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就在我身边,我却想找个蓝颜知己


来源:凤凰网时尚

和丈夫结婚已经十多年,却发现,我现在越来越孤单。

 

这样东西抢走了我的老公

读者来信:

和丈夫结婚已经十多年,却发现,我现在越来越孤单。

我和丈夫大学同学,且我们恋爱时,还杵在手机并不普及的时代。那时的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在一起唠嗑、谈心。

那时的我,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近些年,手机夺走了我和丈夫的爱,因为:丈夫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摸手机;丈夫每天晚上睡觉时的最后一件事情也是放开手机。

自从丈夫对手机产生依赖之后,我和丈夫之间的交流就越来越少。有时候,我给丈夫说话,他都会因为玩手机而听不到或不耐烦或应付差事。

虽然我也明白,我不应该吃手机的‘醋’,但是,真的觉得现在的生活有点没劲,以至于,特别沮丧的时候,我都有想找一个蓝颜知己的冲动,因为更多时候,会有这样的痛苦:丈夫明明就在我身边,我却异常孤独。

木子李答读者问:

在当今时代,人与人之间最遥远的距离必然是,我其实就在你面前,你却在低头玩手机。

或许,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每天接触电脑和手机的时间都比较长,所以,在非工作状态下,我会尽量远离电脑以及不看手机。具体原因:看到电脑和手机就烦。

然,身边更多朋友其实在工作中并不会涉及电脑和手机,所以,工作之余,就会拿着手机看新闻、玩游戏,甚至用手机支付。

事实上,中国正在悄然买入‘无现金’时代,因为现在的支付方式,大家都懂得。

现在人出门,可以不拿钱包,但是,必须拿着手机。

可以说,当代人对手机的依赖是形势所逼,也可以说是与时俱进。

当然,手机在生活中的巨大功效与网络以及网络产品的不断壮大和完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此,我们需要考虑一个严肃的问题:

活着,其实就是吃喝玩乐。在这个环节中,陪伴才是最重要环节,尤其对家人的陪伴。

所以,想告诫所有人:

1)离不开手机,就把手机保护好;

2)手机固然重要,但是,对亲人的陪伴也非常重要,所以,不要让手机占据了你休闲生活的全部时间;

3)不要让爱人产生,你就在Ta眼前,你却因为在玩手机,让Ta倍感孤单的伤感。

当然,我们也需要反思另外一个事实:

为什么很多人宁愿玩手机,都不愿意和你认真交流?

1)和你的交流没营养;

2)和你的交流缺少温馨,更多是伴随着争吵。

所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趣且值得交流的人,很重要。(文章来自大风号:木子李)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