命令,就会呈现眼里没活的状态。男人在婚姻中的如此表现,自然会让女人心力交瘁。

然而,很多女人都属于‘脸皮薄’的物种,有时候,宁愿自己‘吃点亏’,也不愿意对丈夫发号施令,并自认为,为家庭做事,靠的是男人的自觉性。事实上,女人的这种认知,可视为:自讨苦吃。

更多时候,都是女人做家务很累很烦的时候,会对男人进行劈头盖脸的谩骂。

接下来,来回答你的疑惑:

1)为了改掉你丈夫不习惯做家务的坏习惯,只有一个办法,在之后的生活中与其和他频繁争吵,不如多在做家务活层面对他多发号几次指令;

2)需要明白一件事,夫妻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是有原因的,因为,更多时候,都是男人还没说几句话,女人就会演绎‘一言不合就争吵’,为此,以后在和男人交流的时候,要多一些心平气和。

在此,也想提醒所有已婚男人:

如果你老婆和你一样,也涉足在职场,希望能够在做家务、照顾孩子层面,尽量自觉的帮着分担一些。(文章来自大风号:木子李)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责任编辑:张鸣超 PQ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