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杰伦和昆凌、冯德伦和舒淇都来这做了件人生大事


来源:凤凰网时尚

尼采曾说过:“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不管你迷恋的是老电影里的浪漫情节,还是米兰·昆德拉笔下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轻》,或只是布拉格街头的美丽……东欧,这片最少遭到破坏的原味欧洲,才是欧洲最美的打开方式。

如果你已经对传统的欧洲游路线提不起兴趣,想要挖掘最纯粹的欧洲风情,就跟着凰尚在这片连不少大牌明星、影视剧都钟爱的土地上来次“慢旅行”吧~

捷克 布拉格

尼采曾说过:“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布拉格

布拉格

从布拉格城堡区的圣维特大教堂到复古的旧城广场,从卡夫卡住过的黄金巷22号到伏尔塔瓦河上的第一座查理大桥,这一路,无论是哥特式、巴洛克式,还是罗马式的古老建筑,配上绚丽多彩的色调,都像是从动画片里走出来的童话世界。

布拉格

作为捷克的首都,布拉格是全世界第一个整座城市都被指定为世界遗产的城市,旧城区几乎全是13世纪以来的古老建筑,罗马式、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艺的气质飘荡在每一条大街小巷中,难怪连周杰伦和昆凌、冯德伦和舒淇都选择来这里拍摄婚纱照,以旖旎风光为背景拍下了他们最甜蜜的时刻。

周杰伦和昆凌在布拉格拍摄婚纱照

冯德伦和舒淇在布拉格拍摄婚纱照

捷克 克鲁姆洛夫

同样位于捷克的克鲁姆洛夫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小镇。这里的美仿佛“有毒”,只要看上一眼就会瞬间被它的魅力折服。

克鲁姆洛夫

登上小镇的制高点古堡塔,俯瞰被伏尔塔瓦河环抱着的克鲁姆洛夫,密集的鲜艳橙色建筑群美到让人不敢相信眼前的就是现实。

克鲁姆洛夫

找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漫步小镇之中,用指尖去触摸那些墙壁上斑驳剥落的壁画,感受巴洛克式奢华中的精致。克鲁姆洛夫在五个多世纪以来未曾遭遇战火,因此它的建筑遗风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了下来。在这里,你根本不必特意寻找某个景点,整个克鲁姆洛夫就是一个巨大的美丽“宝藏”。

克鲁姆洛夫

斯洛文尼亚 布莱德湖区

斯洛文尼亚(Slovenia)是个名字里有“爱”(love)的国家,这里也有着无数受人喜爱的美景,布莱德湖区就是其中之一。

布莱德湖区

斯洛文尼亚的布莱德湖被阿尔卑斯山环绕,翡翠一般的碧蓝湖水是来自阿尔卑斯高山雪水,清透见底。这里夏季的水温平均为22摄氏度,是夏日避暑、游泳、划船的最佳场所。

布莱德湖区

布莱德湖区

除了清透的湖水,湖中央的天主教堂和湖边悬崖上的古堡也是布莱德湖区的“看点”。传说这里的教堂和古堡是公元1004年由德国亨利二世在此建立的,如此独特的位置令不少人怀疑也许是为了方便他金屋藏娇~

布莱德湖区

爱沙尼亚 塔林

作为欧洲面积最小的首都之一的古城塔林,却早在1997年就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塔林的上城和下城有东北欧至今唯一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建筑,经过时光雕琢散发出古朴又浪漫的韵味,让人迷失在中世纪的遗风中。

塔林

古城塔林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大街小巷几乎都是石板路,无论是建筑还是街道都十分赏心悦目。相比欧洲其它沧桑的中世纪老城,塔林并没有因为战火而失去色彩,反倒留存着一种童话般的浪漫纯真。

塔林

塔林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多姿多彩的房屋建筑,无论你走到哪里,视线里都充满了跳跃的明亮色彩,登到高处俯瞰塔林,一片红色的屋顶映入眼帘,仿佛一幅鲜活的童话画卷在你眼前展开。

塔林

拉脱维亚 里加

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被誉为“波罗的海的心脏”。

里加

里加老城具有中古时代城市的特征,房屋低矮,街道狭窄,屋顶多用红瓦,闪闪发光的金属风信鸡矗立在在教堂的尖顶上;新城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运河河湾处,绿荫丛丛、繁花锦簇,具有清新的现代气息。

里加

里加

除了新鲜的海产和巧克力,里加最有名的特产就是黑火药酒,大小餐馆、便利店都有销售,相传是由24种药材加入烈酒提炼而成的,比较正宗的喝法是掺在咖啡或茶里喝。

黑火药酒

米兰·昆德拉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中这样写道——“不期而遇的事情,给我们带来的是天真的快乐。”或许东欧之旅能留给我们的,就是这样一段纯粹的美妙记忆。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