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中国有范儿访李宁 纽约时装周大放异彩的“中国李宁”


来源:凤凰网时尚

毫无疑问,李宁是一代人民族自豪感的象征,“李宁”二字,已成为一个中国符号。无论是30年前的“体操王子&r……

 

凤凰网时尚:过年的时候大家在疯转李宁时装周的视频,真的是给大家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悟道”系列您有自己特别喜欢的某一个款式吗?

李宁:我觉得那个像绿色的那个配色非常喜欢,非常好看,这种配色和它这个鞋子的结构,确实能够让这个脚下变得很丰富,脚下的丰富会传递到整个人身,整个身体的一种表现力,我觉得这点做的非常成功。

李宁悟道球鞋

凤凰网时尚:您自己会尝试那个鞋吗?

李宁:也会。但是我更喜欢我脚上,像这样的一个超轻的跑鞋。这种跑鞋我们希望它能跑马拉松,它的轻,它的透气,也可以满足我们更多大众人群日常的休闲、生活搭配需求,能够同时给出很好的一个功能作用。

凤凰网时尚:全能。

李宁:对,所以就我希望我们在这个体育的功能方面能够有更多的追求,但同时我们能够引入更多的时尚的元素,来使得我们在运动过程当中更喜悦,穿着起来更加青春有活力,这是李宁作为一个体育用品公司想追求的那个点。

凤凰网时尚:年轻人觉得把“中国李宁”穿在身上,把我对祖国的这种热爱穿在我的身上,是一件特别自豪特别潮的事情,作为一个运动品牌来讲,我觉得特别了不起。

李宁:其实这个我们当时也很简单,为什么会用“中国李宁”,就因为我过去比赛就是代表中国,我出去人家介绍我的时候就说“China-Li Ning!”,就这么介绍,没有别的任何多的语言,所以我们想能够把中国的文化、体育跟这种时尚结合,那我们就做一个像中国印章一样,就写上“中国李宁”就够了,就是这么简单,没有太复杂的这样的想法。

李宁

凤凰网时尚:在中国生活,您说您对这儿有感情,是这样吧?

李宁:对,因为我没有在国外生活的经历,但是我觉得,我们在本国生活、成长、工作,我们也需要有国际的视野。就是因为今天世界已经不是一个封闭的世界了,包括我们自己的团队,也有很多外国的员工,我们很多交易和一些技术,也是跟国际之间交流完成的。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觉得我们的使命,或者我个人的使命,就是一个来自中国的人,要做一个中国的事,做中国的体育品牌。

凤凰网时尚:大家心目当中会觉得李宁就是一个特别资深的一个中国的本土的运动品牌,您希望李宁传递给大家一些什么新的东西呢?

李宁:我觉得首先,李宁本人可能可以说是有点资深的,毕竟我有年纪的嘛,而且从8岁开始进行体操训练,有运动员的生涯,现在又做体育用品这个生意,所以在这块我算是资深的。那作为一个体育的企业、体育品牌,我们还是非常的年轻。这个世界上能够真正叫上品牌的,有更多这种创造的价值的公司,绝大多数公司都是有大几十年和上百年的历史,而我们现在才是20多年的历史,还是很年轻。

所以作为我们来讲,我们要花更多的时间,是要做对体育的研究,对一些新科技、新材料的探索和应用,更多的对人体运动、人体工学的研究,使得我们在设计这些产品的时候,能够把它做的更符合人性化,更符合这项运动。同时我们还研究整个社会的消费,社会的时间,社区的这种文化,使得我们在投入一些体育园、体育社区的时候,能够真正帮助到这个社区和这个城市的进步,帮助了这个社会的进步,发挥体育作为青少年的教育功能和发挥体育作为社会教化功能,所以这一块来讲,我觉得是我们未来能够创造更多价值的。

李宁接受访问

凤凰网时尚:一切皆有可能,很早以前就已经深入人心了,到今天,您觉得您对这句话的理解和解读发生了变化吗?

李宁:差不多吧。首先我们中国现在一个巨变的时代。我们有很多想象和期待,同时来讲,确实通过这个社会整个在改造,在努力,我们变化也是非常快,甚至快的有时候我们自己都承受不了。

凤凰网时尚:节奏太快,人很迷茫。

李宁:对,另外一方面,其实我们人,我们对这个世界认知还是有限的,这种未知也是我们要不断的去激发我们去探索。在我们这个巨变的时代,其实更需要我们去创造,然后我们无论对自己还是这个社会,我们都希望通过创造价值去改变,所以有时候人的有些梦想,人的有些期望,不管你是否真的实现,但是我们总希望我们能够在更接近我们的梦想,因为有梦想,我们就会有这样的激情去往前走,所以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可以解释能够让我们相信我们自己的追求有一天会能够实现。

凤凰网时尚:就永远有一种激励的感觉在驱使着你不断的向前。

李宁:对。

凤凰网时尚:那现在对您自己来说,您的驱使你不断向前的那个内心的原动力在那里?因为您已经很成功了,您还有更大的一个期望吗?

李宁:这个成功是一种形容词还是?

凤凰网时尚:结果。

李宁:对,但是这个结果其实更重要的,对我来讲,是那个内容。

凤凰网时尚:过程。

李宁:对,我在追求,当运动员的时候,我希望能够代表国家比赛,又希望在比赛当中能够成为冠军,那就是这个过程已经成为冠军的那一种成果,这是我追求的,但你说是不是成功是另外一个话题,所以成功对我来讲不是我的追求,我的追求是我想做的那件事。所以今天我要做的一个来自中国的体育品牌,我要让它有更强的生命力,有更大的创造力,以及能够更大的提供给社会和这个人群,促进中国的体育,社区体育的发展,做出这样一种价值,这个现在还是我在追求的,我觉得还没有实现我想达到的那个效果。

凤凰网时尚:但是我们看来已经实现了呀,您看李宁做了很多的公益活动。

李宁:实现了一部分。其实也许在你身上,你们这一代实现了,可是现在有新生代又起来了,是吧?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创造力,来跟上这个时代,跟上这个当今社会人们参与运动体育这种需求,所以这些是维持和我们团队一直要追求的东西。

李宁

凤凰网时尚:您觉得李宁公司的不可替代性在哪儿?

李宁: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中国的品牌,我们首先是跟中国的社会发展是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的,那么我们需要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与对社会的服务紧密结合。第二就是说作为一个体育品牌如何能够融入国人的生活,融入社区,这其实是我们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

我们在做体育产品的同时,把体育的文化、精神,通过我们的整个运营融入到一个城市或者一个社区,或者一群年轻人、一个家庭里面,我觉得这作为一个中国品牌对于国人来讲,是非常有意义,也是我们李宁公司是不可替代的这样一种价值作用。

李宁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