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妻比我小13岁,婚后啥也不做就知道花钱


来源:凤凰网时尚

认识现任妻之前,我曾有过一段时长为四年的婚姻,在那段感情中,我几乎倾其所有,最终却换来离婚。

小我13岁的妻婚后只做这事

读者来信:

认识现任妻之前,我曾有过一段时长为四年的婚姻,在那段感情中,我几乎倾其所有,最终却换来离婚。

和前妻通过网络聊天认识,并带着玩世不恭的心态对待这段网恋。始料不及的是,越聊天,越觉得前妻有味道,前妻对我大概也有同感,所以,网聊半年后,我们见面了。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约见在自助餐厅,当时,我和前妻之间没有一丁点的生疏感,随后,我们又恋爱近一年,结婚了。

讲真,我是一个怕麻烦、不喜欢争吵的人,然,面对太多生活琐事的争吵,前妻开始频繁的对我唠叨、找茬吵架。有一段时间,我刚好处于事业低谷期,面对前妻的挖苦,我最终走出了围城。

离婚时,我主动选择净身出户。

在之后的很多年里,我都没有接触异性,即便是朋友们帮我介绍对象,也被我委婉拒绝。讲真,在此期间,确实品尝过孤独感,但是,我发现自己有点爱无能,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会觉得一个人很好。当时,曾经幻想过会孤独终老。

大约在我38岁那年,突然想恋爱了,可能是一个人的生活已经过够了。于是,通过朋友引荐,认识了现在的妻子。

认识现任妻的时候,她是某饭店服务员,我之所以会对她动心,单纯的因为她有年龄上的优势,因为她年轻貌美(比我小13岁)。

对于现状婚姻,我的真实感受:两个人在一起,比一个人的时候还要孤独。因为现任妻自从结婚后,就不再上班,在家做全职太太也就罢了,还从不做家务,也不孝敬我父母,她感兴趣的事情似乎只剩下花钱了。

我需要的是一段接地气的婚姻,而不是被动的成为一个女人的自动取款机。

现在,我有离婚冲动,应该离吗?

木子李答读者问:

身边有一些大龄剩男女,在此其中,不乏有一些较为优秀的人,他们的择偶标准其实也并不高,他们更在意精神层面的共鸣,于是,不甘愿和那些活在俗套里的异性接触,觉得对方有些低级。

当一个人在单身状态下杵久了,就会慢慢沾染:自私,或者说丧失了两个人在一起的相互包容的功能。这时候,如果有幸恋爱了,那么,但凡对方身上有些许缺点,就会觉得这段感情不靠谱,并笃定,造成如此局面,完全是因为自己选择性错误。

为此,在优选爱情的时候,不但要明确自己需要怎样的爱人,且要在这段感情中尝试着接纳和自我微调。

按理说,关于你持有爱情,才应该是你当下的中心,但是,你对这段感情并没有太多的叙述,而是用更多的文字去追忆你和你前妻之间的种种。

为此,我收取到了三个信号:

1)你被第一段婚姻伤的不轻;

2)你对你现任妻并没有太上心,只是想找个人,让你告别单身;

3)在优选爱情的时候,你太贪婪,在接纳对方年轻貌美的同时,却不愿接纳对方因为和你年龄差距大而导致的不懂事。

年轻女人为何会爱上大叔,有一部分原因是贪图大叔的事业有成,让自己婚后可以在物质层面高枕无忧。

如果,你在现有的婚姻中确实找不到太多的共鸣,可以考虑离婚,因为,你没有耐心或义务等着对方成熟。

如果离婚后依然渴望家庭,在婚姻重组时,要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并不要贪得无厌或鸡蛋里挑骨头。(文章来自大风号:木子李)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