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台湾第一流量小花到铁肺天后,出道16年她一直都在逆风飞翔


来源:凤凰网时尚

当张韶涵站上《歌手》的舞台上时,我们惊喜,那个小女孩又回来了。十年了,她的颜值和歌声依然能打,如梦如幻的造型,优雅自信的容貌,震撼人心的唱功……

当张韶涵站上《歌手》的舞台上时,我们惊喜,那个小女孩又回来了。十年了,她的颜值和歌声依然能打,如梦如幻的造型,优雅自信的容貌,震撼人心的唱功,这个像精灵一般的头号甜心始终能用声音带给我们希望。

她曾被称为巨肺小天后,虽然是以歌手身份出道,却因为偶像剧走红,再出专辑实现最初的梦想。

也许大家对张韶涵的家庭背景并不了解,她12岁那年,开餐馆的母亲因为生意纠纷破产,举家搬到了加拿大。热爱唱歌的张韶涵,一边勤工俭学一边学唱歌。

爸爸妈妈也很看重她这方面的天赋,为她买设备请老师。喜欢唱歌的张韶涵15岁开始参加比赛,17岁拿到自己的一个奖。

张韶涵小时候

17岁时张韶涵和妈妈回到台湾追梦,但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当时她们跑遍环球、索尼、华纳等唱片公司都被拒绝了,理由非常残酷:长相一般、歌艺平平、也不会演戏,让张韶涵大大受挫。

直到有一天,福茂唱片的总经理张耕宇看到了她的闪光点,决定签下这个“没有星相”的女孩。

进入公司后开始为时四年的专业培训,这期间也拍了两部偶像剧。拍戏的机会也很偶然,张韶涵也没有料到自己会有机会。《MVP情人》来福茂来选女主角,试了几个女演员之后都不满意,直到看见张韶涵的试镜VCR,看了3秒便定下了她。

《MVP情人》剧照

紧接着就拍了第二部偶像剧《海豚湾恋人》,这让她火到了两岸三地。她演唱的片尾曲《遗失的美好》让我们看到这个女孩不仅会演戏,原来歌也唱的这么好。因此,张韶涵发专辑的梦想也被提上了日程。

《海豚湾恋人》

随之而来的是轰炸无数少男少女心的第一张专辑《Over the rainbow》,可以说是很神奇了,里面每一首曲子都堪称经典。这也是为张韶涵的个性量身定制的一张专辑,概念和定位特别清晰,那就是梦想,《寓言》、《遗失的美好》、《我的最爱》等都从中透露出对梦想的坚定,对爱情的执着和勇敢,这让她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高辨识度的嗓音深入人心。

《遗失的美好》MV

2005年第二张专辑《欧若拉》问世,更是她的巅峰时刻,更多元化的曲风,无论是中国民族元素还是北欧神话故事的意境,融合的恰到好处,张韶涵更显灵气,让两岸三地甚至全亚洲认识了这个娇小却大能量的女孩。

以及后来的专辑《潘多拉》,《香水百合》、《隐形的翅膀》等曲目传唱度极高,都是KTV里的热门歌曲。

2007年是张韶涵最忙的一年,连出两张专辑《梦里花》、《Ang.5.0》,有人说她开始走下坡路了,但其中《亲爱的那不是爱情》、《不想懂得》也是每个人都会唱的吧。

她受邀参加韩国SBS电视台演出,现场演唱《欧若拉》,成为第一个踏上SBS音乐节目舞台的华人歌手。

大家感受下SBS的现场版

主演的偶像剧《公主小妹》获得中国台湾地区2007年度收视亚军和湖南卫视2008年度冠军收视。

《公主小妹》

她身上真的有隐形的翅膀吧,即使一路荆棘丛生,也从不退缩倔强前行。

参加完《歌手》后,凰尚邀请张韶涵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台风超正的她大片的表现力自然也是不俗,5套LOOK化身“梦宇中的复古甜心”。好了,快来感受一下张韶涵的美颜暴击。

LOOK 1

粉色T恤搭配红色印花短裤和红色过膝长靴,足够粉嫩少女的色系,外搭一件黑色纱质的吊带裙,简直如梦如幻,再加上夸张大耳环的呼应点缀,这样的造型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少女梦和时髦心。

 

LOOK 2

女生的衣柜里有什么单品是永远经典,永远不会出错的?答案一定是小黑裙,它的确是时尚圈的“常青树”,可优雅可性感。像张韶涵一样选择一件羽毛装饰的小黑裙会让你更惊艳,随风摇曳的羽毛亮眼又迷人,只需点缀简单配饰你就能成为主角。

LOOK 3

张韶涵真的是百变甜心没错了,露肩上衣和裹身裙上身,瞬间又变身小性感的摩登女郎,仙仙的飘逸上衣外搭拼接吊带胸衣,整体搭配层次感十足,甜而不腻,手上的MEXICAN红色手袋精致亮眼,为造型加分。

LOOK 4

复古摩登女郎怎能少得了大胆的撞色搭配?黄色+枚红色+紫色搭配,足够大胆足够惊喜的颜色组合。单肩上衣设计感十足,裹身裙内搭伞裙的穿法时髦有新意,紫香芋紫色宽腰带作为点睛之笔,完美的修饰了造型比例又呼应了整体色调。

LOOK 5

白色蕾丝套装内搭粉蓝色吊带,张韶涵是清爽的“盐系少女”没错了。简洁的造型可以靠配饰来丰富细节,同系列夸张设计的耳环和项链造型感十足,整体搭配和谐又不失亮点。

 

不知不觉张韶涵已经出道了16年,直到现在,她的那些经典歌曲应该还在大家的歌单中。当听到《欧若拉》脑海里还能浮现出神秘北极圈、阿拉斯加的山巅···

听到《梦里花》还能看见皎白的月光泄露在一片森林,一位白衣少女孤寂又坚毅的放声歌唱······

 

听到《寓言》还能感受到逆风飞翔、不弃梦想的那股冲动,她的歌声承载一片回忆,一个歌者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真的,回想一下,她的歌声真的可谓是遗失的美好。

凰尚问张韶涵:你有那么多经典曲目,演唱过很多很多次,现在的你和十年前的你演绎起来有什么不同呢?她回答说:“每一次演唱大家可能都会觉得,好像这么多年都在唱这几首歌,有着相同的情绪。可当我刚出道的时唱的歌还有那个时候的感觉,跟现在是截然不同的。我们会随着时间长大,也会在这个过程里面获得一个成长,所以在每一次开口唱歌的时候,感受都很不一样。

的确,出道16年她一直在成长,受过的伤长成疤,开出无比美丽的花。感谢你回来了,张韶涵。

出品:凤凰网时尚

制片:王诺

策划、造型:周杨

艺人统筹:张鸣超

摄影师:聂云辉

化妆:陳眉儒 Chloe C@Diva Beauty聆薇妝苑

发型:溫惠珍 janet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责任编辑:周杨 PQ02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