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奶酪做的这些小点心,可能会让孩子吃得停不下来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不喜欢吃蔬菜不仅是成年人的问题,也是孩子们的“小脾气”。混合了奶酪进行烹制的蔬菜会有着浓郁的奶香,很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或许能够解决他们不喜欢吃蔬菜的问题。

不喜欢吃蔬菜不仅是成年人的问题,也是孩子们的“小脾气”。混合了奶酪进行烹制的蔬菜会有着浓郁的奶香,很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或许能够解决他们不喜欢吃蔬菜的问题。

奶酪在现代人的生活中越来越常见。这种经过特殊工艺浓缩而成的乳制品不仅可以更有效地帮我们获取蛋白质和钙质,同时对许多乳糖不耐症患者也更友善——发酵的过程会消耗乳糖,因此你很少听说乳糖不耐症患者吃奶酪会拉肚子。

半硬质的金文奶酪切起来非常方便。就算是孩子也可以拿着安全刀轻松搞定。

奶酪的品类多样,既可以从软硬程度来进行分类,也可以从制作工艺进行分类,更可以根据使用乳品的种类进行划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有着微咸水果口感的硬质、半硬质奶酪更容易被接受,当做零食更是相当出色,一些软质奶酪也常常出现在早餐桌上,不管是抹面包还是馒头片,味道都相当不错。不过除了这两种吃饭之外,你有没有想过把奶酪和蔬菜混合在一起做成一道别致的料理呢?在法兰希奶酪品尝会上,美食设计师沫沫就分享了两道轻松易做的奶酪美食。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这种做法不仅可以调动孩子对于食物的积极性,说不定还能让他们吃下更多原本不怎么喜欢的蔬菜。

焗节瓜塞金文奶酪

挖空节瓜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一把小勺子就行。如果你想和孩子互动,给他一把小勺就行。

食材:节瓜1根、法兰希小金文奶酪100克、大蒜2粒、黄油100克、面包糠70克、盐适量

做法:

1、大蒜切末,用一半的黄油小火慢慢炒香蒜末,直至蒜末金黄色后冷却。将另一半的黄油以及面包糠拌入充分搅拌,并用盐调味。

2、节瓜去籽,然后把内部瓜肉剔除切碎冰炒熟,把法兰希小金文奶酪切碎与炒好的节瓜搅匀, 用盐调味后塞进节瓜,并在上面铺上事先做好的黄油蒜香面包糠。

3、把做好的塞节瓜进烤箱,200摄氏度,烤大约7分钟。待节瓜上撒的面包糠烤制为深金黄色即可。

焗串番茄酿金文奶酪

 食材:1串番茄5个、法兰希小金文奶酪100克、大蒜2粒、黄油100克、面包糠70克、盐适量

塞好了馅料的番茄是不是看上去还挺可爱的?

做法:

1、首先将大蒜切末,用一半的黄油小火慢慢炒香蒜末,直至蒜末金黄色后冷却。

2、随后将另一半的黄油以及面包糠拌入充分搅拌,并用盐调味。

3、串番茄去盖(保留盖子,装盘可以用作装饰),掏出番茄芯子。把法兰希小金文奶酪刨丝塞进番茄,并在上面铺上事先做好的黄油蒜香面包糠。

挖空番茄有点难度,但如果孩子有兴趣,那么忘记可能会出现的“厨房惨剧”,给他一把勺子,大家一起干吧!

4、把做好的酿番茄进烤箱,200摄氏度,烤大约7分钟。待番茄上撒的面包糠烤制为深金黄色即可。

填满了馅料、撒上了特制面包糠的节瓜和番茄,红绿搭配看上去就很有食欲。

成品出炉啦!

特别提醒,如果你想要跟孩子进行互动,那么请注意不要让他接触到刀具等危险工具。可以给他一把小勺,让他帮你把节瓜中的籽挖出来,或者慢慢地掏空番茄。你还可以让他把炒好的馅料填入到节瓜中,或者把奶酪丝塞到番茄里。对孩子来说,吃自己做的食物会更美味。什么“菜有奇怪的味道”这种借口,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