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只知道战斗民族的剽悍?这5种优雅玩法你一定没见过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下个月,一个坐落于欧洲东部,被打着“战斗民族”标签的国家,将被全球瞩目的世界杯引燃,TA就是粗犷狂野背后低调而华丽的俄罗斯。

欧洲旅行对国人来说早已不再陌生,法国的浪漫、英国的绅士风、意大利的时尚都吸引着大批中国游客。

而就在下个月,一个坐落于欧洲东部,被打着“战斗民族”标签的国家,将被全球瞩目的世界杯引燃,TA就是粗犷狂野背后低调而华丽的俄罗斯。

总听说“战斗名族”的各种剽悍,你知道TA还有高贵优雅的一面吗?不如跟着凰尚在这个神秘的国度来次特别体验吧~

最有俄式味道的优雅体验——看场芭蕾舞表演

还有什么比去芭蕾舞剧院观看一出经典的《天鹅湖》《安娜卡列尼娜》更有俄罗斯味道?

芭蕾舞

对于芭蕾舞来说,俄罗斯就是最高水准的代名词,作为俄罗斯首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莫斯科更是久负盛名。莫斯科不仅汇聚了俄罗斯最好的剧院、最优秀的剧团,也集结了最杰出的芭蕾舞舞者和艺术家。

芭蕾舞

世界上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俄罗斯大剧院芭蕾舞团,是目前全球最大也最有名的舞团之一,被誉为欧洲芭蕾舞团的艺术标杆,代表了俄罗斯芭蕾舞艺术学派的最高水平,来俄罗斯不看一场他们的表演,绝对是最大的遗憾。

芭蕾舞

登上过冬奥会的顶级艺术——俄罗斯大马戏

和芭蕾舞一样,俄罗斯大马戏应该是现代马戏表演最高水平的代名词。

俄罗斯大马戏

马戏在俄罗斯的表演历史源远流长,从18世纪起,每位沙皇都有自己专属的皇家马戏表演者。俄罗斯大马戏通过演员扎实的基本功和精心驯化的动物表演,让观众可以在充满惊喜和幽默感中享受真正的马戏艺术。

俄罗斯大马戏

在俄罗斯看马戏,凰尚最推荐莫斯科,因为莫斯科的国家大马戏院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马戏剧院之一。这间马戏剧院拥有着世界上最著名的马戏艺术家,最好的马戏节目编导以及在世界各个著名马戏艺术节和比赛中获得大奖的马戏演员,甚至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也受邀参加了开、闭幕式的表演。

俄罗斯大马戏

流动的美景——贝加尔湖环湖火车之旅

如果你想知道西伯利亚最好玩的美景在哪里,凰尚会毫不犹豫的让你去坐一次贝加尔湖的环湖火车。

贝加尔湖的环湖火车

环贝加尔湖铁路全长81公里,其间有39个隧道与29公里的意大利风格靠山墙,沿途只有1个正式车站,走到景色美丽的地方司机会停车,让乘客走出车厢,尽情游览名胜古迹,亲近大自然,给足够的时间供游人拍照游览。

贝加尔湖的环湖火车

列车沿途的景色有着无法形容的美。火车在枞树和其他各种树木覆盖的陡峭的山脉间绕行,一边是湛蓝的贝加尔湖,一边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和连绵起伏的峭壁……在乘坐贝加尔湖小火车之前,你一定不知道美景还可以这样生动的“流动”起来。

冬天的贝加尔湖

银色的美景配上伏特加——冬钓

俄罗斯冬天的温度总是低到让人怀疑人生。但如果你以为,战斗民族会因为寒冷就躲在家里,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俄罗斯冬天的娱乐活动相当有滋有味。

冬钓

11月以后的每个周末,在从莫斯科市区前往郊外的列车上,总会有许多脚踩塑胶底毛毡靴,身穿厚厚迷彩服,背着钓鱼箱,手持一人高冰钻的冬钓爱好者。

莫斯科近郊的水库和“银色森林”别墅附近河流、伏尔加河支流等都是冬钓好去处。俄罗斯人说冰钓的秘诀在于“诱惑”,是指鱼饵的味道要香,所以冬钓的最佳鱼饵是蚯蚓、红虫和摇蚊幼虫。

冬钓

尽管天寒地冻,但是一边和冰下的鱼儿斗智斗勇,一边呼吸沁人心脾的空气,再来一杯浓烈的伏特加,那一刻似乎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独特的冰火两重天——俄式桑拿

体验过俄式桑拿的朋友对它只有一个评价:爽!俄罗斯的桑拿房一般都是将锅炉烧热,让屋内温度保持在是60-90度,有时还会达到120度。

俄式桑拿房

脱掉衣服走进冒着蒸汽的桑拿房,在热呼呼的熏蒸中,用一把桦树枝轻轻拍打身体,这是俄式桑拿特别的一部分。

俄式桑拿

蒸完桑拿后还有更刺激的挑战,走出桑拿房等待你的将是寒冷的泳池,或者一次冰冷的淋浴,这种冰火两重天的体验也是而是俄式桑拿最有意思的地方。热腾腾的皮肤接触到冷水的一刹那,你可能就优雅不起来了……

俄式桑拿

蒸桑拿对于俄罗斯人来说是日常最爱的休闲活动。周末放松蒸一下,朋友聚会蒸一下,谈个生意也可以蒸一下,没有什么事情是一次桑拿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就再蒸一次~

看过了“战斗民族”不为人知的优雅一面,你是不是也对这个国家充满了好奇心?凰尚还将继续带你们领略这里最具俄式情怀的景观与风光,走进父辈总爱哼唱的那段“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来一场怀旧之旅吧~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